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总是沉浸于世俗霸道而浓郁的味道浸渍肉体的世界,少年特有的激情被世俗的世界磨成了无棱无角的东西,自己的理想只成了合乎父母被世俗所束缚的眼光的产物——为了将来在中国这个偌大的竞争潮流中能够更好的生活,你必须考上名牌大学!用我自己的话说的高尚些就是:“为成为建设祖国未来的基地木桩罢了。”
每次放学的铃声响起后,双腿便拼了命的奔跑,我始终能够听到自己在未知中奔跑的声音。想逃避些什么,却总感觉逃不掉。我不是懦夫,只是我不想被中国的“新八股”所羁绊。别人说我的眼神黯然无光,我一笑表示默认。我矜持的一笑只是为了不让别人挖掘我涉及到灵魂深处潜藏的阴郁,我太害怕沉默而肆意的灵魂折射出我阴郁的点点滴滴,毕竟不是应该挖掘自己灵魂的时刻,我不能让自己心理上有任何感情的对外流露。所以朋友说我这个人太深沉,不合乎我自身的年龄。或许吧,我一脸的麻木掩盖了我脸上的任何喜怒哀乐,只有偶尔的从眸子里溢满的阴郁中流露出一些忧郁。当然,我不会让任何人看到这一丝的忧郁。我会努力别过头舔平自己的忧伤,深深的对自己说:“我是一个孤独落寞的人。”因为我的快乐早已被忧郁停滞在了沉寂的彼端,我不会疯狂的笑,不会疯狂的跳,有的只是聆听自己脚步抒发淡淡的哀愁和穿梭于我灵魂中无尽的自卑,自卑自己不能融入这个社会的一切当中,而自卑慢慢的在我的沉默中升级到了感觉自己一无是处!于是我便一直自卑的认为自己内心的阴郁早已吞噬了我抒发像诗人般高雅忧郁的资本,但我从没有想到当我闻到作家韩寒身上散发着野性的腥味和血液寂寞的芳香时,才感到自己并不是真正的孤单,也更不是一无是处,因为我有了用文字的方式发掘自己忧伤的资本!浅栗色的哀伤只是尘封在自己内心最难以发觉的深处,一旦被某些东西触动,便一发不可收拾的抛出自己内心的一切。虽然我不是一个完美的唯物主义者,我也并不叛逆,我只是会偶尔做一下隐私暴露狂,但我不会因为嫉恨而针对某些事物进行文字游戏的批判。当然我不是说韩寒是因为嫉恨才去批判现实的不足,他只不过是实话实说而已。
有时候我会想,我是否已经对生活狂热信心极度的挥霍而透支了我青春汗水的全部,也搁浅了我不应该随波逐流的去接受这个世界的一切欲望的理想?真的好羡慕韩寒能够不为世俗所累,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于是他便有活力,充满了生机!而我却恰恰相反,感觉很累很累。大概这就是为想做而做和为想得到而做的差别所在吧?人活一世谁不愿意活的轻松愉快一点?可一个人做不到的事情太多太多。正如韩寒充满的活力,对我来说似乎是望尘莫及的东西,好想能够痛哭一场后沉淀下我的一切忧郁。是否我生命的河流已放弃越过山川成为一泻千里的权利而呆滞不前?我去读了一读《生命的流》,却让我懵懂的意识了解到我生命的流似乎已经停滞!
记得我在第三届新概念作文书中看到一篇文章《荒野的眺望》,我很想知道作者杜淑妍是不是真的在眺望呢?是不是想望穿荒野看到一个美丽的新世界?如果是的话,我认为她没有望到美丽的新世界。因为它太遥远了,更没有方向可辨认!而眼前却到处都是荒野,一个无处让饥饿野兽寻觅食物的荒野。
我一遍一遍的看这篇文章,心跳也跟随着文字跳跃,我想这篇文章的作者本人应该很漂亮吧?我的内心便一直不停的在勾勒她的模样,也是一遍又一遍的,直到她成了我心上的神,我才仔细的去欣赏她。但她却令我很失望,她的眼睛不是那么完美,也满是忧郁,所以我好害怕,害怕再见到那似曾相识的眼神。为什么美丽的事物总会有瑕疵?缺陷真的也很美吗?这个深奥的东西我不懂,所以值得我去深思!也许生命总是在某处给我们留下无尽的遗憾,不会让我们因为太完美而去空虚。这样的回答不知道是否能让自己真正的信服,但追溯我自己人生历史的苍凉时,我只能无奈的接受这个答案,或许这也是一种安慰自己的方式吧?吃不到葡萄的狐狸永远都说葡萄是酸的!
现在,我仍坐在教室里学着令我厌烦的数学公式,可我知道自己没有任何热情,好冷!我扪心自问:“这是为什么?”真的只是为了父母被世俗所束缚的眼光的期望吗?是的!我不愿看到父母失望眼神中夹杂着的无奈!它让我感到恐惧。我是不是也被别人的眼光束缚了自己前进的脚步?我还是不知道,我发现我几乎存在于一个令我无知的世界里,是自己的无知让我变的麻木。但这似乎是好事,一个麻木的无知者至少不会因为知道了太多的无聊透顶的事情而或喜或悲,这倒是省了我不少感情,原来幸运之神也会眷顾我。突然间,我感觉自己豁然开朗,原来任何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我何苦去死抓住它的缺点不肯罢休,而对它的优越点却视而不见?尽管我不可能像韩寒一样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但值得庆幸的却是我能够像杜淑妍一样的去眺望,寻找、寻找、再寻找!寻找食物来填满我空虚的肚子,还有我向往的美丽新世界!
我相信美丽的新世界已经离我不远,也许我眼前的世界就是我所向往的世界,只是它等待着,等待着我们去挖掘和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