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的作文
酷暑袭人,天地间燃烧着熊熊的火焰,使我的肌肤充斥着无尽的烦闷,心便整日在急躁中焦灼着。因为烦闷,因为急躁,我不再抬头看天上的云彩,心中没有来由的愤懑与对生活的不满如茅草般疯长。直到,一股蓝色的风从头顶吹过,飘起的发丝落到眼睛上面的时候,我才从无尽的自我制造煎熬中苏醒过来。
在炎热的夏天,我们忘记了风的存在,忘记了空气中那触手可及的凉爽,失去了闲暇悠然的心情,失去了凝眸静思的机会,所以我们茫茫然不知该怎么装点我们的人生。
其实我们早就知道,轻柔的风一直伴随在我们的身旁,只是我们尚未觉察而已。
春天,蓝色的风从南方驾着三月的马车徐徐驶来,荒凉贫瘠的土地因为风的轻抚而呈现出无尽的绿意。无数弱小娇嫩的生命再一次有了成长的机会,就比肩接踵地向着蓝天进发。一汪枯黄的茅草,就在那一夜之间强大了生命的力量,蔓延到所有的山梁。一株苍劲的老宋,在一夜之间褪去了苍翠,生发出了新的鹅黄。一夜之间,绿色的消息传遍了整个山野,山山岭岭沟沟壑壑在一夜之间又重新热闹起来,每一颗沧桑的心,都在一次焕发出了蓬勃的生机。
夏天,严酷的太阳在头顶向我们展示着它的厉害,万物失去了雄伟傲然的姿态,但是,清风拂面的时候,人的头发扬起,拂动着沧桑的娇嫩的阳刚的阴柔的面颊;轻柔的柳枝扬起,平静的湖面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在夏天的夜晚,静坐在院坝里,看漫天的星斗轻声倾诉着无尽的缠绵,与满山的松涛轻声唱和,在这无语的轻柔中,耳边驶过的风声携带着露珠的清凉,在星辉下面闪烁着晶莹的光芒。渐渐的,当烦躁的心灵沉静下来以后,我们收获着成筐成箩的诗歌。
时间随风流逝,沉重的秋天迈着沉重的步伐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在漫山遍野的萧瑟中,秋风已飞快的速度改变了这整个世界——平凡的风从掌间滑过,洒给大地一片金黄,一片收获的金黄;洒给山林一抹红艳,一抹娇羞的红艳;洒给江河一线碧绿,一线纯真的比率……秋天,凄冷的风流过我们凝视云影的脸颊,我们看不见紧皱的眉头,狰狞的面容,找不到冷漠的表情,谄媚的神色……
当生命的希望全部消失在远方的时候,一夜彻骨的风用银装素裹包裹着大地,刺骨的风沿着窗棂之间的缝隙钻进来,围坐在炉火之旁的我们,用彼此的体温温暖着彼此。在冰天雪地中,金黄变得枯萎,破碎的阳光被淹没在冰刀霜剑之中,山岭在风中瑟瑟发抖。但是,只要我们拥有一颗童话般清澈透明的心,我们就会在风的背面,发现松鼠顽强的足迹,听见麦苗酣畅的鼻息,品味悬崖百丈冰的下面怒放的腊梅。
历经温柔的春,严酷的夏,沉重的秋,无望的冬之后,生命的运动,命运的轮回,季节的更替,我们全都品味到了。生命赋予了我们困顿与苦难,其实在,承受苦难的时候,我们何不放开自己狭隘的感觉,将目光投的更远一些呢?抬头看天,天始终那么蓝;低头看水,水依旧那么绿,在清风吹拂耳朵的时候,我们何不忘记身边的那些不快呢?
我们忘了蓝色的风,那是因为我们忘了忘记,忘了忘记身边那些红尘俗世的纷纷扰扰,忘了忘记自己所遭遇的一切苦难,于是,当季节一次又一次轮替,苦难一次又一次来临的时候,我们就再也潇洒淡泊不起来了。
暖春有早春的暮寒,炎夏由生长的热烈,凄秋有丰收的喜悦,寒冬有温馨的炉火,每一个季节都是一个多面的个体,这和我们的人生又有什么两样呢?
在如幻,如梦,如烟,如雾的风声中,我们可以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寻回失落的记忆,获得温柔的寄托,开始缜密的思考,发掘自身的灵气,融入山水之间,任想象的翼,自由自在地飞翔。
天地不仁,草木无情,如果我们自己再不善待自己,不让自己走出阴霾,还有谁来拯救我们呢?事实上,当你真正面对天地洪荒,真正面对茫茫天宇的时候,不妨用耳听风,任心静如水,淡泊人生,忘却红尘俗世的纷纷扰扰,淡看名利场上的起起落落,就会不知不觉拥有一颗闲适的心,拥有大彻大悟的乐趣。
就让我们放心一切,用耳朵,也用心来倾听这头顶悄然吹过的蓝色的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