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的记忆作文
元宵节前夕,我和外公外婆兴致勃勃地来到教工之家。听外婆说,我们要自己做汤圆吃。我立即兴奋得手舞足蹈。到了教工之家,来到了二楼活动室,那里已摆好了两张大桌子,桌上放了几大袋面粉和几个热水瓶。马上开工了,首先要和面。我打开热水瓶盖子往面盆里倒了些水,但倒的水多了,面粉几乎成了面粉汤。我叹了口气,心里打起了退堂鼓。我想:还是算了吧!虽说这么想!虽说这么想,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我学着外婆的样子,好不容易把面粉搞成一个团,便开始在面团上东一揉西一揉的,可没揉几下,我的双手就沾满了面浆。我真有点想放弃了,但看到别人做得像模像样的,我又有点不服气,决定继续干!我洒了一点面粉在面团上,像给面团按摩似的,一捏一揉。过了一会儿,可以做汤圆了,我心情异常激动,仿佛自己要干一件很伟大的事情。因为平时我只吃汤圆,不做汤圆。我从大面团上揪了一个小面团,放在手掌心里搓着,小面团在手掌间滚来滚去,越滚越圆。然后,我把它压成一个圆片,用勺子舀了一大勺豆沙馅放在上面,接下来就该把面片的边合拢在一起了。然而,这个口怎么也合不上。我疑惑了,把手掌上的面片放在眼前仔细端详了一阵,终于,我找出了原因———别人捏得都很用力。于是,我便使出了吃奶的劲使劲一捏,这一捏可捏砸了,面片里面的豆沙像火山爆发似的滚了出来!我无奈地笑了笑,摇摇头。看看别人碗里早已有好几个汤圆了,而我却一无所获。这时,校长走过来问道:“哎哟,小弟弟,你一个都还没做成呀?”这句话激起了我的好胜心,我又埋头做起来……“开锅啦,开锅啦!”我闻声跑去,好香啊!我们大伙儿围在锅前,寻找哪一个汤圆是自己做的。“看看看,这个是我做的,最大!”“我好像做的是这一个。”“那个是不是……”这锅中的汤圆里面包的不仅仅是豆沙、肉馅儿,而且还包进了无穷的欢乐啊!
在脑中的录像带中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另一件然我记忆犹新的事——我的小狗贝贝死了。贝贝是我经过百般央求妈妈才同意给我买的。因为我把它看作自己的宝贝,所以他的名字便叫贝贝了。贝贝刚买回来的时候又小又可爱,很讨人喜爱。就连不大喜欢小动物的妈妈有时也忍不住去抱抱贝贝。贝贝长得可漂亮了!全身上下都是米黄色发亮的皮毛,就像绸缎一般光滑。一双圆圆的大大的眼睛总是水汪汪的。一条撅着的小尾巴,总是悠闲不停地摇摆着。为了让贝贝更漂亮,我还给它穿了一条小裙子,只要贝贝一走起来,小裙子就会跟着它的小屁股一扭一扭的,可有意思了!最有趣的是贝贝只要一跑起来,四只小腿就一跳一跳的,很像一只小山羊,特别招人喜爱。所以,我总是拿一点火腿肠逗它,让它跟着我跑。每当我看到它那滑稽的小样子是,都忍不住回哈哈大笑起来。有一天,我看天气还不错,就没听妈妈的话,把贝贝抱了出去。谁知贝贝回来就感冒了,光打喷嚏,还总是趴在暖气上,不去吃饭。这可急坏了我,赶紧让妈妈找了点感冒药,可贝贝就是不吃药。急性子的我就没再管它,以为过两天就好了。可贝贝的病越来越严重。一天,我见贝贝不出来吃饭,感觉有点不对劲。往常我只要一敲盘子,它就会飞奔过来。可那天任我怎么喊,就是不见贝贝出来。我到贝贝窝里一看,“啊!贝贝,你这是怎么了?”我不禁叫了起来!只见贝贝四条小腿已经没了力气,怎么站都站不起来。这可怎么办呀?我慌了起来,赶紧给妈妈打了电话。妈妈回来后可怜的贝贝已经奄奄一息了,它的嘴里还不停地涂着白沫,连眼睛都睁不开了。突然,就像人死了一样,贝贝头一歪,永远永远的闭上了它那水汪汪的眼睛,喜欢在地板上跳来跳去的这个米黄色的小精灵永远永远地离开了我。贝贝临死前嘴巴还张了几下,好像在埋怨我说:“我恨你!你为什么不救我!我恨你!!”我呆住了,一时间竟不知所措,脑袋一片空白。“哇”的一声,泪水像两条河似的哗哗地流了出来。正在给贝贝找药的妈妈听到后,赶忙跑了过来。我一头扑进妈妈的怀里,失声痛哭起来,嘴里一直说着埋怨自己的话,希望贝贝能够听到,原谅我,再回到我的身边来。可一切都不可能了,如果当初我不把贝贝买回来,如果当初我听妈妈的话,没把贝贝抱出去,如果我天天得贝贝喂药吃,这个可爱的小生命就不会离开我了。可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如果呢?哪又有卖后悔药的呢?晚上,我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我一闭上眼睛,就看见贝贝在责怪我。从那以后,这件事就像刻在了我的脑子里一样,让我难以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