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正传》观后感
虽然前两天我才看了《阿甘正传》,但是昨天我又开始重温了一遍。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阿甘这样的普通人,但是很多人只是起点和阿甘一样,但是却没有阿甘的努力很好的品质,阿甘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我们应该学习阿甘对未来的态度,他不管未来是什么样的风景,只管拼命奔跑。阿甘其实也不是跑得那么的一个人,因为小时候偶然被欺负了,就脱去了机械腿,从此他跑步的速度就是一个词语:“飞快”他的腿就像是飞毛腿一样。可是正如他自己所说,自己只知道跑,但却不知道终点在哪里。我们现实中很多人就是这样不知道自己的终点在哪里,可又与阿甘不同的是我们只知道担心自己看不到终点,却忘了同时也应该奔跑,所以我们就站在原地眺望未来,可是还是找不到自己的终点。阿甘虽然没有方向,但是他因为奔跑误入橄榄球场从而被大学破格录取了,而且成为了橄榄球巨星,见了总统;阿甘虽然没有方向,但是他因为跑了三年两个月14天16小时,知道了自己应该回家。阿甘虽然没有未来的方向,但是他依然在奔跑,所以他才会在各方面取得成功,而我们迷茫的时候除了无知什么都没有做,这就是我们为何普通的原因,所以即使我们不清楚自己的未来,也不能停止前进的脚步,因为总会有一天未来也因自己的脚步而靠近。
我们应该学习阿甘的乐观心态。从小阿甘就被身边的人鄙视,即使获得了成功还是没有摆脱被戏弄嘲笑的命运。可是他自己从来没有自卑过,并且过得也很开心,生活中充满了正能量。即使在别人眼里他是个公认的傻瓜,但是在他看来做傻事的才是傻瓜。换作是我们可能别人的一言一语都会因此不开心好几天,可是阿甘根本就不在乎,他知道自己活成的什么样子。他为了完成布巴的心愿,告诉丹中尉自己要去捕虾,而丹中尉也是毫不留情的嘲笑道:“如果你能当捕虾船的船长,我就能当宇航员了。”看了电影都知道当时丹中尉已经失去了双腿,所以不可能当宇航员了,也就是在他看来阿甘不可能去捕虾。可是阿甘并没有因为丹中尉的话而放弃,而是积极得去实行了自己的承诺。并且获得了成功,当然丹中尉也去帮了他的忙。所以我们在生活中如果没有那么优秀,受到一些人的鄙视很正常,可是不能因为别鄙视而放弃自己的梦想,因为别人的三言两语就放弃了梦想,这是最消极的做法。毕竟就像陈欧广告词一样:“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有人鄙视我们,说明我们又不优秀的地方,我们就更要努力,而不是悲观消极。就和阿甘一样积极,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到的。
我们应该学习阿甘对朋友的仗义之情。在这里阿甘对詹尼的钟情就不用多说了。而和与詹尼初次见面的场景一样,他去部队的车上没有愿意挨着阿甘坐,就算有空座位也不让他作,这时也和詹尼一样,有个人让阿甘挨着自己坐,这个人就是阿甘以后在部队里的好友布巴。布巴很热情,一路上跟阿甘讲了很多话,并邀请阿甘和他一起去他的老家捕虾,阿甘也同意了。在部队里,他们两个也是互相帮助,经常都在一起执行任务。他们一起去了越南,也正是在那里阿甘认识了丹中尉。可是他也不幸地失去了布巴。连着下了好久的雨终于停了,天空放晴了,可是也放下了炮弹。但是阿甘还是懵的状态,是布巴叫他跑的,他跑起来依旧像从前一样,很快很快。很快他就和布巴跑散了,他回头找布巴,可是在途中遇到很多伤员,包括丹中尉,他一个一个的扛着他们到安全的河边,虽然丹中尉想牺牲,可是阿甘依旧把他带离那里,到最后特别危险,他依旧坚持要找到布巴,终于找到布巴了,可是布巴却中弹了。他们在一段极其简单的对话中结束了布巴的生命。阿甘仗义的是之前就答应布巴捕虾,他果然去实行了,还给了布巴的家人一大笔钱。虽然刚开始的时候并不景气,可是后来捕虾变得越来越容易,每次都会有很大的收获,他成为了亿万富翁。公司都是以布巴的和他的名字来命名的,叫布巴甘公司。现在社会中很难再遇到像阿甘这样讲义气的朋友,但是如果我们自己先成为那样的人,这样仗义的朋友不就越来越多了吗?
阿甘出生是我们普通人的缩影,然而他却是成功的,我们依旧普通,是因为我们有着阿甘的普通却没有阿甘的努力和精神,我们应该和他有着相同的优点。因此,阿甘是我们最好的学习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