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体验作文
暖暖的阳光懒懒的爬上操场,调皮地抚摸着军训的新生,操场一片静谧,此刻的新生在站军姿,坚挺的背脊犹如沙漠里屹立的白杨。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新生们的脸上已渗出点点汗珠,但却没有一个人倒下,他们执着的精神比阳光还耀眼。
也许,现在的我们是渺小的,很多事情我们还无法完成,因为我们还不够坚强,还不够成熟,所以通过军训来锻炼我们的意志如果说成功是船,那我们现在所经历的军训就是帆,是浆没有它我们又怎能航行呢?其实,我们虽渺小,但我们在努力啊---没有一个人愿意放弃,没有一个人愿意倒下,我们就像阳光下的星星,即使它的光芒没有阳光耀眼,没有阳光灿烂,甚至整天被阳光遮盖着,但它依然放出光芒。
夜晚,星星最美即使他们是最微弱的。
军训,也许我们并不陌生,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真正明白军训的涵义。军训,我想不只是练就那几个简单的动作,更重要的是练成我们像军人那样钢铁般的意志在学习,生活中,我们要警醒自己,坚持,坚持,再坚持,不到困难倒下决不罢休.
坚持就是胜利军训是苦的,可"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新时代里,如果我们也如军人的站姿样站在时代前列,那我们必定会风度翩翩,英姿飒爽。努力和坚持不需要刻意去表现,作好自己认真完成教官的训练,纵使别人比你做的好也不要泄气也要把压力变为动力,让自信多一点,那样离成功不就又近一步了吗?努力过,自己就不会后悔。
我们,新一代的大学生,国家未来的希望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富强都需要我们用双手去创造任这个物质贫瘠的世界里,惟独不缺少困难和挫折当困难压境,挫折临身的时刻,如果我们没有坚强的意志品质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不管在什么时刻都是要吃败仗的。所以,军训是我们必经也必须体验的课堂。
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但我还是满怀欣喜与信心地去拥抱我向往已久的军训。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我丝毫不能放松,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庄严。
炎炎烈日下,汗水渗出我们的额头;跌倒在训练场上,血液涌出我们的肌肤。我们没有流泪,军训中我们学会了承受,我们劳记”流汗流血不流泪”。
蚊虫叮咬,我们不曾理会,即使在疼痛中默默忍受,也不愿害集体受罚。军训中我们懂得团结,我们铭记”团结就是力量”。
“寒风飘飘落叶,军营是咱温暖的家……”同学们长着军歌,在嘹亮的歌声中我们想家,却不因想念家人而逃离军训。军训中,我们正在长大。
军训是艰苦的,我们是快乐的。
军训渐近尾声,看着两条晒黑了的手臂,就能记起烈日下的汗水。但是汗水不能淹没我所有的记忆,因为有更多的东西充实着我。记得军训刚开始的时候,似乎是那样的无声无息,它没流下太多的时间让我做好心理准备去应付它。就这样一点一滴的收获渐渐地烙在我的记忆深处。
军训的内容或许是单调的。每天都做着一样的动作,心中抱怨着自己的汗水白流了好几尺。在教官的标准指导下,慢慢地发现自己和同学平时的习惯如此的便扭。纠正错误永远是困难的,炙热的太阳似乎为了惩罚我们这群有坏习惯的孩子,燃烧了自己每一寸的肌肤。不过努力的力量是巨大的,错误也不会永恒不灭。虽然离教官还有差距,但进步欣喜地摆在了每个人的眼前。
军训也不总是枯燥的,每天的军歌都是单调的军训中的调节剂。在军歌中听到的了“原始的吼声”,那就是欢笑声。每一丝的欢笑声都能将要崩溃的身体唤醒。
军训不仅仅是对行为上的操练,更是对精神和思想上的深化。迎着刺眼的阳光,每天就这样开始了。一天下来的疲惫让我发觉在凉爽的空调间外头还有另一种生活;让我发觉其实自己还很稚嫩。汗水的浸泡需要忍耐,烈日的烘烤需要忍耐,时有时无的饥饿也需要忍耐,似乎一切都要不停地忍耐。就在这不知不觉的忍耐中,潜藏的坚强逐步被挖掘了出来。到了最后几天,几乎每个人都能以微笑的脸庞来结束当天的训练。
军训中让我们要感谢的人有很多。我们要感谢教官,我们流汗,教官比我们流的更多;我们辛苦,教官比我们还要辛苦。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真正军人的样子,我能清晰地记得教官在我们耳边的口令声。那将会激励我勇敢的面对今后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