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有人说过:
母亲像把伞,
在冰冷的雨幕里,
为儿子撑出一片温暖;
母亲像把伞,
在炽热的烈日下,
为儿子带来一丝清凉。
呵!母亲!
您给儿子的生命带来了奇迹,平凡,无私,伟大!
儿子永远敬你,爱你!
傍晚,一切像以往一样——安谧幽静。灯下,我饱吸着小屋里温馨的气息。
我身后的母亲正织着毛衣,整个房间中弥漫着只有孩子才能感受到的母亲所带来的温情。偶尔,我回过头,看着妈妈手中的毛线,似乎产生了一种似曾相识的亲切感。"妈妈,教我织毛衣吧!"
"孩子,妈妈以前织毛衣是为了御寒,现在是为了解闷,妈妈希望你好好学习,不要分心,知道了吗""那好吧!"妈妈看出了我脸上的不快,笑着问:"孩子,你还记得自己小时候拆毛线的事吗"拆毛线!我忽然发现对毛线的那种亲切感,是来自儿时的那一抹温馨的回忆。依稀记得那是个寒冷的冬天,故事是由一件未织完的毛衣引起的
记得那时,床头静静地躺着那件妈妈苦织了几天,就快完成了的毛衣。刚上幼儿园的我,睁着大眼睛看着熟睡着妈妈,却毫无睡意。妈妈发出轻轻的鼾声,一定是累坏了。一丝小小的愧疚感忽然占据了我幼小的心灵。我能为她做的,就是消灭那件未织完的毛衣!这样,妈妈就可以不用每天晚上织到十二点啦!
一根,二根,三根一根根的毛线棒掉落在了地上,哈,他们再也不能去纠缠妈妈啦!毛衣被我胡乱地抓着,一缕缕毛线散落开来,我感到十分快活,之后,竟迷糊地睡着了。
也记不清第二天早上是怎么给妈妈拉起来起床的,只记得我向妈妈坦白动机时,妈妈把我搂入了怀中,连同那些毛线。
我永远忘不了在妈妈怀中的那份温暖。
后来,听妈妈说,织毛衣是为了给我穿时,我发觉,妈妈怀中的那一缕缕毛线包含了多少母亲的温情,母亲的爱。
后来,我每次穿上那件终于又织成的毛衣时,脸上总是洋溢幸福的笑容,直到现在实在穿不下它了,妈妈才把它拆了。
毛衣虽拆了,可却让幸福的滋味永远留在了我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