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12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就像品茶一样,只有细细的品味,才能体会到读书的乐趣。
小时候,爸爸给我买了《唐诗三百首》,虽然有些诗的意思不明白,但是我仍然很喜欢,每天都拿出来读一读。慢慢的,我也能欣赏一些优美的诗句了,如“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磅礴气势;“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的丰富想象;“欲穷千里目,上一层楼”的深刻含义……这些优美的诗句让我深深的陶醉在其中。
长大一些,我开始迷恋《童话故事》,里面的内容有的惊心动魄,有的催人泪下……读完《卖火柴的小女孩》后,我为小女孩的悲惨遭遇流泪了,我真想把自己的衣服、零食、玩具都送给她;看完《白雪公主》我为狠毒的王后之死感到高兴,为王子和公主的幸福生活而祝福;而《渔夫和魔鬼》的故事让我知道做人不能恩将仇报;《小兔智斗大灰狼》的故事告诉我遇到强敌不能硬拼,要用智慧的办法战胜。我越来越喜爱读书了。
再大一些,我便看起了小说,当我意志消沉时,我就想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主人翁保尔坚强意志,我决定重振旗鼓;当我遇到困难时,我就会想起《西游记》中唐僧师徒所经受的磨难,我们应像孙悟空一样勇于战胜困难;而《三国演义》中刘备的大仁大义、诸葛亮的聪明才智、关羽、张飞、赵云的英勇无敌,让我无比向往,我真希望长大后能做一个像他们一样的英雄。
现在放假了,每天下午吃完饭后,我都会情不自禁的拿起一本书,津津有味的“品尝”着。我喜欢读书,有书的日子,过得特别充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