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7
爱迪生说:“书籍是伟大的天才留给人类的遗产。”书就像一把神奇的钥匙,帮助你打开知识的大门。我读过的书数不胜数,大多数都是校园小说,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单翼天使不孤单》。
这本书是我最喜欢的作者“阳光姐姐”伍美珍的作品。这本书讲的是:单亲家庭的张晓伟,他和别的单亲家庭的孩子不同,他面对生活的苦难、挫折,他是乐观地去面对,他的生活没有阴暗,反而充满阳光。因为他对生活充满热爱,对同学的真诚,他在班上不仅成绩一流,还获得了同学们最真挚的友情。读完这本书,我感受很深。
一天,妈妈出门时叮嘱我:“红烧肉在煮,待会熟了你要去关煤气啊!我有事先出去一趟。”我在家闲着无聊拿起一本书来看,不知不觉,我被这本书吸引住了。仿佛走进了主人公的心灵,倾听他的心声,完全忘记了红烧肉还在煮的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闻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我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糟了,红烧肉焦了!”我马上冲到厨房关掉煤气,打开锅盖,只见红烧肉黑漆漆一片,我心想:完了,妈妈回来不把我骂死了。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看到这个场景,气得脸都绿了,劈头盖脸地把我训斥了一顿:“让你关下煤气都不会,这么一点小事都做不好,我还能指望你将来吗?”我低头不语,知道自己错了,但是想到妈妈那生气的面孔,我像是受了巨大的委屈,眼泪禁不住哗啦啦地掉下来。忽然,《单翼天使不孤单》中的乐观、自信的张晓伟,出现在我的面前。是啊,他小时候也遇到过很大的挫折,但他却笑着面对,所以他现在的生活才能充满阳光。想到这里,我的心情好受一点了,眼泪也止住了,向妈妈的房门走去。
蓦然回首,书已伴我度过了天真的童年,现在又迎来了美丽的少年。我相信,有书相伴,人生才精彩;有书相伴,心灵才够纯洁。有书相伴的日子是快乐的,让我们一同去分享读书带给我们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