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烦恼作文
大人们一看到这个题目,一定会想:小孩子怎么会烦恼多多呢?唉!可惜啊!大人们不懂我们小孩的世界,一个小孩子的烦恼,那可真是数不胜数,简直如星辰浩瀚!别慌,且听我细细道来。
做一个小孩子呀,首先要煎熬的就是父母的打呀、骂呀。大家都说父母是养我们的,我们一定要孝顺他们,不要让他们受到欺负,可是,谁会想到,在他们挨打之前最先挨打、挨骂的是我们呀!一些“小公主”“小皇帝”就是例外,先不说他们。看看看——
那天下午放学回家,你们能想到吗,接下来会是怎样惨不忍睹的情景?父母有些时候总是会吵吵小架,对吧,可是,我家的父母呀,总是会把他们的气全都撒在我的身上。父母吵了一架。我写作业,一个坐姿不对,一个拿笔姿势不对,一个书放的位置不对,他们就唠唠叨叨,唠唠叨叨,简直是啰嗦鬼,时而在你不注意的时候,猛地拍一下你的背,时而大大方方、面对面的训斥你,时而便又威胁你,要是再记不住,就拿什么东西打你啊之类的。总之,父母就这点小伎俩。打打骂骂,唠唠叨叨,我们呢,就只能打不还手,骂不还手。我倒是想宣泄一下:“父母又怎样,就算你生我养我,可是,你有气难道全都要撒在我的身上吗,我又不是受气鬼,干嘛要摆摊上这些事儿啊?”
做一个小孩子呀,还要忍受老师的责罚。老师是最伟大的,给予我们知识,让我们的前途一片光明,这一点我不否认。可是啊可是,老师天天挂在嘴上的要知错就改,却不知道自己做到了没有,我就遇到了这么一个老师。算说吧,她是给予我们知识,可是啊,她只对那些学习成绩最好的一个同学好,像其他成绩中游或者成绩差的学生,她连一眼都不看。事实证明过——
午休时间,经常是她抢课的最佳时机。一整个中午,就她一个人在那儿死命地说,眼看着我们的眼睛都快眯成一条缝了,“亭伊,你来说一说!”一声巨响,切,不用说也知道,每次上课的提问,都是所谓的好学生,谁知道她是不是两面三刀呢!无论潘亭伊说什么,她总会采纳,仿佛潘亭伊才是老师,她只是听老师话的乖巧学生。终于到了真正的自修时间,我们一边写作业一边谈天说地,这仿佛已经成了一张习惯。正兴奋的我们,殊不知,危险已悄悄降临,她正站在门外“窥视”着我们。所谓的好学生潘亭伊不知怎的,像发了疯似的把桌子上的书朝她桌扔去,她同桌显然愣了愣。老师走进教室,“亭伊,我刚才都看到了,你自己注意一点。”说是骂?这才不算呢。转脸向她同桌骂了又骂,终于有个人说了一句公道话,说潘亭伊同桌什么事儿都没做,是她自己发的神经。她脸僵了僵,却又不想承认自己的错误,“你,给我写1000字的检讨书。”看都不看他一眼就走了。唉!我们班的“好”老师啊!
做一个小孩子呀,就要做到“两面三刀”。每一个班级里,都会有一个狂妄自大的人成为全班人排挤的对象,可奇怪的是,全班人都不敢跟她绝交,只有背地里和好朋友骂骂,宣泄一下。我们班就有一个,被公认为的世界上脸皮最厚的人——所谓的好学生——潘亭伊。她呀,准确的来说就像皇上旁边的太监,整天的献媚讨好,反正就是做作。什么,她脸皮厚在哪儿?这问题问得好,听我向你们解答,就举个事例吧。
每天,你们只要经过我们班级,就会听到老师在不停地喊:“亭伊,你去……亭伊,你去……”好像除了潘亭伊,我们班就没有一个好学生,好帮手似的,真是让人心生厌恶。我们班上被男生评为“暴力女”名单前几个女生,似乎就是一个帮派,可我们这个帮派,却偏偏摊上了潘亭伊。不要说我们没安好心,两面三刀,其实我们都是善良的小孩子,只是被某人带坏了。“丁零零!”上课铃响了,潘亭伊以一个箭步的速度冲到座位上,将桌子上的几本书,“嗖嗖嗖”地向前扔,却扔到了我们家最亲爱的陈陈,陈陈可是无缘无故地就被几本书砸了头,自然心里不好受,趴在桌子上就哭了起来。她和陈陈的关系也不错,我们以为她应该会去安慰一下,谁知啊谁知,这个没有良心的白眼狼,亏陈陈平时对她那么好,她居然看都不看陈陈一眼,自顾自的做自己的事,自顾自的和男生打打闹闹,自顾自的……没有良心。看到了吧,这种事例可还多着呢,想想就让人气愤,算了,不想了。你们说,这样的朋友你们愿意交吗?你们说,这样的人你们喜欢吗?你们说,这样的人会不成为全班的公敌吗?
唉,做一个小孩子原来这么难啊,天天都在煎熬啊!做小孩子难,做每天烦恼的小孩子难,做每天都要接受痛苦和烦恼的小孩子更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