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作文
1读书的滋味
杜甫曾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意思是如果读的书越多,写文章就有如神助,非常快。而在我看来,读得书越多,就越能尝到不同的人生滋味。
我读安徒生的童话《卖火柴的小姑娘》时,就觉得鼻子一酸,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小姑娘多么可怜,寒冬腊月她又冷又饿,却又不得不在街上卖火柴,最后活活地冻死了,如果我碰到了她,一定会把她接回家,让她吃饱穿暖。
当我从《上下五千年》中得知,古代世界四大发明:火药、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都是由中国发明时,心中就甜滋滋的,为祖先的智慧深感骄傲。
从《三国演义》中,读到大英雄关羽被人设计割掉脑袋,内心感觉很苦涩,“好人不得善终!”是多么令人叹息啊!
我从《诚信谦虚》这本课外读物中,看到《少刷一次盘子》这篇文章,不禁替那个在日本的留学生感到脸红,他真丢人呀!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要想人生更丰富,那么我们就多读点书吧,从中悟出更多的人生道理。
2读书的滋味
一间教室,一张课桌,一本好书,对我这“爱书如命”的人而言,足矣!读书,使我的心灵得到净化;读书,带给我无穷的快乐;读书,给予了我丰富的感情;读书,培育了我高洁的品质和情操……我不能不说,读书的滋味永远是甜的。
古人云书中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千种栗,书中自有车如族,真是有钱又有势,有字又有词。
读书的滋味是甜的,书就像一堆堆水果,今天读一点,明天读一点,日复一日,一本本书都消失了,你要去把它追回来吗?不用,其实,在你的脑里有一个打印机,这个打印机可以把你记下来的知识打印出来。当你需要时,只要脑袋转一转,就像电话一样,马上为你接通。
读书的滋味是甜的。“有意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知识和智慧,有时常在你并未存心追求它们的时候偶然间进入到你的记忆仓库,一旦碰时机,突然触发,就能比你用心去寻找它们还管用。
如果有人问我:“读书的滋味怎么样?”我一定会告诉他:“读书的滋味是甜的!”
3读书的滋味
读书的滋味是快乐的,是享受的。莎士比亚有句话说得好:书是全人类的调味品。能说出这样的话那一定有他的道理。
我觉得读书和吃饭是一个道理。读书可以吸收知识、认识的更多,见识的更多,从而陶冶情操。吃饭是为了吸收营养,让身体更加强壮。所以说读书就是一种品尝。
记得一次,我刚从爸爸手中拿到一本外国名著叫《孤女流浪记》。这本书写的是一位小女孩从小父母双亡就过上流浪的生活。最后却和自己的祖父相认。读完这本书我为这个小女孩感到伤心。有些地方写得好我会反复品尝。甚至有些书角都被磨黑了。有时候我会在教室里、公园里去品尝这本书。有时候读的入神了,好像自己和主人公在现场同样经历过这些事。让人回味无穷。而每当我读完一个情节的时候,就想吃完了一道好菜,令人心旷神怡、赏心悦目。
朋友,如果你也想亲身感受一下读书的滋味,那就多读上几本好书吧!让读书的滋味像花粉一样传播给每一个人吧!
4读书的滋味
读书的滋味是甜蜜的,又是悲伤的,又是紧张的,还有等等。这要看你读的是什么类型的书了。我个人偏向喜欢的,因为它又刺激,又紧张,让人惊叹不已。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呢?
我记得第一次看的书是一本叫《激发脑细胞》的书,书里讲的是怎样使自己的特长展现出来,我当时看的津津有味,吃饭时间到了都不知道。父母见我看书看的这么入迷,也就没有来打扰我。不过没吃晚饭使我晚上睡觉时肚子不断地抗议,咕咕的叫不停,嗨,那时候别提有多饿了,而且那天爸爸妈妈竟然把所有的饭菜吃光了!以后我就吸取教训了,看书都戴着表,时时看看时间,所以从此我从来没有超过吃饭时间。
有一次,爸爸对我说,书是老师的老师,书里的知识是无限的,只要你好学,书里的知识也会喜欢上你
让你的知识不断增加。从此我天天看书,我非常享受读书的滋味,它是全世界人类的老师,也是所有知识的结合,它还充满奥秘,让我们来发现书中的奥秘,不断的学习新的知识!
书默默无闻的奉献着,所以,让我们珍惜它,接受它吧!
现在,我发现,书是诱人的,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