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作文
我的姐姐,虽然不是很好看,但我却是很喜欢她的。
姐姐小的时候很宠我,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我想要什么,姐姐就会给我什么。姐姐会带我出去玩,我的东西一直都是姐姐帮我拿着;姐姐会给我买零食,只要她有的,我都有;姐姐会给我做饭,我只要乖乖坐着不打扰姐姐就好了……
但是现在,逐渐长大的姐姐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她不再对我那么好了,她会对我冷眼相待,她会打我、骂我,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只希望原来的姐姐可以回来,继续宠我,爱我。
在一次中考过后,我和姐姐一起走在放学的路上,周围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姐姐正在说着她的分数,让我也把分数告诉她。正好说到政治了,我说:“我的政治48。”因为满分是50分,所以我的分数算是是很高的。谁料,姐姐居然用很大的声音说:“呵呵,就你这种道德低下没品的人,也能考48分?炫耀什么呢!要是政治真的是按照自己的道德算的话,你估计都要全校垫底了吧!”周围的人或许都听到了一些,我可以感觉到其他人对我投来的异样的眼光。无奈,我本来就是不好争的人,也不会和别人去争,只好低着头继续走,不说话。
到了家楼下,姐姐还在继续说着:“你不就是成绩好点吗?脑子又不灵光,成天在家什么也不干,就知道打游戏,就你这样的人还全级第一?别说我成绩没你好,要不是那些亲戚成天夸你不夸我,害得我年纪轻轻就自卑了,不然你现在还不知道什么名次呢!”
我不知道姐姐为什么会成绩不好,但这至少和我没有什么关系吧,毕竟不是我让亲戚们不夸她的,也不是我不让她学的,更不是我让她自卑的。还有,我和姐姐是分房睡的,她或许不知道我在干什么,但我知道她在干什么姐姐喜欢看漫画、追韩剧,这似乎成了现在少女的潮流,姐姐经常看着韩剧就一整天都不干别的了。
我劝过姐姐好几次,如果她想好好学习,就不要再追剧了。可姐姐总会说:“凭什么就不让我追剧?你打游戏就可以?你管的也太宽了吧,你以为你是我谁啊?”说我总是打游戏,可事实上并没有,其实我也就是周六、周日会玩一会,一个星期玩游戏的时间加起来都没有三个小时。
还有前几天,我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玩着手机,在用一款背单词的软件背单词。这时,姐姐走过来了,她说:“快点去洗碗。”我说:“好,等一下我通完这关。”因为那款软件是按一关一关这样来背单词的。没过几分钟,姐姐又走过来:“你还要多久啊?快点!”我继续回她:“等一下等一下,我还有五个单词就通完了。”
但是,姐姐突然拿起我的手机,往我身上用力一砸,因为我是盘着腿坐的,手机砸在了我的脚上,然后反弹到柔软的沙发垫上。我也是个人,谁这样不会生气对吧?我推开她:“你管那么多干什么!我说会洗完就会洗的,你砸我手机干什么?是不是我一直太软弱了你就以为我是个软柿子?”
姐姐低头,蔑视地看着我:“是啊,你×××就是个孬种,就凭我是你姐,长姐如母,你就该听我的!”话音刚落,她就转身走了,留下一个高傲的背影。
我愤恨的想站起来,左脚却传来了一阵疼痛,一看,就发现肿了,是一条痕,形状。想来,应该是刚才手机砸的。然后我又去拿手机,发现手机屏幕有一条裂痕,从左下角一直延伸到右边的中间,贯穿了半个屏幕,应该也是刚才摔的我脚上的时候摔的吧。
我拿起手机,缓缓站起身,去主人房拿药来上药。两个妹妹在沙发的另一边看着电视,旁若无人地玩闹着,母亲则躺在床上玩着手机。拿了药,我又到自己的房间里一个人默默地上好药,然后又把药放回原处。
自那以后,姐姐就没理过我了。看到她,我也避着走。脚上的伤还没有好,手机屏幕上的裂痕默默地存在着,无人问津。脚上的伤会好,屏幕可以修、可以换,但我心里的伤,和我们之间裂痕却是无法修复的。
姐姐,我那个温柔的姐姐,希望你能快点回来吧!你回来了,说不定我们还可以继续安宁的生活。我很想你,我的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