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曹丞相横槊赋诗慨叹人生苦短。列御寇御风而行,超然洒脱;庄周不畏世俗所累;李白淡薄名利留下千古佳话。而反观周兴、来俊臣之辈贪图钱财,使自己一生不得安宁;卫青曾与霍去病抵抗匈奴立下大功,却为了功名害死李广,自己也忧郁而终。生命应得到善待,但凡追名逐利而不折手段者,其生命也将暗淡无光。
虽然都欣赏“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的人生哲学,但生命乃是人们最初的珍爱。惟有生命的存在,才有可能言及其它时光逃去如飞,五年的时光就这样转眼间过去了。昨天,我还是一个刚入学的新生,今天,我竟要含泪说这句:“再见了,母校!”
母校,是你让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顽童,变成了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少先队员,是你把我领进了那无穷尽的知识海洋。母校,是你把我和敬爱的启蒙老师联在一起,是你让我交到了这么多的知心伙伴。
在这三年的大学生涯中,我从启蒙老师那里学到了多少知识,从小伙伴那里得到了多少欢乐。母校,您让我懂得了要热爱祖国,要勤奋,要做正直诚实的人。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多了一丝恐惧,多了一丝眷恋。我好害怕不能再在您的怀抱里和同学们玩耍嬉笑,好害怕不能再用老师谆谆的教导来补充头脑,害怕......母校,我好想让时间在此刻停留,让我再享受享受在您怀抱里的温暖。
母校,在您的怀抱里,我留下多少回忆。曾记得我们那朗朗的读书声,曾记得,老师站在讲台上的黑板前认真地写字,曾记得,我与伙伴们在操场上玩耍,曾记得......亲爱的母校,虽然您的教室不大,虽然您的操场不宽广,虽然您的器材不高级。但是,我一点都不嫌弃,我仍然深深地爱着您,因为,是您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是您培养出多少国家栋梁,是您造就了有用人才。你是有功的呀!
亲爱的母校,我要和您说再见了,我能憧憬一下您的未来吗?十年后,我再回到母亲,教室宽敞明亮,器材先进高档,绿色布满校园,那是多好呀!
亲爱的母亲,我深深地祝福您,祝您桃李满天下,祝您成为三晋名校,噢,不,您要走出山西,走向中国!
再见了,我亲爱的母校!
我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候……
我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候我哭了。母校的一花一草都是那么清晰、刺眼。在金色的阳光照耀下,显得耀眼夺目,看着母校的一切一切我陷入了沉思:母校使我体会到了友谊的宝贵。记得有一次,我在上体育课时,在跑步中不小心摔倒了,鲜血直往外涌,同学们见后,跑过来扶我,问我疼不疼,又扶我到医务室去,让校医帮我消毒、擦药。过了一些天,我又回到教室上课,同学们见了我,都嘘寒问暖,使我感动不已。友谊使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增添了绚丽的色彩,我烦恼的时候,同学们来安慰我,我不开心的时候,同学们又来逗我开心,我遇到难题时,同学们又伸出这双友谊的手………是啊!已六年了,友谊使我没有孤独,没有悲伤。
俗话说:书是生命的源泉。母校是成长的摇篮,老师是启蒙的向导。我又陷入了沉思:啊!记得我小时候学习成绩不好。为此老师费尽心思。记得有一次,我的乘法口决背不得。放学后,老师把我领到他家里,让我读乘法口决,然后背给他听,自己确连饭都顾不上吃。在母校中我从一个无知,不懂事的小孩摇身变成一个懂事,讲文明的六年级学生。这都要归功于母校和敬爱的老师。还有一次,我不会做一道应用题,老师就绞尽脑汁的教我,可我就是学不会,老师不气妥,直到把我教会。母校啊!是你汇集了知识深渊的老师,让老师辛勤的教育我们,让我们成为明天的栋梁,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母校你是成千上万小学生的家庭。您犹如一个知识的海洋,而我就是其中一个小小的浪花;您仿佛一棵茂盛的大树,而我就是其中一片小小的树叶;您好像一个神秘莫测的宇宙,我则是一个小小的星球。
母校啊母校,您将成为我生命中一个快乐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