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清晨,正值中学开学之时。我踏着轻快的步伐迈向新学校——戴泽中学。
此时的天气如同我的心情一般明朗,天高云淡,阳光灿烂。来到学校,只见人流如潮,处处可见忙着帮自家孩子报名的家长。从分班名单中我到我所在的班级,抑制不住的喜悦促使我飞快地奔向新教室。
刚到教室门口,老朋友董颖就叫住我:“宋之润,你也在这班啊?太好啦!”我朝她笑了笑,走进了教室。顿时一副副陌生的面孔出现在我眼前,每个座位上都坐了人。我一时愣在那里,不知该往哪里“落座”。这时,一位女老师为我搬来一张桌子,并将她的椅子让给了我。我想她肯定就是我们的班主任了,一股暖流立刻涌上心头。没过多久,老师便将我们喊到教室外,按高矮个子排队。我正纳闷老师要干啥时,旁边的人说:“可能老师要排座位了,上天保佑,让我分个好同桌吧!”我听了,不禁笑了起来。
果然不出那位“大虾”所料,老师已在前面分配座位了,一对又一对同桌坐到了他们的“雅座”上。
轮到我了!我的心像揣了只兔子,“扑通、扑通”地跳,竞也有了“大虾”刚才的心思:
非常不幸,我和一位索不相识的同学分在了一起,顿时感到非常失落。
过了一会儿,老师让我们去拿书。只听老师一声令下,我们一个个似猛虎下山。冲出教室,冲下楼梯,奔向图书馆。引得其他班的学生一个个大眼瞪小眼,用好奇的眼光盯着我们。
捧回新书,我们又开始领书……由于我刚才过于兴奋,竞没有发现我的老同桌就坐在我的身后,并且他的“拍档”还是我一年级时的老同学,哈哈,你说巧不巧?叙过旧,我们就开始了领书这个漫长而又艰难(因为有很多书,捧在手上很重,还会滑下几本)的旅途……终于将属于我自己的书归位了,我满心欢喜。可看着崭新的封面,我又思绪万千: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一个中学生了。在这新的学校里,我该如何起步?这些丰富多彩的教科书,又将把我带入一个怎样的世界……抚摸着一本一本新书,我心潮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