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告别中学时代,迈进大学校门,我们走进了人生中精彩的时期,我们人生的理想将在这里确立,未来,我们的发展将在这里奠基,美好的生活将在这里开始。幸运地,我走进了就在常州大学;幸运地,我走进了信息数理学院;幸运地,我认识了新朋友。
责任,就在这一刻起航;军训,就在这一刻体验;合作,就在这一刻感悟。军训,一个神圣的词,在我的心中扎下了牢牢的根基。在这金秋的九月,我们迎来了人生重要的一课----军训。
军训的开始,让我们意识到纪律的严明,合作的意义,团队的精神。在这一过程中,我们站着整齐的军姿,虽然汗水湿了衣服,我们因为给明白“坚持到下一秒也许就是胜利”,所以我们咬紧牙关坚持了下来。每天的早操和晚点名,让我们养成了有规律的作息时间,让我们明白“准时”的重要性。
更重要的是,在军训中,团队精神是多么有价值!良好的集体,只有有了积极向上的团队意识,才能爆发出他的威力,才能与众不同。在这里,我们体会到了合作的重要性,明白了每个个人都不能独立存在着,又有懂得与他人合作,在集体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才会让整个集体充满活力,才能提高个人价值。
虽然军训让很多同学体会到其中的苦涩,但是当我们休息的时候,便处处都能听到那爽朗的笑声,看见那灿烂的笑容。“拉歌”就是我我们军训生活的“开心果”,更是我们展示大家的一个平台。在“拉歌”的过程中,我们不仅感受到那同学间温馨的快乐,也能体会到锻炼自己的感觉。它让我们每个人都展示出自己的英姿飒爽!
军训,让我们每个人又苦又乐的两星期,我们的体验刚刚开始,在这几天的军训中,每个人都感悟了好多。就算有时脚很疼,为了集体,许多同学坚持了下来;就算有时头很晕,为了集体,许多同学忍了下来;就算有时汗水很多,为了集体,许多同学忍耐了下来。因为我们心中有一个集体,它是我们共同的家!
军训生活的酸甜苦辣不是几句话都能描述清楚的。有时累了,想想、看看一起奋斗的集体,浑身上下有充满了活力,有时苦了,为了集体荣誉,咬紧牙关,才发现,原来我们都可以坚持下来的;有时笑了,望着身边一张张绽放的笑脸,才发现自己的付出是多么值得。
军训,让我们人生崭新的一页在此翻开,五湖四海的我们聚在了一起,这就是一种缘分。而军训,又进一步增进了我们同学之间的感情,自此,我们彼此成为了朋友!我们互相扶持,互相帮忙,互相谅解,我相信,我们的军训生活会无比精彩,充满意义。
祖国重任将落在我们肩上,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只要认真对待每件事情,只有在奉献中才会更加绚彩,只要融入到集体中才能发挥出自己的价值!让青春承担责任,让责任引领人生,让我们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创造永恒的青春。
秋风送爽,金秋岁月,正值今日,我们常大迎来了军训,这是常大学子来到常大共同奋斗的第一天,汗水夹杂着泪水,但这并不能阻止我们前进的脚步,因为我们满怀着展现常大风采的激情。
一声声嘹亮高亢的呐喊声,
一阵阵整齐划一的踏步声,
此时此刻仍震撼着我们的心灵。
这是军训的第一天难免有错误,但我们从不气馁,因为我们有细心教导的教官,有永远在我们身后鼓励我们的辅导员,大班,与小班。他们是我们的领路人,是我们的财富,更是我们珍贵的朋友。珍惜这一段缘,守护这一份爱,是身为一名常大学子最引以为傲的事。
如果前日的开学典礼是我们正式成为常大学子的标志,那么今日的军训便是我们成为一名小军人的标志,作为军人,在今日收尾时,教官已经为我们做出了一个好的表率。立正,稍息,踏步这些都是最基本的,但想要做到最好,那就需要汗水的付出,教官们身体力行,我们又怎能不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去练好每一个基础动作?
同学们,战友们。珍惜这十多天宝贵的时光吧!
我们正杨帆起航,前方有巨浪或是险滩,但只要我们执着于信念“常大学子共进退!”那么就一定能看到绚烂的彩虹!
军训是每一个大学生必上的一课,作为新时代的天之骄子,我们负担着振兴祖国的大业。只有拥有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严格纪律,才能出色完成这一任务。
军人已成为当今时代优秀群体的代名词,军训的严格操练方法,严明的纪律,军队的精神塑造,无一不是在传统教育环境下成长的我们最需要的东西。在组建一个新集体,开始一段新的学习生活之前先进行军训,或许可以培养我们的集体荣誉感,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珍惜学习机会,更端正的态度把握成长时机。
今天是第一天军训,我感受到了军训中的严肃,严谨,紧张与欢笑,各排之间欢乐的拉歌,教官与同学之间休息时的愉快交谈,让我原本意识中枯燥无味的军训顿生趣味,让我爱上了军训。虽然有些辛苦,但是那军训的苦涩在体内升华出一种甘甜。那是一种骄傲、自豪、满足、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