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9
书,是你的朋友,带你去书海里遨游;书,是你的家,随时给你温暖;书,是一位长者,不停地、无私地传授你知识;书,是一部小车,给你去世界各地游玩;书,更是一艘飞船,带你去宇宙中探索奥妙!一本好书,是一生的朋友,永不分开、永不忘记的家!
你们问我喜欢书吗?我回答的是:爱!因为它正是我的朋友!
知识正在不停地在我脑海里散步、玩耍,因为我读书时,当我张开口的一刻,知识长了脚与手,一个一个的到了我的脑子里了,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只有真正地读书迷才会领略的到。只要反复阅读同一本书,知识就会生儿育女,永久地定居在脑子里了。到了紧要关头,这是便会挺身而出,帮你解决难题!到了郊外,迷路了。知识还会给你想办法呢!有时候,书还是你的“另一个锦囊”。
读书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三国时期的蜀国大将关羽说过:“读书好,书读好,好读书。”至今也广为流传。有时候“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书也是医生啊!而有的人“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许多人都信“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有的知识分子也信“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看了“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有的人信“会不会阅读,影响着一个人的智力发展。”高尔基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呀,全世界都信这句话。现在的发展离得开书吗?
每当我读完了书,便吞了一口唾沫,就可以将知识都吞了进去,将疲劳甩到了一边去。我每当无聊时,就会拿出一本书,只要是好书,我都会拿来读一小会儿。
爱读书吧!读书,会给你一生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