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行动作文
感恩祖国、感恩老师、感恩父母。这些话或许我们是天天挂在口上,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难道是我们做不到吗不,其实我们都能做到,或许我们是被一种心态所坑了。这种心态就是“害羞不好意思”因为害羞不好意思让他失去了奋斗的机会。因怕被人嘲笑而扔掉了自己奋斗的目标。在单位中领导分发额外工作,给予了你表现才干的机会。而你难道只是因为害羞,不好意思而担心会不行,或许是能力有限。也许就是这样他晋升的机会也就离他而去。
感恩祖国,曾经有个外国人这样说道:“我们到火车站去坐车,我敢肯定一点就是火车站里,最吵的一定是”中国人”或许这不是真的。但愿他不是真的。有人会说:“不就是这么一点小事吗,又有什么关系吗。我反对这样论点。细节决定成败,性格决定未来。就如火车站古事来说吧。难道这件事是往我们脸上“贴金吗”不这或许是我们的耻辱。拿出华夏儿女的气势来告诉说我们的“外国人”你们所能做到的。我们同时一定也能做到。公共场合文明用语这将是体现一个民族的基本礼仪。我爱我的祖国我志愿做好这样的小事。同时也在回报祖国。
感恩老师。很多人说老师是灯光。照耀我们前行。没错。在学习的道路上,在人生迷茫的道路上。是我们的老师辛苦的在呐喊。孩子学习把!将来对你会有用的。或许有同学会这样说:“这该死的老死真烦,难得放假还布置这么多作业吗。真是的。分明乱弄吗。告诉你当你越痛恨老师,那就能证明你学到的东西更多。最好不要痛恨我们的老师。因为他们也是在辛苦付出,努力付出为的知识我们在学习中能有更好的成绩。他们或许生病了仍坚持着给我们上课。在我们身边为我门呐喊:孩子好好学习把,将来能好报效祖国。有人见了老师,避着头偷偷走开了。这体现了一种惧怕心理。其实大可不必这样。因为这样老师会有失落感。老师是伟大的。作好每一见小事就是一件不平常的事,哪怕见到老师问候一声,老师你好。老师将会感到很欣慰。等到10年后20年后或许30年后,回到我门的学校,去看看我们的老师。我爱我的老师,是您默默的付出使我们成长。
感恩父母,古人常说:百善孝为先。生我养我的父母。我爱我的父母。着名讲师范红伟讲到这样一句话的时候,我的眼泪不禁留了下来。他说:“当你坐在教室里的时候,你的父母还在为你明天的学费和衣食住宿担忧。想想父母是怎样对你的。你有为父母洗过双脚吗?父母或许不需要你帮他洗,但是升为儿女的我们。难道我们长那么大就不能帮我们的父母洗一次双脚吗吗?范红伟讲师还讲了那么一个故事。他说:有一个孙子在喊着,奶奶,奶奶,我们一起去玩吧?奶奶他说:“奶奶年纪大了,不方便去了。这位老奶奶的儿子说了一句话,妈,车里东西太多了,你再来就坐不下了。奶奶说:儿子我不想去,我在家做好饭等你回来。这时候儿子开着车,扬长而去。故事说完了。难道老奶奶真的不想去吗。只是因为他知道他儿子嫌弃她碍手碍脚才不带她去。老奶奶他不想让自己的儿子不高兴,这时候母亲还为她着想。儿子认为“母亲”就应该欠他是的。不,不是,绝对不是。是我们欠我们父母的。欠父母实在太多。或许这笔巨额财富我们千世也难得还清。但是我们的父母不需要我们来偿还。我爱我的父母,但我愧对自己。因为十八年来我重来没有给我的母亲洗过双脚。我会去学着尝试做。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因为这应该是我们该做的事。或许有人会因为不好意思或害羞而不敢去做。但我认为人生在几个地方是不能害羞和退让。想出了社会竞争激烈。而现在有竞争机会却放弃只是因不好意思害羞而不去做。在孝顺长辈的事情上,担心别人都不去做而自己去做怕被笑话。别不好意思,大胆去做,人生的道路是靠自己走出来的。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孝顺我们自己的父母不一定要等发生了大事才去关心。其实应该重小事做起,或许你的语气稍微好点,父母就会高兴点。当跟父母争吵时,请多多站在父母的角度去为父母思考。于情于理都不应该和父母争吵。
感恩,我们在行动。我们重小事做起。我们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因为我们都是炎黄子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