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军训作文
一觉醒来,望着窗外嫩绿的叶子,忽然觉得,军训,就如梦一样,匆匆地来,又在我没有细细品味那份感觉的时候又悄然而逝,二十一天的疲劳在肩头隐隐告诉我,已经结束了。有点痛,酸酸的感觉。教官走了,没有眼泪,也没有分别,那么匆匆。阳光照进来,落在堆在角落的军装上,军训的记忆一股脑全翻了出来,我在呆呆地想着,想着和教官唯一的依次邂逅的美丽,想着那整齐或凌乱的踏步声,以及同学们的窃笑声。军训究竟带给了我什么,有吗?唉,军训,真像一场梦啊!记忆已经在疲劳的压迫下变得愈发模糊,对于军训,我能说什么,是从崇高的为保卫祖国而刻苦训练来说,还是充斥在这期间的铁骨柔情。当然,这都都是必要回忆和怀念的,但是否还有更重要的。
做为一个比较懒的人,军训中我吃了不少苦,有个人单独“表演”不太标准的俯卧撑的,也有与大家一起的,但周华健那种《一起吃苦的幸福》却不怎么体会的到,尽管我为了寻找回忆在那里满脸笑容汗流浃背地受罚,但烈日烤焦了我所有关于这个记忆的储存,而反复记起的是咬紧牙关想着的一句话:“好累啊,一定要撑下去!”也许许多年后我还能体味离家军训时那份不自在、那份累,以及汗流满面而不能擦的那种无法形容的难以忍受的感觉。有人说这是非人的日子,是人生最黑暗的日子。我想如果是这样就应高呼万岁了,因为我们都熬过来了。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蕴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间传递。就如有多少个读者就有多少个哈姆雷特一样,军训,对于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对于我,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其本身的单纯上的意义,它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我的记忆中,而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在困难时给我的动力,一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而军训给我最美好的记忆,是同学们和教官之间纯洁淳朴充满人情味的关系。这些年,这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已经很少见,很令人怀念和留恋,向往啊!
军训,就让它成为人生的一段丰满的记忆,在岁月中酝酿,然后在几个亲友聚杂一起的时候再把珍藏着的那些温馨的片段捧出来,沉醉其中,享受感动吧!
军训时总埋怨:时间仿佛“一日如十年”;身体似乎经受着“钢铁是怎样炼成”般的折磨;教官又是“蓝色冰点”一样的冷酷……可现在觉得以前的种种苦恼是多么的幼稚。军训是对我们的一次洗礼,是我从少年迈向青年的转折,更是对自我的挑战!军训必然要出去训练。但老天爷整天瞅着我们眉开眼笑,我站不到十分钟便汗流浃背了。最让人受不了的是太阳幸灾乐祸地泼洒着“她”的温暖。蒸得我们体液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同样是独生子女,同样的年龄。他们行,我也行!任凭那烈日熏烤,脚底发痛,我一定要站好这大学第一班岗,坚实地踏出这关键一步!就这样,无论训练多艰苦,我都时时勉励自己,终于圆满地完成了这“大学的第一课”。
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军训更是无常地响起那集合的哨音,军训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闪现在我的眼前。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满怀信心地开始了真正的训练。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导代替了严厉的训斥。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那嘹亮的军营歌曲。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去摸索、去行进!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决无半点虚假伪装之意每每看到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草坪上,那一声声口令响亮的回荡在每一个莘莘学子当中。口令变了,队形也变了,儿时的军训,纯粹是游戏;少年时的军训,仅不过是一种锻炼;大学的军训截然不同,性质也得以升华。大学军训中,让我领悟了太多太多人生的哲理,我想这才是军训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