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的作文
有些人常常抱怨展示自己的机会很少,其实,并不是没有机会,只是在于你会不会把握机会。
今年是建国周年,学校举行演讲比赛,每班只有一个名额。老师问起谁想参加时,只有寥寥几个同学举手。老师让自愿参加的同学出一份稿子,演讲时还要脱稿。爸爸妈妈很支持我,给我打了一份稿子,利用周末空闲的时间我背会了演讲稿。星期一老师又问起了这件事,只有我的手晃晃悠悠地举了起来。
当我站在话筒前时,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不管我的演讲如何,不管我是否得到了名次,但是我抓住了这次机会,我又给了自己一次展示的机会,我又使自己成长了一次。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队商人骑着骆驼在沙漠里行走,他们去寻找一个传说的金矿,可是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就在他们要放弃的时候,突然空中传来一个神秘的声音:“抓一把沙砾放在口袋里吧,它会成为金子。“有人听了不屑一顾,根本不信,有人将信将疑,抓了一把放在袋里。有人全信尽可能地抓了一把又一把沙砾放在大袋里,他们继续上路,没带沙砾的走得很轻松,而带了的走得很沉重。很多天过去了,他们走出了沙漠,抓了沙砾的人打开口袋欣喜地发现那些粗糙沉重的沙砾都变成了黄灿灿的金子。
在别人看到还是风险时,在别人还在犹豫、观望时,会把握机会的人早已经行动了,当别人看明白时,他们已经成功了。这些人是骄者,是上上人,是大成功者,是资本家。而勇敢者,当别人告诉他们有一个机会时,然而有风险,但他们也敢于勇敢地去把握,这些人是强者,是中人,是成功者,是老板。而那些当机会来临时,只看到风险的人,选择放弃人,是弱者,是下人,是失败者,是打工者。智者寻找机会,勇者把握机会,胆小者放弃机会,无知者不知机会。
让我们都试着给自己一个机会吧,给自己一个机会,就是给自己一份成功的希望。
当我下定决心要报学校篮球社团时,我的心里头就好像有一块石头悬浮在半空中七上八下的,每天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好,总是担心自己进不了篮球社团。那天钟老师提前通知我们:“下周三下午第一节体育课进行选拔赛,如果家里有篮球的同学可以自行练习一下,给自己一个机会。”听完这句话,我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以前在老学校没有这个条件,这一回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上篮球班。于是我便利用课外时间去练球。我先练习运球,觉得球能在我的掌控之中了,我又改练习左右拍球,有时一拍就好几百下,手都麻了,腰也有些僵了,但是汗水从我头顶上、背上流下来的那种感觉让我很有成就感。
一周的时间是很快的,选拔赛终于到了,钟老师先叫我们运球,能力强点的同学就做出各种“高级”的动作,真是羡慕死人了!我却只会双手交叉运球,但没有失误过。这时钟老师走到我的跟前,询问我的名字:“请问你叫什么名字?”“陈圣楠。”我弱弱地回答。老师微笑地点了点头走了,我的心又一次被悬了起来,因为我不知道老师的笑到底是什么意思。
挨到了第三天体育课,老师开始公布入选名单了,我的心就像揣着一只不听话的兔子在那里“突突突”地跳。当老师念到:“陈圣楠。”这三个字时,我像被触了电一样,一蹦三尺高。嘴里不停地喊着“吔吔吔,我终于入选了!”这时我觉得胸口突然有个东西往下一沉,顿时只觉得呼吸顺畅了许多,整个人也轻松了。这时我听见钟老师对其他同学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是啊,还好我认真去做了准备,才能顺利进入我一直梦想的篮球社团。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作文二雷恒权
机会如一道无形的风,吹落在你的脸上,粗心大意的你却感觉不到,而那些早早准备好麻袋的人,却能轻易地将它给接住。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我已听了千次万次,之前我始终不相信,但那一次,却让我明明白白……
下课的铃声响起了,学校广播开始通知各个社团的预备人员名单。班级里同学们学有的迫不及待地往外跑,有的也像我一样,慢条斯理地收拾书包。不就是一个社团课嘛,有必要那么紧张吗?我心里还小看起那些同学了。
尽管广播里老师一再强调,同学们要抓紧时间迅速到位,我还是慢吞吞地走过人来人往的走廊,路过一个一个的班级,爬上了四楼,来到信息室,随便找了一个座位,我看见了旁边的同学正在翻阅着书本,认真复习,我却一直不以为然,随意性地打开书本翻翻、瞧瞧。
信息社团名单公布的那天,果然没有我的名字。那一刻我倒是鼻子一酸,眼睛红了,我知道本学期的信息兴趣课我与它无缘了。也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这个道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