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的作文
1.“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一曲《我的中国心》感动了多少国人的心。然而,由于人们的乱砍滥伐,美丽的长江黄河变得浑黄污浊,甚至出现断流现象。人类是大自然的主导者,可以让大自然变得更加和谐统一,也可以破坏大自然。近些年来,人们为了谋取更多的经济利益,使大自然遭到严重的破坏,使得许多名贵的花草和珍稀的动物濒临灭绝。幸运的是,人们现在已意识到了大自然的生态价值远远大于其经济价值,因而建立起了各种各样的大自然保护区。然而,人们为此却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倘使人们尊重大自然,人们就可以节约更多的金钱投入到科学研究当中去.
2.大量事实表明,人与自然的关系不和谐,往往会影响人与人的关系、人与社会的关系。如果生态环境受到严重破坏、人们的生产生活环境恶化,如果资源能源供应高度紧张、经济发展与资源能源矛盾尖锐,人与人的和谐、人与社会的和谐是难以实现的。目前,我国的生态环境形势相当严峻,一些地方环境污染问题相当严重。随着人口增多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经济社会发展与资源环境的矛盾还会更加突出。如果不能有效保护生态环境,不仅无法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人民群众也无法喝上干净的水,呼吸上清洁的空气,吃上放心的食物,由此必然引发严重的社会问题。
3.你知道吗我国每年都有价值250亿元的资源被白白浪费了!这些资源既不是石油也不是天然气,更不是高科技产品,而是我们每个家庭每天都在产生的生活垃圾。由于我们没有将垃圾进行适当的分类,不仅使那些可利用而没有得到利用的废弃物成为二次污染的源头,而且还造成巨大的资源浪费,实在是太可惜了材料事例 1.一次性筷子是日本人的发明。日本国土森林覆盖率高达 65% ,我国的森林覆盖率为 13% 左右。日本人从不砍自家的一棵树做一次性筷子,日本用的一次性筷子全靠进口,进口的主要来源是中国。用过的筷子做成木浆再廉价卖给中国,赚回向中国买筷子的钱。 上海快餐业每天扔掉的一次性餐具垃圾为 200 吨(一份有一双筷子),列车更厉害,一年消耗 3 亿双筷子。
在那唯一没有垃圾覆盖的海岸边,一群孩子正在嬉戏,阳光依旧披着灰色的外套,空气仍然与那些有害气体以不正常的比例混合着。突然,平静的海面扭曲成一张狰狞的笑脸,从嘴里吐出散发恶臭的海水,一阵阵的扑向岸边。大浪退后,嬉戏的孩子们消失了,人类的恐慌便由此开始了。 精彩例文:最喜欢俯瞰大地。那一片片翠绿的山,那一道道清澈的水,那一层层整齐的梯田,那一群群肥壮的牛羊,像是艺术家专门打造过,那一望无际的田野,还随着季节变换颜色,春天姹紫嫣红,夏天郁郁葱葱,秋天金色满园,冬天银装素裹。我常常自豪地想,没有谁的家乡有这里漂亮。
优秀例文时间踏过的痕迹,还记得吗?
春 在那个看着樱花落下的季节,你是否看到无语?那是我们之间最美的友谊。阳光微熏,透过层层绿叶的阳光,流连在我们依旧有些酡红的脸上,微风温暖而舒适地拂遍大地,树叶摇曳着发出沙沙声
夏 在那个有些夏天独特甜腻气息的每一个夜里,我们躺在草地上,看天空上的繁星点点,伸出指头一下一下地点着星星,小草也连连点头依附。蝉栖在枝头,唱着自己的诗。
秋 在那个入了秋的时节,路边银杏又镀上了一层金黄,有叶子飘落在你肩头,又落下。那时候总偏爱着金黄色的树叶从枝上飞舞下来,因为我记得老师叫这个做翩翩起舞。
冬 在那个严风大作的冬的时日里,我们独爱排排坐在窗边,托着腮,透过玻璃看向窗外,看着窗外那颗四季挺拔的松树,它总是那样的绿,那样坚挺。
我们约定着,一起长大。时光隐着身,将我们带到远处,顺着风声,四季在不断变化。 春 春时,在院子里看见的不仅有樱花,还有陪同樱花一同飘荡而下的叫可吸入颗粒的尘埃。微风过境,耳边响起的,除了沙沙的清脆,也陪随着机器轰轰转动的沙响。
夏 夏至,你看着漆黑的夜,你那温柔的脸庞似乎带着微微的苦语。我问你怎么了,你只是笑着无语。我的心其实比你还痛,只是不想说罢了。风杂夹着些燥热的气息,从我俩间微微带过。我俩只是静静坐在草地上,小草也变得无语。
秋 秋里,只是静静看着树叶被狂风不留情面地刮下,秋的味道也被吹得荡然无存。狂风过境,在混凝土钢筋的地面上静静躺着的是绿叶和一片秋黄。
冬 冬日,裸露在半空的手,也变得僵硬。窗外那片本以为会长久的绿色也早已消亡殆尽。你只是摇摇头,抬头看着灰沉的天空,看着光阴消亡。
四季间,我们彼此做伴从童年打马而过,留下一地的童真和欢乐。只是岁月终会被世俗磨平;有些年华终会被现实淡忘;有些光阴终会被现实消去。
我想要问的是,什么时候,能够有一如记忆里的春回大地?从环保开始,从小做起。何时会一夏如初?低碳,从我做起。秋风将怎样如初?环保,随手可做。冬日又将如何如常?低碳,你我他。
趁现在,星辰未落,日月还在。一起低碳,一起环保。从小做起,令记忆里的四季填满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