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作文
科技?飞天的火药,神秘的指南针,便捷的纸张,穿越太空的火箭、飞船,遨游深海的核潜艇......在我的眼中,不断闪现科技的变脸。科技馆则更是荟萃古今中外人类科学发明的杰作,记载着人类科学发展的历史奇迹,演绎着让人惊奇的科学创造...... 走进我心中的科技馆,那是一幢神秘而又高大的楼房,一进门,只见收票的机器人一边收着票一边说着“欢迎光临”。在一楼外墙就有立体的超大感应显示屏,上面很直观地简介了科技馆的几个大厅的布局特色:地下层—“地球家园”;一楼—“举世奇珍”;二楼---“探险乐园”;三楼—“神奇飞翔”;四楼—“梦幻空间”。
一进入大厅,映入大家眼帘的是“举世奇珍”厅。这里摆放着古今中外不同时代的伟大发明,按时代、国籍、类别又分很多小厅展示。比如“中国古代科技之光”厅陈列着:鲁班发明的锯子、攻城云梯、天上木制飞鸟;中国古代四大发明:造纸、火药、印刷术、指南针;张衡的地动仪、浑天仪;祖冲之的圆周率,《九章算术》;张隧的子午线;华佗的针灸、麻沸散、五禽戏,张仲景的《伤寒杂病论》,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国近现代科技之珠”厅、“中国当代科技奇葩”厅:其魅力从国防军事科技发展成果展示可窥见冰山一角:高空航天飞机、宇宙飞船、隐形飞机、火箭、导弹、人造卫星、各类驱逐舰、核潜艇、航母、水陆空三栖型的坦克、北斗导航仪、超电子干扰仪、各种高级雷达等等真是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国外的先进科技也在这里一展风采,如“异域奇珍”厅里有:太空高倍望远镜、宇宙飞船、无人飞机、各类型航母、各类型最先进的导弹及坦克、转基因动植物、水陆空三栖型小汽车、轻型建筑材料等等,整个展厅体现中国海纳百川、兼收并蓄的气度,展示中国与时俱进、用科技兴国腾飞的国家意志。 依依不舍地穿过大厅,机器人导游带我们来到二楼“探险乐园”。只见里面光线很暗,在这里,我们看到火山爆发还有海啸的场面,一路上还有寻找宝藏,还要闯关,有的地方还要回答科学问题。只有打对了,门才会打开让你进去呢,真是重重闯关,历经磨难,最后出来的时候,我们又回到了原地。这种设计体现了地球是一个圆球的理论。 紧接着,机器人导游带着我们上了三楼“神奇飞翔”厅。三楼更有趣了,但在去三楼之前,游客必需穿上多功能衣服,只有穿上多功能衣服才能在二楼自由的行走。这可不是一般的衣服,这件衣服可自动调节体温,让你感受到冬暖夏凉,时时刻刻都很舒服。衣服上还有一个飞行器,只需要在平板显示器画上你要走的路线,飞行器接收到了,它就会飞到你想到达的地方。 飘到四楼,是梦幻空间。无论你想到什么地方去,只要你站在时空机里面再输入对应的时间,就可以了。我们把时光机开往未来的三十世纪,只要一分钟,就可以到达目的地。
这架时空机是未来的百货公司为我们定做的,十分得安全。未来的三十世纪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大街上铺的是特殊材料制成的地面,它可以根据太阳光而变色,就像人们行走在七彩路上,非常神奇梦幻;而超薄透明玻璃窗则是从外面看不见里面,从里面却看得见外面......在地底下面有个奇特废品利用厂,只要皮屑一接触到地面,就以0.2秒的速度穿过地板,自动来到废品利用厂里。大街上还有一间超市,一眼望去,超市里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是按钮。如果要买什么,只需要按一下按钮,再把钱给放进去,不到几秒钟,就会有所要的东西和要找的零钱从一个大孔中出来。 最后一站:我们从四楼来到了地下层——-1楼,-1是“地球家园”,它向我们展示了雨林地形、热带植物,奇妙物种,揭示了生命的奥秘。也可以去参观“上古遗迹”。那里陈列着成千上万的古董,如:兵马俑、《清明上河图》、北京人的化石等。在这里,不仅有古董,还有着许多古生物的标本,讲述生命传奇的自然博物馆,大到宇宙苍穹,小到生物细胞,我们可以从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 我的科技馆是神奇而又奇妙的地方,是汲取科学知识的殿堂,我爱我心中的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