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作文
“嘿哟,嘿哟。”此时的她已经累的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但她依然坚持不懈,还在练习踢毽子。她就是我的好朋友——黄钰琪。她参加了踢毽子比赛,每天都在练习。今天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今天下午就是比赛啦!
终于度过了一个漫长的中午,下午,我兴致勃勃地来到学校。走进教学楼,发现黄钰琪正在刻苦地练习踢毽子。她穿了一件黑色的上衣,一条运动裤和一个漂亮的运动鞋。她扎了一条利落的马尾辫,看起来很精神。她并没有发现我,我也不打搅她啦!望着她坚定的背影,我想:“加油!相信你一定会取得好成绩!坚持不懈就会成功!”
转眼间到了第二节下课。我和黄钰琪都很紧张,因为马上就要比赛了。王老师领着我们来到操场。我不比赛,就观看他们的比赛。我要为黄钰琪加油!“加油!”我友好地拍了拍她的肩。“嗯!”说完,她上场了。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看来黄钰琪很紧张,刚上场就失误了。“加油!”我喊道。她迅速捡起毽子,认真地踢了起来。这次她踢得很好,一次都没有间断。随着她马尾辫的甩动,身体的摆动,豆大的汗水也一点点往下滴。我怕她坚持不住了,会踢坏,但她还在坚持,依旧保持着原来的姿势,腿一抬一翻,很有节奏。毽子也好像被她施了魔法,任她摆布——之后她一直都没有失误过。
“42、43、44……”黄钰琪已经踢了40多个,但我越来越担心,担心一分钟马上就要到了。“加油呀!加油呀!时间千万别到,黄钰琪快再踢几个!”我心里默默祈祷。每次毽子发出的“啪、啪”的响声都重重叩击着我的心。“55、56、57……”马上就60个了!加油黄钰琪!她也很紧张,踢的节奏快了一些……“吱——”忽然一声高哨划破天空。比赛结束了,她踢了60个!
我高兴地扑到她身上。“60个!是60个!”我大叫。她特别兴奋,意犹未尽地又踢了几个。
这场比赛使我明白一个道理:坚持不懈就会成功。黄钰琪平常一直在练,所以她才能取得好成绩。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要想做好一件事,就要努力、坚持不懈地去练习,才能有好的结果!
坚持就会成功
成功的道路上没有捷径,也没有任何小窍门之类的。成功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坚持不懈的努力,只有自己坚持不放弃,总有一天会成功。
在成功的道路上,总会有一些不愉快,总会遇到一些不可避免的困难和麻烦。但是只要你自己坚持有勇气就能闯过去。就像贝多芬一样,虽然他双耳失聪但他坚持相信自己能把音乐做好,所以他坚持,坚持做好音乐。就是这样一个双耳失聪的人他竟然成为了我们家喻户晓的“音乐巨人”贝多芬,这就是因为他坚持了,他没有放弃,所以他成功了!
像贝多芬这样的人还有许多,我印象最深的还有一个就是鲁宾逊。鲁宾逊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里,他从小就对自己的爱好——航海非常执着,他不听父母和朋友的劝告,不畏艰险,一定坚持实现他的愿望。在行海上遇到困难时,他能够镇定自若,懂得怎样安慰自己,是自己不被现在的状况所吓倒,而却会想方法来应付突如其来的灾难。不管是在什么时候,他都对生活充满了无限的憧憬和向往,他坚持不放弃他自信、自强、自立为求得生存和幸福而奋斗不息。鲁宾逊是一个永不疲倦、永不安心的行动者。
像这样的人我们身边还有许多,只是我们没有发现罢了。
我认为我们个人都应该向贝多芬还有鲁宾逊他们这样的人学习,学习他们那种精神,学习他们那种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
今天看到一点东西,挺伤感的。大致的内容不外乎男人和女人这个问题。就由这起题吧!
或许是自己一直情商低下,或者说是反映迟钝,一直不明白一个男人或者一个女人为另一个男人或女人困扰的久久不能停歇,这些到底是为了什么?很多东西我都是当电影看的。我也相信现实中存在这些,但那也不过是八零年代以前的事,八零年代以前的人大多都有那个品质!八零后就不好说了,作为一个八零后,太多的事情都已经司空见惯了。不能说是不好,只能说社会开放了,或者说是什么。毕竟还有一些八零后也是比较传统的。九零后的非主流,我就更加不想说,只感觉很多事情都无法接受,或许是差了一个时代的原因吧,感觉很多事情都很扯淡。
对于女人,没有是那么切身都感受,现在的社会混的,一个字,难!想有容身之所都难!更何况要养女人呢?这一切又从何说起?先把自己安顿好了再说。很多人说一起奋斗什么什么的。但家里没关系,没实力,一切都是扯淡。这也不是怪父母,父母给的已经很多了,只是相差一辈,一切都隔的那么远了。一直很回避女人这个话题,别人说什么,关心也好,嘲笑也罢!只是因为现在想来这一切也不过只是一个笑话罢了。别说车和房了,就是现在想有一个自己确实能安定下来的地方都要好好想想,还能谈其他是那么呢?
都说现在社会好,但作为一个我这样的人,能做什么呢?我也一直在想这个问题。这不在贬低自己,而是确实的想要一个自己能做的,能安身立命的真的很难。没有这些前提,女人,说来直感觉扯淡。还是等等吧!还是先看看在时间的长河里,社会的大浪潮中我能不能存活下来再说。
想起那些或许和我一样在奋斗的人们,比我好的多的人们。他们想的或许更远吧!但至于那些还在这时候为男女之事拉拉扯扯的,感觉一切都不可思议。女人倒罢了,将来找个男人嫁了就是了,至于男人,我的感觉是活着真难!但是,这一切又是人生必须经历的。男人活着没有压力,没有磨练怎么能有成绩呢?坚持的,努力着,没有在困难中随波逐流的人们,坚挺着活着的男人们,都是好样的!
记得最初听说“蚁族”这个形容现在状况的词一直感觉很悲哀。但是现在想想也没有什么了,我们一直是生活在这片大陆上的蚂蚁,一直在奋斗着,终有一天,也会有自己的蚁穴,能让自己安身立命,得以融入这个社会。现在这样不也很好吗?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坚持就会成功!
我们曾经拥有过快乐的童年,幸福的学生时代,现在也是应该自己做点什么的时候了,为身边的人做点是那么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