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11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我喜欢读书,畅游书海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一种乐趣。
最爱襄城北街的大白菜书屋。大白菜书屋是一家旧书店,架子上、地上堆满了书,喜欢的拿走论斤称,便宜得像大白菜。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每次去北街逛街,那些曾经的最爱,脆甜的红糖饼,飘香的大肉串,都已无法阻挡我迫不及待的步伐,一头扎进大白菜书屋的书堆里,随意从书架上拿起一本书,读到兴浓时,就抚平书皮收到怀里来,待到出门时,放在店主的电子秤上,三、四本才十块钱,就好像淘到宝贝一样,心中窃喜。
我是一条畅游书海的快乐小鱼儿,遨游书海,其乐无穷。遨游在四大名著之中,融入群雄逐鹿的三国史诗,体会封建家族的荣辱兴衰,走进西天取经的艰难困苦,聆听水泊梁山的英雄赞歌。多少次,我陷入书中描绘的意境中,同作者一起悲伤,一起欢乐,也曾被无数优秀人物所感动。当我孤单的时候,书是陪伴我的好朋友,郁闷的时候,书是照在我心上灿烂阳光,失意的时候,书是点燃我自信的熊熊火焰。
最惬意的读书时光是在清晨老家的大柳树下,当第一缕阳光透过山尖上的栎树林洒向山谷,坡下的小河流水潺潺,不知名的水鸟停在草丛边的青石上,搬一把椅子坐在大柳树荫下,端起一杯清冽的山泉,细细品味徐志摩的《遇见》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淡淡的文字和着晨曦浸润着我的心田。
在书的芳香中,我成长着,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