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作文
今天上午,在灿烂的冬日阳光里,我们昆吾小学上演了一场感人至深的感恩励志报告会。现场的老师同学家长无不为之动容,心灵的震撼,情感的复苏,爱意的表达,顷刻间使我们变得原始,真实,纯洁,美好。
报告中,肖老师向我们讲述了一件件真实的感恩故事,向我们列举了一份份平日被我们忽视的亲情,那是一种心的呼唤,我们原本冰冷的心悄然变得温暖,一股股柔柔的爱意在心房流淌。
是呀,我们每天都在不停的忙碌着,繁杂的事务像网一样尘封了我们的热心和爱意。繁忙中,我们忽略了自己的父母。尽管他们已经年迈,不再为我们操劳,可是他们却在那座老院子里时时盼着远走高飞的女儿的电话啊!盼着我们能够回家吃顿他们亲手擀的面条呀!可我们,总是在应付着外面的事情,总是非常在乎外人的评价和眼色,总是解决着别人的问题,而爸爸的那个洗脚盆我又何时能带回家呢!除了给父母寄上微薄的钱略表心意,我又能做些什么呢!我的父母呀!女儿对不起你们呀!
公公婆婆,你们辛苦了!儿媳不善言辞,也从未向你们表达过谢意。自从我来到这个家庭,你们就像对待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对我。我们上班繁忙,有时换下的衣物不能及时清洗,是您毫无怨言地帮我们洗净晾晒,为了减轻您的负担,我都偷偷的把换下的衣服先藏起来;孩子小的时候,我没有经验,是您在夜里陪着我照顾孩子;产假没结束我就上了班,照顾孩子,做家务这沉重的担子您又毫无怨言地挑起;短短几年,您就劳累的老了许多;您总心疼我们上班劳累,早上的时候您总想让我们多睡一会儿,于是,您就早早的起床先为我们做好饭,然后您再出去锻炼身体;为了让请我们吃好,您总是千方百计的变换做法,争取让我们到家就能吃上可口的饭菜,即便如此,有时候我们还埋怨您的厨艺差。您总是为我们的喜而喜,为我们的忧而忧,我们生活在你们的世界里,而我们的世界里又有您几多身影呢?我们要感谢你们,是你们给了我们一个温暖舒适的家;是你们给了我们工作的动力。你们就是我们头顶的天空!
我要感谢我这帮可爱的孩子们!是你们成就了我的教育事业,是你们让我找到了职业幸福感。孩子们,你们每个人都在老师的心里装着呢!老师非常喜欢你们!你们个个都那么健康,那么可爱。尽管每个同学的性情不同,但是犹如百花园里的花儿一样,有红的,黄的,紫的,蓝的,姹紫嫣红,各有各的姿态,各有各的香味,在花匠眼里,都美丽无比。正是你们这些性情不同的小精灵,才组成了我们这个朝气蓬勃的优秀班集体。每当我站在讲台上给你们讲课时,我总会想到如果座位上的你们就是我的孩子,我应该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来对待这节课呢?我应该怎样尽其所能地讲课呢?我是不是应该给走神的你一个回答问题的机会,给做小动作的你一个会心的暗示?课堂上,老师不会丢下你们任何一个的!生活中,为了让你们拥有健康的身体,老师总是提醒你们多喝白开水,下课的时候到外面活动活动,向远处眺望,保护视力,和你们一起跳绳一起游戏。老师给了你们一棵小草,你们却给了老师一个春天!当我接过庞子洋送上的热奶时,当我嘴里含着鲁李静带来的金嗓子含片时,当我用王颖送的水杯喝茶时,当我品尝着王柯瑶妈妈亲手做的寿司时,当我带病上课看到你们投向我的关怀的目光时,当我看到你们的进步时…...孩子们,和你们在一起,老师是富有的!世界上有哪种职业的人能拥有如此金贵的东西!那可是一颗颗闪亮的童心,一团团炙热的火焰!你们的笑脸就像一朵朵鲜花开在老师心间,,让老师的心里永远是春天!感谢你们我亲爱的孩子们!
一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他就是一个社会的人,一个社会的人就要懂得感恩。我们要感谢朋友,感谢他们给了我们友谊,使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上不再孤单寂寞;感谢敌人,是他们迫使我们不断进步;感谢坎坷,是他让我们变得不断坚强;感谢老师,是老师给了我们无穷的知识;感谢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这个美好的世界;感谢祖国,是他给了我们祥和温暖的家园……
感恩是一种态度,是一种情感的复苏。学会感恩,会让我们成为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意的人,一个善良正直乐于奉献的人,一个心胸宽广目光高远的人,一个有价值的人!
报告结束,感恩不止!让我们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