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作文
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才算最快乐的生活方式?我想这没有一个统一的为所有人公认的标准。一直坚持按自己的生活方式去生活,也因此而感到了快乐与充实,但有时却也难免迷失自已,谁也无法完全免俗,我当然也不例外。关于人生,关于生活,关于快乐,我的一些感悟,愿与大家共同探讨。
低调做人,踏实做事,这是写在我网站首页上的一句话,算是我的人生格言和处世原则。低调是我骨子里的东西,也最符合我的性格特质。一直以来不习惯说太多的话,而习惯默默地去做自已认为该做的事,做自已认为值得去做的事,也是自已喜欢做的事。少说多做,唯有这样我才安心,才踏实,才能收获内心真正的快乐。
喜欢写东西,网站为我提供了极佳的写作平台,有人夸我文思泉涌总有写不完的东西,文思泉涌倒谈不上,但总有东西写倒是真的。也许正是因为我喜欢写作,所以才总有可写的东西,灵感才总会涌现,因为我从中得到了创作的快乐,从而形成了一种写作的良性循环。每天虽然工作很忙很累,但回到家感到最快乐也最乐意做的事就是晚上挤出时间来写些东西,可以说写作已经形成了一种生活的习惯,甚至可以说成了一种生活方式。写多了,也写快了,有时一篇文章一挥而就并不费多少时间,当然发在网站上的文章不可能每篇都能去细细修改润色,大部分也只是一个初稿,如果有杂志约稿或出版社出书,当然得花大力气进一步修改润色。
踏踏实实地写,在此过程中也力能所及地为人解决一些情感方面的困惑,至少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我个人的一些主张和建议。最终写出来的东西有很多的人来看,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喜爱,能为他人提供一些解决情感婚姻困惑的思路与启示,这就是我最大的快乐,也是我对写博乐此不疲的重要原因。
低调当然不意味着毫不求名求利,毕竟我没有生活在世外桃园,坦白地说,面对名和利的诱惑有时也难免失控。在名和利的诱惑面前,有时是自已内心在蠢蠢欲动,有时是在不知不觉间为形势或他人所逼,或者无意中被卷入一些名利争斗中。骨子里本不在乎的东西,只因在乎别人的眼光,或者别人认为我应该去争取,如果我不去做就是傻子
或者被认为是没用没勇气的表现,于是可能违背本意居然也开始去争夺一些本不在乎的东西。可在这与人争夺的过程中,我内心根本没有得到快乐,这也许就是我的可悲之处。原来,我也只是俗人中的俗人。
现实生活中最不喜欢的就是求人,也因此而吃过不少亏,失去了一些本该得到的名和利。像我这把年纪,居然还处世如此不够圆滑,是不是很幼稚呢?也许吧,因为这个世界本就是很现实的,我们唯有适应而不可能改变,错不在别人而在我自已。但我终究无法做到委屈自已去低头求人,去过多看别人的眼光去行事
于是也只能牺牲一些本可能得到的名利来换自我内心的安宁和快乐,决不是清高,也不是高傲,更不是耍大牌,一切皆因性格所然。人生在世既要在乎别人的眼光和看法,更要在乎自已内心真正的需求,委屈自已有时是难免的,但过于委屈自已和违背自已原本的处世原则去做一些根本不想做的事,虽可能得得到一些名和利,似乎也能得到一些快乐,但终究不会从根本上获得真正属于自己的快乐。
人的一生无论是追求名或利,或者任何其他的东西,最根本的当然还是要得到快乐。有人因张扬而快乐,那就张扬去吧,只要不是踩在别人的背上;有人喜欢人多热闹,喜欢扎堆,他觉得那样才快乐,那就按自己的生活快乐吧,只要不损害他人的利益;有人喜欢清静,不喜欢张扬,唯有如此才有真正感到快乐,那也不妨清静着自己的清静。
快乐没有唯一的标准,别人认为快乐的事你不一定能从中得到快乐,反过来也一样。所以,人生最关键是不要过于随波逐流,跟在别人后面,看别人的眼光行事,要别人说快乐才认为自已快乐,那太可悲。
坚持自己的生活,坚持自己的快乐,看似简单,其实并不容易做到。但不管怎样,我们是为了快乐才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所以我们永远不要放弃自已得到快乐的方式,而真正得到快乐的方式就是那个最符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而不是他人为你设计的方式,或者名利驱使下的违背自已本意的生活方式。名利固然不可少,人生在世不可能完全不去追求名和利,但万不可迷失其中而丢了快乐,否则就是本末倒置,白活这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