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作文
有一家有钱人,养了四条狗,其中有一条是大狼狗,叫“小灰”。它啊,长得还算是有点帅,全身的毛色挺漂亮的,高大威猛,咋一看,还挺吓人的。可能这个地方没有藏獒,于是它就成了“王中之王”,呵呵,狐假虎威。其它的三条都是小狗,有两条是兄妹,沙皮狗,长得可难看咯,全身的皮都是皱的,摸不到一块肉,眼睛也被皮包围着,感觉是“一线天”。要是走路不留心,还可能摔跟头。哥哥叫“小吉”,妹妹叫“小祥”;它兄妹俩,虽然长得难看,但是却很勤劳。还有一条是土狗,长得一般,全身的毛都是黑的,所以得名“小黑”。这四条狗来自“五湖四海”,不约而同的相聚在一起。算是幸运吧,在有钱人家里,不愁吃,也不用劳累,不用流浪。虽然都是狗,但是也有不同的生活习惯。也不见得能安宁啊。
这家人还真是有钱,有一个很大的私家花园,这四条狗在这里生活还真的很惬意,空气好,又有花草树木,它们可以尽情的玩耍。比其他小狗的待遇要好几百倍,而且吃香喝辣的,生活可谓是有滋有味啊。
小灰是这里的“老大”,由于它长的魁梧,而且是最先来到主人家里的,也就自然而然的成为霸主,奠定了在这家的地位。主人挺喜欢小灰的。后来主人的朋友送给他一对沙皮狗,也就是小吉和小祥。再后来,不知在哪里捡来了小黑,从此,成员多了,生活发生的变化。
一开始,小灰很排斥其它同类,不过它很聪明,知道小吉和小祥是主人的朋友送的,有关系,所以它对它们还算客气。只有小黑最可怜,不知道是名字起错了,还是命该如此,整天受欺负。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小黑,小吉还有小祥成为了好朋友,一致对抗小灰。小灰的地位受到威胁了。
虽然它们在生活上有磨擦,但是它们还是各尽其职,担当起保卫家园的责任。对主人还算很忠心,每次主人的车驶进花园,它们都会跟在后面跑,欢迎主人。小灰最聪明,每次都跑在最前面。看到主人,就扑上去舔舔主人的裤角,然后主人就会拍拍它的头,“乖拉”。听到这句话,它心里就很开心,摇摇尾巴自己去一边玩。
小灰还是挺忠心的,只有主人,它才会这么热情,有时侯主人的朋友去家里,不管怎么叫,它都趴在地上睡觉,听烦了,它那炯炯有神的眼睛会稍微的动一下,表示听到了,不要再喊它的名字了。有时侯你骂它,它也不瞥你——我完全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我连一个眼神都不会给你。只有主人骂它的时候,它就会盖上耳朵,一副畏首畏尾的样子。主人不在的时候,小灰就总喜欢欺负其它几条小狗——我是这里的老大,你们就得听我的。谁不听话,我叫咬谁。
小灰由于魁梧,不屑与那些小不点为伴。但是小黑不同,它很会招笼狗心,收买了小吉和小祥。小吉和小祥可能在受孕时发育不良,加上后天营养不良,导致头脑发育不完全,有点笨拙。但是它们却很勤奋,深知“勤能补拙”的哲理。每天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在寂静的院子里,总能看到小吉和小祥巡逻的背影,还能听见小灰打呼噜的声音。要是有一点动静,小吉和小祥都会拼命的大叫,然后左奔右跑,这时候,小灰就会照例的出来吼两句,然后又回去做美梦了——这点小事不用我出马。
小吉和小祥除了保卫家园,还担当起“黑猫警长”,努力抓老鼠。每次它们穿梭在草丛中的时候,小灰总会瞟一眼,然后进房间吹空调——长得象猪,头脑也是猪脑,老鼠跑得比你们还快。我才没你们那么笨。然后它就悠哉悠哉的睡觉。哎,同狗不同命啊。小灰经常欺负小吉和小详,抢食物已经司空见惯,没事的时候,还喜欢拿它们当磨牙的道具,咬着它们身上那层下坠的皮,甩来甩去。小吉和小详总是忍着——每次都被欺负,小心我一定报复。有时侯欺负自家的狗还不爽,看见隔壁的小狗,也要过去咬人家。哎,没见过世面的,还不知道藏獒长得怎样,就只会欺负小的。
正所谓“狗眼看人低”,每次见到骑自行车送报纸的,小灰都会拼命的吼,好象在炫耀自己身在帝王家,比任何人都高贵。它根本就不知道,送报纸的是人,而它只是一条狗。人和狗还是有区别的。
日子一天天的过,小狗也已经长大了,如今也可以独当一面了。由于小黑长期受到小灰的压制,而且它是一条胸怀大志的狗,一心想为主人做贡献。所以它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要跟小灰切磋一下,也要得到主人的认可。经过一番斗智斗勇的较量后,没有输赢。主人为了安扶狗心,决定划分区域,各自为王。小黑举行庆功宴,高唱“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
自从当了官之后,小黑一刻也没有闲着,在酝酿着如何壮大自己的势力。也难怪,本来就是捡来的流浪狗,没有什么靠山,也只能靠自己打拼了。也挺难得,挨到今天不容易啊。所以要发威了。自从小黑占领了一席之地后,经常对小吉和小祥发号施令,正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第一把火还没烧完,就把小吉和小祥熏得哇哇直叫——受不了啦。两狗相争,受累只有下属的狗仔。现在世道不好,穷人多,日子不好过,小偷也就特别多,竞争也激烈。为了得到主人的赞扬,为了得到多点肉吃,小黑命令小吉和小祥不准休息,必须时时刻刻注视周围的环境,时时刻刻怀着为保卫家园而壮烈牺牲的精神。
这天,主人的亲戚来家里作客,把新买的自行车给丢了。主人龙颜大怒,小灰和小黑吓得直哆唆。它们没有负责好各自的岗位,这可怎么办呢?于是,为了争回脸面,小灰和小黑决定强强连手,运用现代保安管理模式,实行24小时监管,确保主人家万无一失,这可把小吉和小祥累死咯。发号施令的人永远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疼的是那些坐着工作的人。小黑本来就黑,被主人骂后,脸上已经完全没有血色,对小吉和小祥实行更加严格的规定,以后不准休息,有时间要多练习怎样保卫家园,提高自身的能力。时刻警惕周围的变化,随时做好为主人牺牲的准备。小吉用它那只有“一线天”的小眼,望着小黑——你越说越离谱,我越听越糊涂。小祥使劲的挺着它那厚厚的眼皮,看着小黑——小学还没有毕业,不懂什么现代管理。
小吉和小祥每天日以继夜的巡逻,它们的心情遭透了,整天唱着——幸好我仍有一点功力在,你触碰不到我致命的要害,卯上你只好自认倒霉活该,揣揣的样子你真的心太坏。你好毒,你好毒。
每天观察这些狗的生活,还真是有趣。原来狗的生活并不单调,它们同样很精彩。突然发现,其实动物的生活和人的生活并没有多大的区别,一样很精彩。不禁思索:人和动物的区别到底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