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寒风飘飘落叶,军队是一朵绿花,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妈妈……”每当我听到这首《军中绿花》,8天的军训生活便浮现在我的眼前……
6月30日早晨,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红古干校,认识了刘排长。一到宿舍就开始整理内务,大家都按着自己的习惯收拾着。
“这就是你们整理的内务吗?”刘排长一检查,脸立刻板了起来道。“毛巾要摆整齐,牙杯要靠窗摆放在桌上,床铺必须平展,特别是:平时休息只能坐板凳,不许坐在床上……”my god,真够严格的!虽然很不高兴,但还是乖乖地按要求重新整理了一番,宿舍顿时焕然一新,整洁了许多,还真有点部队宿舍的样子了。
离开家的第一夜,我兴奋得失眠了。我一直都很向往军营的生活,当兵多好啊,可以和大家一起训练,一起生活,多么自由,多么令人神往。可回想起那些参加过军训的“先辈们”的告诫:“军训真是花钱买罪受”时,心中不禁有种不安:“等待我的将是怎样的军训生活呢?”
“你们到了军营,就不要再把自己当学生,你们是军人,军人要一切行动听指挥!你们必须具有强烈的竞争意识,刻苦训练,七排必须是最优秀的。你们有8个排的竞争对手,如果稍有松懈,你们就只能是‘陪衬品’,明白吗?”刘排长看着我们坚定地说。
我们站在三伏的烈日下,腰板挺得笔直,中指紧贴裤缝,每一分每一秒对于我们来说,都过得那么艰难。汗水浸透了全身,疼痛无时无刻不在折磨着我们的腿脚。此时,空调、冷水浴、冰淇淋……一一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十分钟啊!十分钟的军姿与课间的十分钟相比竟是如此漫长。
站军姿还不算是最难熬的,大家最怕的其实是“单脚下蹲”。五分钟内不许换脚,到最后,右脚又酸又痛,腿直打颤,心里还不忘埋怨发明蹲姿的人。
虽然很苦很累,大家却都没有退缩,每一个动作都做得极其认真。难怪有人说:“军训使人变得更坚强。”
军营里,哨声就是命令。清晨,一阵刺耳的哨声惊醒了熟睡的我们。翻身起床,才觉得浑身酸疼,但还是咬咬牙,揉着惺忪的睡眼冲出门外,到操场上集合。
我最喜欢的哨声是:“训练中休息。”累到极点时,一屁股坐在地上,那感觉可比坐在沙发上还舒服。可舒服的时间都是短暂的,哨声一响,我们又不得不立刻起身,一秒都不得延误。 。
“嘟——小值日打饭!”
“嘟——吃饭!”
“嘟——午休!”
每一次哨声都让我的心揪紧一次,难道我和大家一样,都患了“哨声过敏症”!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八天转瞬即逝。看到“军训结业汇报表演”的横幅高高悬挂时,我们明白,这是最后一次操练了。
上场了,每个人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能力,“一二三——四!”口号声响亮有力,队列表演整齐,番号响亮,因此,我们排获得了“最佳排”的殊荣。
刘排长高高举起了手中的奖状,我们看着它,想到了排长和同学们共度的日日夜夜,想到了八天里流过的汗水和泪水,离别之情化作泪水夺眶而出。再唱一支《军中绿花》,再唱一首《团结就是力量》,流着泪看着排长亲切的笑容,听着排长朴实的话语,我们知道自己早已爱上了军营的生活,爱上了看似严厉的刘排长。
汽车就要起动了,我们挥手与排长告别,难说再见,车厢里大家哭成一片……难忘这段军营生活,难忘军训的日子。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排长的话又在我耳边响起。这就是军人精神,这就是军人作风,它将永远激励着我前进! 。
星期三,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XX区少年军校,在那里,我们学到了许多民防知识和自救自护技能,还学会了简单的交通手势操……
在自救自护的技能学习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拓展活动中的“楼寓逃生”。我们四人一组,被教官带到大约有三层楼高的台阶上,把它假设为已经着火了的高楼。我们必须安全、迅速地逃离现场。教官帮我系好安全带,让我双手抓住绳索,把它放在双腿之间,身子慢慢往下仰,我悬在空中,紧张得心仿佛要跳出喉咙似的,但想到如果放弃,就会“被火烧死”,我就自己鼓励自己:“别害怕,我能行。”我一边用手紧紧地抓住绳索,一边小心翼翼地踩住墙,慢慢地一步一步往下挪。没多久,抓着粗糙绳子的手开始疼痛起来了,手臂酸酸的,有点控制不了自己。这时,我仿佛看到了成功正在向我招手,我强忍着疼痛,鼓起勇气,继续往下移。“啪啪……”教官们的掌声告诉我已经安全到达地面。我欣喜若狂,我成功了,不再是一个胆小的女孩了,我是一位勇士!一位坚强的勇士!
两天一夜的民防教育实践活动既紧张,又劳累,但我收获很大,那就是:面对困难时,一定要勇敢、坚持。。
从开学到期末,我们多么希望军训快点到来,终于,我们日思夜想的军训到来了,想起那英姿飒爽地穿着军服的样子真是威风八面啊!
那天,我们穿戴着整齐的军装,乘着大巴车,来到了梁弄军训基地。一路上我们看着窗外那美丽的景色惬意极了。
在军训训练基地,各中队的辅导员,在各班上介绍三天里的安排,和训练基地的总体结构。我们在训练基地上的第一节课,就是陶艺制作。老师先给我们分发了一些制作陶艺的基本用品。老师给我们看了古人制作陶艺的动画片。他们需要经过好几道关,才
能制作好陶艺,但我们今天做的,确是在盘中画画。老师先后展示了几幅之前的学画的画,使我们记忆深刻的 ,就是那美丽的蓝鲸,活灵活现的,可爱极了。我画的是一只蓝色的小狗惟妙惟肖,可漂亮了,还得了九十五分呢!
真正的军训可就不是闹着玩的了,“稍息,立正”教官发出的一声声响亮的声音,让我们的脚不由自主的随着声音动起来。在烈日炎炎的暑假中,还要站军姿,弄得我们都快中暑了,这时如果有一瓶解渴的水那该多好呀!
接下来的每一天,虽然都是辛苦的,但辛苦之中也蕴含着快乐。虽然,我们每天都穿着厚厚的军服,但我们没有一丝怨言。
终于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我们高兴而又疲惫。这使我们知道,以前我最不喜欢吃的蔬菜也这么有滋有味,经过这一系列,使我不再挑食。因为,在军训训练基地里吃饭也是很有讲究的。第一:在说好:“起立,坐下。”之前不准动筷;第二:在吃饭时不准说话;第三:必须把碗里所盛的饭菜全部吃完。你瞧!军训训练基地是多么严格呀!
第一天的训练结束了,我们带着疲惫和憧憬甜美地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