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作文
我跟猫没有打过什么交道,我妈讨厌猫,所以我们家从来没养过,有了耗子就下夹子或者耗子药。狗倒是养过不少,但农村人养狗可不是当宠物消遣,而是让狗看家。所以都是笨狗,也就是最常见最不值钱的品种。我们家养的狗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六亲不认,别人家的狗都是见了外人咬,见自己家人亲,被人打一下、踢一脚,也会默默忍耐。我们家养过的狗可不是这样,自己家人进出它不管,但谁也管不了它,别说打了,连态度不好都不行。一旦觉得被冒犯了,它老人家就呲着怒目相向,还从鼻子里发出哼哼声,做好攻击的准备。说实在的,我真不敢惹,万一上来给我一口,我就惨了。
我被狗咬过,有点心理障碍,但不大。第一次被狗咬也是最惨烈的一次是很小很小的时候,那时候到底多大我也记不清了,就是还不完全纪事,3周岁左右。是个夏天,因为被狗咬的时候我穿着小裤衩,退光光地露在外面。事情是这样的,那年家里养了一群鹅子,是我妈拿一堆鹅蛋捂出来的,然后养到秋天,卖了赚点钱。小鹅子在成长过程中要吃东西,喂粮食太贵了,就赶出去放,让它们自己找草什么的吃。我姐姐的活就是放那群鹅。
事发的那天,我跟一起去放鹅子了。午后时分,天气突变,下雨了,于是我姐姐赶着鹅子回家,我屁颠颠地跟在后面。一个细节是,我姐姐不知在哪捡了一个海棠果,给我吃。
走过村口陈麻子家大门口时,我没意识到灾祸正向我走来。突然间,我觉得被什么东西拉了一下右腿,我就扑通一声被拉倒坐地上了。在我早年模糊的记忆中,我好像被吓得开始大哭,在模糊的泪眼中,看见陈麻子他们家的狗叼住我的右腿使劲往后拖,像要把我腿上的肉叼一块去。
姐姐听到我倒地的声音,赶紧跑过来赶跑了狗,然后就把我抱回家去了。记得当时我一点没感觉到疼,被咬坏的伤口处也没有流血,黄黄的冒出来的都是油,也许说脂肪更好一点。其实我并不胖,关键在于那条狗选中了比较可口的部位,除了屁股,腿肚子是我身上次肥的所在。
然后没过多少天我就好了,我还模糊地记得腿上包着一瘸一瘸跟比我更小的孩子们跑着玩的情景。需要说明的是,我没有打狂犬疫苗,那时候还是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农村人没听说过有这么回事。穷人家孩子好养活,一点不假,我当时使用的处方是,白面对白糖,往被狗咬处一糊,找个布条一缠就算完了。我现在一直怀疑这个偏方的科学性,这两样东西配合好了可以做成糖饼,但跟治狗咬伤有啥关系?后来上小学劳动,在野地里干活刀割坏了手,老师就在地上抠几下,抓一把深点的湿乎乎的黑土敷上去。
结果,这些年来,我健康成长,既没有得狂犬病也没得破伤风。以前以为狂犬病的潜伏期是20年,那么我已经平安度过了,那天好像是GEE说是30年,干,搞的我心里好怕怕。
陈麻子家的狗平时是栓着的,不知道那天怎么就开了,跑了出来,我正好从门口过,就成了它攻击的对象。如果当时从陈麻子家门前经过的不是我,被咬的可能就不是我了。这属于典型的报复社会危害极大的行为,理应重罚。可是我们哪有个说道,不能把咬人的狗打死,否则被咬的就好的慢。妈的,这都是什么歪理邪说,如果当时说把狗杀了给我吃,我宁可好的慢点。
后来陈麻子搬家了,这些年再没听说他们的下落。那条狗也早该死了,狗不太可能活过20年的。
那次被袭击给我留下了永久的烙印,我右腿小腿上有三个疤,当时腿细,疤小,后来腿长粗了,疤也跟着长。最大的一个足有两厘米长,呈椭圆形。
后来,我又被狗咬过一次。后院老梁家(当时我们家从村南头搬到了村中间)有条狗,很是威猛,也很厉害,有人去了它就疯了似的想挣脱锁链。有一次,我忘了去他们家干啥了,出来的时候我赶紧跑,我的跑激发了狗的斗志,它一下子挣开了使用已久的锁链子,追着我就来了。天,诸位看管能够想象出我当时的心情吗?NND,简直吓死了。当时我离我们家后院墙也就几米了,如果我身手利落点,越过去可能它老人家也不好意追到人家里来,可我偏偏在往墙上爬的时候被它逮住了。我的腿(不记得是哪一条了,不是左腿就是右腿)被它老人家狠狠地咬了一口。咬完了,它就回去了,连第二口都没咬。
当时,我觉得自己的腿被狠狠地掐了一把。我屁滚尿流地回到家,竟然发现没有受伤,只有裤子破了一个小洞。原来,那条狗已经老了,老得牙都掉了,它虽然还保持着它凶悍的劲,却不能构成实质的威胁了。
那条狗后来怎么样,我也不知道,肯定早就死了。
虽然有两天狗伤害过我,可我都没有嫉恨它们,它们早早就死了,我不是还好好地活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