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作文
泪,可以代表伤心、委屈、激动,也可以代表兴奋、感动、温暖。父亲的泪是惊喜、是恨铁不成钢还是悲痛欲绝?16年里,我只见过三次父亲的泪水,但每一次都让我感到刻骨铭心。滚烫的温度让我坚定不移。我发誓:要更努力更有勇气。
谁说孩子生来对世间的任何都一无所知。响亮的哭声充斥着整个房间。一个小生命骄傲地证明着她的存在。小小的心脏却有着大大的活力,它扑通扑通地跳着。曲折的心电图分明组成了一句话:爸,谢谢你。“女孩?打掉!不要!要生就生男孩!打掉重怀!重生!”斩钉截铁的话语,如同小刀,一刀一刀地割着妈妈的心。眼看就要到预产期,重男轻女的思想严重的爷爷奶奶却居高临下的宣布着我的死刑。而平常百依百顺的父亲,这一次坚决反对。“我就要这个女儿”一句话维护着我与我的母亲。
爸,谢谢你对我和妈妈的保护;谢谢你把妈妈从人流医院带走;谢谢在安全出生时的热泪,谢谢你让我“感受”如此强烈的父爱;谢谢你给予我心脏跳动的节奏,谢谢你,让我与您和妈妈一起成长,共同领略这个世界的丰富多彩。
或许世上最滚烫的温度并不是熊熊大火,而是父亲打完孩子后悔而流出珍珠般大小的泪珠的温度。那泪渗到了心里,逼得心脏通红通红。心脏被烫后收缩的难受,万蛇缠身般的紧缩,紧的快要令人窒息。小学时上课看闲书被老师发现,考试中成绩一落千丈,直接掉到了倒数的行列。在父亲见完老师后,父亲打了我。如今已记不得当时的力度,至极的羞愧、自责、懊恼以及父亲挂满眼泪和鼻涕的面孔。“震撼”,似乎已不能表达当时的感受了,那是记事以来父亲第一次打我啊,一向被视为航掌上明珠的我,这次真的让他失望了。快要窒息般的疼痛感告诉我:我必须努力,我必须奋斗,不能让他失望!谢谢您热泪的温度烫醒我……
“宝贝儿,考试期间住雯雯家吧,爸爸和妈妈有急事要回老家一趟。照顾好自己哟。”父亲在那头宠溺地交代我,还未问你为何回老家,电话那头已是嘟嘟的忙音。虽会纳闷父亲一向最看重的期末考试竟不陪我,但父亲宠溺的话音,还是让我安下心来准备考试。
考完试自己也坐车回到了老家,一下车就蹦蹦跳跳地回家找爷爷奶奶。原本长满樱花树的院子竟失去了生机;陪伴老人十余年的宠物狗竟失去了以往的欢快劲,见了我,仍安静地卧在地上;院里圈养的长得膘肥体壮的两头大猪也没了踪影……推开大堂门,眼前竟是一片令人压抑的白色。纯白,白的令人觉得寒冷。而我随身带的糖果色耳机,竟是这个孤独的冰冷房间中唯一的一片暖色父亲在哪呢?找了一圈,原来他坐在一个角落里,默默地流着泪,盯着他面前的水晶棺材里的“木头人”,与世隔绝的孤独。在他身后我隐约看到了一个挂画,画上有个丑陋无比,有着锋利牙齿的“鬼神”,再向外喷射着墨绿色汁液,那张牙舞爪的样子,好像要向父亲靠近,妄图吞噬父亲的身体。我快步走向他,甜甜的冲他笑,给他一根棒棒糖。我渴望用自己的温暖驱赶神否的怪兽。奶奶在“漂亮”的水晶“房子”里躺着。好像睡得很香,一向稳重如山的父亲,此时竟抱着我痛哭。听得到心脏被撕扯的声音,却听不到嚎啕大哭的放纵。虽然我对奶奶并无太多的亲切感,可父亲的痛苦,让我感同身受。此时,父亲如同失去平日依靠的母亲的孩子一般,我泪急促却又“平静”。他努力地调整着呼吸,尽量使自己平静下来。直到后来,如同断了线的珠子,无声无息的散落却不肯间断。突然发现父亲的寂寞无助,好想用小小的肩膀为他撑起半边天。谢谢父亲的泪让我懂得生命的宝贵;谢谢父亲的眼泪让我明白责任。爸,让我来做你的英雄吧;替你遮风挡雨,替你披荆斩棘,我会不畏风雪不畏严寒,让我温暖你,让我用心拥抱你,让我照顾你。
眼泪,并不代表脆弱;眼泪,并不表明不堪一击;眼泪,并不只代表难过。泪,它让我知道我的心脏还跳动着,让我感恩那个被我叫做“父亲”的男人,让我明白我必须更有勇气,更加努力。
难忘那……令我感动的热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