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5
读书,你可知道字里行间蕴含了无限的乐趣。读书,可以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了尽情的遨游;读书,可以让与高尚的人畅快对谈;读书,它可以陶冶我门的品德、情操,使之高尚……
在睡之前,我总喜欢先到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一番。让学习了一天的身心,放松一下,吮吸一点课外知识。睡前翻开那本《上下五千年》,是夹着叶脉书签的那一页,讲述了五千年的荣辱兴衰。我看到了,那是汉武帝,是他的雄才伟略,是他的“不拘一格降人才”使那时的称霸于世。是他北伐匈奴,西通西域,使民族一度走向强盛。我有看到了,那是慈禧,是她引领清走向腐败,走向灭亡。是她的胆小怕事,不肯变法,令康熙、乾隆创下的强盛国力付炬。是她迫使清的签订不平等条约,让有着五千年文明的民族饱受欺凌。读书,你让我与书同欢,与书同悲,在你身上体会着无限的乐趣。
在闲暇之余,我总喜欢去看那本令我倍加珍惜的《名人名言》,他让我和高尚的人尽情畅谈。是他让我人生理想:“人类的心灵需要理想更甚于物质。”是他让我乐观面对生活:“当上帝给了酸柠檬是,要设法把它变成甜的。”是他让我不怕失败的心灵:“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书,要从你身上读出哲理,还要从了身上读出乐趣。
在周末空闲时,我总爱去看那本使我高尚品德,情操的书——《论语》。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这句自古名言,教以我骄傲,要从别人的身上吸取优点以取长补短,改掉的缺点。子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句千古名言告诫不喜欢的事物,不要强加在别人身上。不的快乐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论语》不愧为儒家的经典之作,陶冶了我的品德和情操。
读书,在你的身上散发着一到独特的清香,清香,让我的灵魂也被你操控。但愿清香溢满生活的每一角落,让每人都去体味的无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