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开学作文五:我的开学第一天
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题记
我的东高第一天,9.4号我到东高报到。以往的经验告诉我,去早了没什么用,顶多也就是在班里等个大半天,于是我9点出发,到校10点多。我自以为聪明,因为那时已经不是太挤。安排好宿舍,我来到班里,说实话我被镇了,镇的好彻底。班里满满当当,前面两排的同学早已做起了买好的教辅,我选了后面一个座位。我摸了摸自己的包,一本笔记本,两管笔,甚至没有多余的一张纸。我无聊趴在桌子上,直到放学。
下午,崭新的课本发到了每一个人手里。有的人还沉浸在暑假的快乐与愉悦中,也有的人成竹在胸,自然的将课本翻到某一页,背诵自己早已预习过的某个知识点。而我拿到课本,竟有些不知所措。是不是一个暑假的放纵,是不是对自己的过于自信……我想了好多,对于这些陌生的知识,我该如何是好。一个暑假没有翻开过课本,脑子像是从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突然来到一个闹市。强大反差让我缓冲了好久。我暗想:一定要好好学习,光屁股的不怕穿衣服的。谁怕谁!
这种感觉持续到成绩名次下来。老师让同学看看成绩排名,我下意识的在第一排寻找自己的名字,竟然没有,我以为是自己眼睛看错了,看了几遍之后,我在最下面几排找到了自己并不起眼的名字。我看见名次的时候,竟被这用墨汁打印的名次刺痛了眼睛,是那种扎心的痛。27名,我笑了。无奈的笑了,我也只好笑了。呵呵!
记得从小学到初中,我在班里从来没下过全班前五名。可是现在呢,27,好像一个天文数字震撼着我的心,压的我喘不过气,甚至窒息!
也许成绩就是这样,总是起起伏伏,我们也总是在这种忽上忽下飘忽不定的情景中在不断的成长。
有人说人生像一张纸,而挫折就像是一次次的折痕,也正是因为不断的折叠,人生才显示出各种各样的样式,不断的变得更加美丽,也更具自己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