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的作文
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啊,我站在一片桃花林中感叹着。这片桃花林中没有一棵其他的树,被风吹落的花瓣落在地上铺了一层,十分好看。
就在这吧。我这样想着,将佩剑拔出,在一小块空地上练起刚从师父那儿学来的剑法。凌厉的剑风吹落了更多的花瓣,但他们还未落下便被从中切开。淡粉色的桃花雨中,身着同色罗裙的少女衣袂翩飞,宛若天仙下凡。
哗啦一阵水声使我停下了动作。紧接着便是一阵脚步声向我接近。看来离我还有些距离。我还剑入鞘,站在原地等了几分钟,果然有一个渔夫打扮的人出现在我的视野中。
我们默默地对视了一会儿,他问道:姑娘可知此乃何地?我缓缓摇头:不知。我也是因机缘巧合来到此地。原来如此,渔人笑道,我今日出来打鱼,沿着这条小溪前行,忘了路程的远近。看到这里的桃花开得甚好,便进来看看。这一看,发现此中皆是桃花,就想走到尽头看看。不知姑娘可有闲情同往?
此次下山,我只不过是想寻个清净的地方修炼,也没什么着急的事,便应下了。
如此甚好。敢问姑娘芳名?
叫茗就好。
我们一同前行,不知走了多久,桃花林在那条溪水的发源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高大的山,山边还有一个小洞。洞中仿佛有个太阳,隐隐发出光亮。可是这里面未免太窄了,不但一次只能过一个人,还必须侧着身子!大约走了几十步,狭窄幽暗又潮湿的洞穴消失了,里面开阔明亮。只见那土地平坦宽阔,房屋整整齐齐;肥沃的土地上生长着绿油油的作物,幽美的池塘里不时翻起一条大鱼,远处还有桑园和竹林之类的地方。田间小路交错,四通八达,村落之间能听到鸡鸣狗叫的声音。村中来来往往的行人和在田间劳作的人,不论男女,衣着皆与我们所生活的时代不同。嬉闹的孩童,三三两两拉着家常的老人,都高高兴兴,自得其乐。
这时,一个人看到了我们,竟大为惊奇,问我们从哪里来。渔人答道:我们从外面来,因机缘巧合发现了此地的入口,便进来了。此人一听,非常高兴,邀请我们去他家做客。回到家后,他吩咐妻子杀一只鸡款待我们,又拿出藏了多年的酒邀我们同饮。吃过饭,我们刚走出门去,就被村民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住了。一位看上去德高望重的老人说道:我们的祖先为躲避秦朝的祸乱,于是带领妻子儿女和同乡人来到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再也没有出去。于是就与外面的人隔绝了。不知如今外面是什么朝代?
我略一思索:汉高祖刘邦登基后
汉?一个年轻人打断了我,秦呢?
秦已被起义推翻了,我环顾四周,见人们的表情各不相同,秦二世的暴政催化了矛盾我把我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了他们,从鸿门宴、四面楚歌,到出使西域、抗击匈奴他们听了都很惊叹。
其余的人纷纷邀请我们去家里做客,盛情难却,每家都拿出酒肉招待我们。我觉得我的酒量都好了不止一个等级
我们居住了几天,终于下定决心辞别。走之前,那位老人告诉我们:这儿的情况不值得对桃花源以外的人说啊。我们答应了。挤过小洞,穿过桃花林,我看到了渔人的船。
我也坐上了船,同他一起前行。一路上,我默默地看着他用船上刮鱼鳞用的刀子在岸边的树干、石头上做着标记,皱皱眉,但终究什么也没说。我静静地盘膝打坐,很快就进入了状态。
船头好像磕到了什么。我抬起头,人来人往的武陵郡街道映入眼帘。需要我送你回去吗?渔人问我。不必了。多谢渔兄。既已来到武陵郡,便请渔兄带我逛逛吧。
过了一会儿,他突然停下了。我抬头一望,太守府三个大字映入眼帘。你为何那么美丽的地方,怎能就此埋没?茗姑娘,我们都能得到十世也挥霍不完的金银!我们一起
道不同不相为谋。我冷漠地打断了他,既已答应了他们,我就一定会守口如瓶。就此别过。说着,我转过身,背影淹没在人群中。
一个月后,我偶然听到了门中弟子在谈论此事,于是找了个时间去问了一个师妹。
师姐,你还不知道吗?一个月前,武陵郡的太守派人跟着一个渔人去找一个什么桃花源?一个渔人!谁知道是真是假,就这么大动干戈他们转了几天都没找到,太守大怒,把他全家都抓起来了,前几天刚被判了死刑。
可神奇的是,南阳那边有个叫刘子骥的隐士,听说了这事以后,也去找桃花源,结果也是没找到,回来后不就就莫名其妙的病死了
她之后又说了什么,我完全没有在听。他是为名也好,为利也罢,没有遵守承诺,自然就受到了惩罚。真是恶有恶报啊,我轻叹一声,他因为没有找到桃花源而招得杀身之祸,这个结局,恐怕早在他停在太守府前便已注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