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作文
已经忘了有多久没有静下心好好的写一篇文章,写过的文章寥寥无几,写过的好文章更是屈指可数。没有想过是否该在字行间,培养我的内敛,习惯了在寂寞中忽然看见残缺的时光,却从不曾刻意去记忆。
只身上了回乡的火车,看着一切越来越远,我暂时离开了我生长的土地,也离开了他。尽管,他早已在半年前离开了这里,但至少这里,是生他,养了他十八年的土地。这里,有他的曾经和我的记忆。在摇摇晃晃的车厢中,提笔想记下我的千丝万缕,却无从下笔。靠在冰凉的窗上,看着呼出的气体凝结成水滴顺着窗缓缓流下,看着窗外的一片洁白……多年不曾再见的雪,在窗外纷飞……
身边不知何时坐了一群二十出头的青年,在这无烟车厢里,肆无忌惮地抽烟,喝酒,打牌,毫不介意是否打扰了他人。他们见我只身一人坐在边上百无聊赖,便邀我一起,我只是笑了笑。婉言拒绝后,便离开了这烟雾缭绕的车厢。站在两节车厢的交接处,再一次看着窗外发呆,久久不再回神。忽起的吵杂声惊醒了我,厌恶地闭上眼睛习惯性地抓了抓头发,我无法忍受这样低俗的噪音。当然,我并不是什么高贵的人,但在我眼里,他们至少比我低俗得多了。这周遭的一切都令我厌恶,我不知道自己对这个世界有什么不满。或许,是因为学业的苦海无边;或许,仅仅只是因为他的离开,他离开了,我却在深渊边上挣扎而无路可退。脑海里一直想起席慕容在《两种时刻》里的句子,“……我知道,日子会逐渐逝去,岁月相比也会在将要来临的日子里,把生活上不可避免的悲愁逐渐忘记……”可我真的忘记了吗?至他离开起,我便害怕孤独,可曾经,我是那么喜欢孤独中的自由!我日以继夜地读书,我抓住一切空挡和朋友相处,我不愿独自面对生活中的空白。这一百二十几个日日夜夜,蕴涵了多少泪水与脆弱,可表面依旧是如此平静,那伤却逐淤为暗创。这是我第一次试着去忘记,忘记过去,忘记一切,可到如今才明白,时间并没有抹去记忆,我唯一忘记的是我根本不可能忘记!遗忘了多少容颜却没有忘记他的脸,遗忘了多少故事,却没有忘记我们彼此在捉摸对方的心却迟迟无法跨出友谊的界限;没有忘记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从相识到分别;没有忘记,他信誓袒袒地说会回来看我却最终一去不回……而这以为早已遗忘的一切,只是我一时没有想起。
想着,高考以后,我可以去找他,可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这样的勇气。一年,可以改变太多太多,连我自己也不敢确定我不会改变,而我在他心中也并非如此必不可少。尽管,我一直告诉自己,自己是个重要的人,但事实上并非你认为自己重要,你就会真正变得重要起来。但若不这么想,又该如何面对这无尽生活中的冷然与悲愁?
是该想想,这样苦苦等待究竟是为了什么!人生除开童年,老年,给我们追求自己理想中的东西的时间能有多久?很多人,很多事,过去就不会再回来尽管我一千个一万个想挽回,甚至试图去等待,可剩下的还是无尽的怀念,毕竟有些失去,是注定的。
余秋雨说,世界不再完美,我们还是怀着一腔莫明所以的酸甜苦辣认下了它。就如同生活并不完美,人们不也怀着一腔莫明所以的酸甜苦辣认下了它吗?一直坚信:生活不会亏待坚苦付出,等待的人,我失去什么,得到什么?只是冥冥中的希翼和执着引导着我不断向日子深处走去。
他是风筝,明明知道,他啊,永远在我无法触及的天空飞翔,我却依旧在这里等待。是等待它落地的时刻?还是等待那一点点的勇气,让我松开手中紧握的丝线,不要去剥夺风筝拥有天空的权利?夕阳易逝的叹息,花开花落的烦恼,人生本是不快乐的!只是明白的人懂得放弃,有情的人懂得牺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脱!可我,又是哪种人?我最多只是一个有情人罢了。我至今,在等他回来,在等待有一天有那样的勇气,顺着他的足印去寻找他的所在。
离开了依赖的大树,流泪,失眠,遗憾,寂寞,我的疗伤期是多久呢?一个月?一年?还是用一辈子去忘记?若思念是对美好未来的向往,那把思念向风般吟唱,是否在地球的对面也能听见呢?
生活,有时候太折磨人了,假如昨日的云彩依旧停在空中,是否也早已憔悴,片片化雨?这个冬天,依旧是各自的冬天,却是我的祖国山川,最痛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