狼的作文
黄太狼为了能补交上医药费,决定外出打工,黄太狼收拾行李,离开了家,踏上了挣钱的路。心里虽然不情愿,但是也没别地办法,只好认命了!
黄太狼来到建筑师河马的家,他敲了敲门,发现河马大师不在,于是,他在河马大师家旁边的树丛里蹲着,静静地等待,慢慢地夜幕降临了,天空中挂着一颗颗闪闪烁烁的星星,像一个个刚睡醒的小宝宝的眼睛不停地眨着,对世间的一切充满了好奇。一轮胶洁的月亮缓缓地爬上了树梢,像一位身着白衣的仙女正在婀娜多姿地跳舞,天地之中,绿叶衬着红花,美丽极了。黄太狼看着这美丽的景色,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天亮了,公鸡啼鸣,小鸟在树梢上歌唱,小虫子在地上打滚,燕子在静悄悄地飞掠,鼓胸鸽在咕咕低语,狗儿没有发出吠声,站在一旁温驯地摇着尾巴。大树们也伸了个懒腰,睁开他们那惺忪的眼睛,小草也从梦中苏醒过来,花儿们也绽开灿烂的笑容。黄太狼也醒了,睁开双眼,望了望四周,叹了口气说;我等了一晚上,还没回来,这怎么办呀?刚说完打了个响亮的大喷嚏。黄太狼发现自己感冒了。于是黄太狼来到医院门口,瞟了一眼门口那牌子,上面写着;
今日药价:
感冒药涨价;九十九块九毛九分,
消炎药;八十八块八毛八分,
其它药;七十七块七毛七分
…………
黄太狼看了目瞪口呆,他可没有那么多钱呀!他翻遍了包也没找着一分钱,可怜地走开了。他走着走着,路过一家当铺。黄太狼心想;我把一些值钱的东西当了吧!等到赚了钱后再把它买回来呀!黄太狼想到这里,不禁一笑,得意地走进当铺,可,当这儿的老板问他要当什么的时侯,黄太狼慌了,他打开包一看,发现并没什么值钱的东西可以当。这下黄太狼窘极了。心想;“我既然进来了,就不能空手出去,那么,别人一定会笑话我,怎么办?”正在这时,黄太狼看见自己手上戴着的那块万能手表。黄太狼看到了手表就像看到了救星,高兴地笑了。
他拿着这块万能手表来到熊猫老板面前,说;“老板,我要当这块表,这可值钱了。”熊猫老板眯着眼睛,看了看,“我给你五拾五块,怎么样”?“太少了!这可是万能表呀!有很多奇特的功能,并不是一般的手表”。熊猫老板再眯起眼,看了好长时间,最后说;“我怎么看就是一块普通地表,并没有特别的,你教教我,怎么样?”黄太狼看了看熊猫老板说;“你都四只眼睛,怎么看不出来呀!我教你,也行,不过,要交学费的。”
这招是黄太狼从猴子那儿学来的。熊猫老板想了想说;“好”。就这样黄太狼上起课来了,他认真仔细地教着,熊猫老板也很认真地听,黄太狼说;“这块手表上的红色按纽可以让时间倒流,蓝色按纽可以看到未来。”黄太狼讲到这里,特意提醒了熊猫老板;“这些按纽可不能随便按呀!”熊猫老板点了点头。黄太狼又继续讲道;“这个绿色的是调整时间的,这个紫色的是……………。熊猫老板听得津津有味,但还是少不了“怀疑”这个词。
黄太狼教完了,问道;“这下可以卖多少”?经过讨价还价,熊猫老板出了一个让黄太狼很满意的价钱——五百元。这下黄太狼高兴坏了,出门翻了两个跟头。到药店,买了药,病很快就好了。
黄太狼再一次来到河马家,敲了敲门,没人来开门,只听见房里好像有人在打电话,他们好像在说工人工资的问题,说要涨了,一个月五百元,如果表现好,还有奖金一百元呢!黄太狼听到这里暗暗高兴。心想;“我来的真是时侯,现在涨工资太棒了。”
“呯”电话挂了,河马大师走过来给黄太狼开门,门一开,黄太狼就准备说刚才想好的话,可看见河马大师脸上的表情,黄太狼就闭上了嘴,不敢说话。河马大师非常生气,“你没听见我正在打电话吗”?“听见了”。黄太狼胆怯地说。“那你为什么还敲门呢”?黄太狼不说话了。过了一回儿,河马大师气消了问道;“你找我有什么事吗”黄太狼摸了摸头笑着说;“就是……”河马大师不耐烦了,“就是什么呀?快说,我还有事呢,不想在你身上浪费时间”。最后黄太狼鼓足勇气说“我想在你这儿打工”?河马大师想了想;“那好吧!正好我们这里也缺人手”
就这样,黄太狼当上了工人,在工地上他没日没夜地干活。记得有一次,黄太狼运水泥,推着车经过一堆木板时,不小心摔倒了,脚被木板弄破了,张了好大个嘴,流了很多血。但他忍着剧痛还是坚持干完了他一天的工作。一个月下来,黄太狼的双手双脚都磨出了厚厚的茧子,腿上也被划破了好几道口子,可他并没放弃,一直坚持到现在。
今天是这个月最后一天,可以去领工资了,于是黄太狼兴高采烈地来到河马家,可河马并不承认他有这个工人。不管黄太狼怎样哀求,河马大师都不认账。黄太狼气得火冒三丈,浑身发抖,心里说不出是啥滋味。于是黄太狼找到了律师,让律师来帮他评理,可没想到,等律师了解情况后却说;“黄太狼呀!你怎么不签合同呢?也许你不知道吧!打工是要签合同的,如果没有合同,那一个月可是白干了呀!我现在送你一本关于这方面的书,你回去好好看看吧!”说完律师就走了。黄太狼十分后悔,可后悔已来不及了;黄太狼十分伤心,但又有什么用呢?
现在,黄太狼懂得了一些法律知识,以后再也不会上当了,并且还要告诉别的动物,要他们也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像河马大师这样的人再也不会得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