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记忆值得珍藏作文
珍藏的记忆,璀璨的光年,那一幕幕淡淡美好的往昔故事,在时间的某一刻,在记忆的碎片里,在时光的尘埃中,让我不顾一切开始怀念。
我知道,我会离开那些相处多年的人的。这次,我没有哭闹。我只是愣愣地看着那条道在脚下走远,即使那还是必经的路线,只是时间和地点已经变迁。但是,那份记忆不变迁,时光流转,仿佛又看到你好脾气的笑,难得安静地说:“我在”。
呐,还记得吗?你坐在我的前面。圆圆的脸,傻傻地笑,看上去脾气好得很,虽然事实是残酷的。你总是和我喋喋不休地烦,好像个女孩子,那些事情总是会被你说得忍俊不禁,然后我们一起傻乎乎地笑。你的体形在男生里也不好,又矮又胖,但看上去又有种奇异的亲近。记得那时候你被人打了,头上肿了起来,你抽泣了一节课。我无奈,大男子汉怎么可以哭呢?就算有颗伤感脆弱的小心灵,也抽泣不了一节课吧!我开始固执地想:你很“娘”。
但就是你,一个傻傻地、胖胖的,甚至有点“娘”的人,我的心里,却被你烙上重重的一笔。那次,我的成绩正处于忽上忽下的时候,在一次失败的下,我有些颓废,实在是不知道该做什么,连动一下都要思考。我轻声地叫你,轻到我以为你听不见,一遍又一遍。埋头很久的你突然回头,笑了笑,那笑容干净甜美得泪下。你也用同样轻的声音,调皮地眨了眨眼,说:“嗯,我在。”
我在。我在——我在。
我以为那是小说里才有的事情,有人对女主角说:“我在”。
我在,我在——我在。
我以为那是幻觉,可是那天真的笑一次一次地撞击着我。
我的前桌,你可知道,在后来的多少时光里,在我突然累得不能思考,在我遇到多少次困境像个无奈地小孩子般哭泣,那些不堪回首,狼狈地无言以对的时候,我还能清楚地记得,你在。你在——你在。
你是不是又要笑我了?要说我矫情?他们说,友谊也是一种大爱,那这份能让人安心,能让人依靠,能让人支撑努力的承诺,也是一种爱呢。我们总是不肯承认我们的友谊是多深。呵呵,那份爱都掩藏在了,那个笑,那句“我在”的里面。
后来怎么样了呢?我那片大大的泪迹吓到了你,而这也成为了后来你笑我的理由。你不知道,每次我们说到这件事的时候,你笑的时候,我被温暖包围着,是那样的美好。
记得我们都说好,分别的时候不许哭,不许闹,你说得那么认真,我用力点头。我不哭闹,因为即使我离开了你的生活,我们不再见面,你都在。你在。
你是我那么值得珍藏的记忆。我的前桌,其实我也想对你说,“嗯,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