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的作文
在生活中,性格相当地重要,从小到大,它就决定着我们的命运。性格开朗的人,往往善于交际,人缘好,朋友多。而性格内向的人往往会默默无声,有时候,他们会显得很傻,笨拙。但是,你可曾知道,性格内向的人往往没有自信心,怕做错事。犹豫太多,不是他们笨,而是他们想的太多,越是这样,往往越会做错事,但是我想说,他们不是故意的。其实他们内心的世界并不内向,反而很开朗,他们想的很多,只是没有把它讲出来,只是默默地藏在心里。或许,内向成了我们的一种忧郁。很多人试着改掉自己的性格,可是,性格这个东西怎能说改就改,有这么容易?
从小到大,我就是一个内向的孩子。所以,我往往不会引人注意。记得小时候,我的父母就离我远去了。从小,就是在他人的环境中长大。小时候待的地方很热闹,邻居都很热心,也挨的很近。所以,我从小就跟他们接触较多。但是,他们却很喜欢跟我开玩笑,那时的我很天真,把玩笑当真,可是我也是一个有自尊心的孩子。不是孩子就可以戏弄,不要因为他们的天真来耍他们。当他们看到我当真的傻样子时总会哈哈大笑,可我的心里却莫名其妙感到一种悲伤和气愤。凭什么大人就能戏耍孩子,难道孩子就是被大人拿来戏耍用的吗?
记得很小的时候,我就不喜欢和陌生人接触。刚刚见的时候,总会感觉一种莫名其妙的害怕,总感觉他是坏人。因为奶娘常常告诉我,不想随便接受他们的东西,也不要跟他们走。我记住了奶娘的话,于是,我便对陌生人起了一种警惕的心理。但是,接触久了,我又是一个调皮的孩子,总是去烦他们,把家里弄得一团糟。我也不知怎么了,我甚至连自己的叔叔,阿姨都不敢接近。总是他们问一句,我答一句的。其实我知道他们对我都很好,但是,我心里总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恐惧感。我不敢一个人在叔叔阿姨家待一个晚上,因为我跟他们不熟悉,对一切充满了陌生。大人们总是劝我试着去接近他们,但是我一见到他们心里就紧张个不停。
后来渐渐地长大了一些,或许,那时候还小吧,他们不仅没有责怪我,反而觉得有一些可爱,原谅了,宽容了我内向的性格。但是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的性格一点儿也没变。我去爷爷奶奶家,也不会一进门就叫“爷爷”“奶奶”,于是他们就责怪我没有嘴巴。真是笨,连爷爷奶奶也不会叫,我总是会不争气地流出自己的眼泪,有是换来他们的批评,哭什么哭,一个男子汉这么没用。
记得7岁时我离开了奶娘家,进了二阿姨家,我平时也很少见到二阿姨。她的家在高胡,离这里有一段距离。好像平时我不怎么去那里,所以对那里也很陌生。我记得有一次,阿姨生病了在挂盐水,他走不开叫我帮她买下面包,因为他以前带我买过的。可是我却莫名其妙在那个地方绕了大半圈,结果连原来的地方也找不到了。阿姨见我这么久还不回来,便着急地拿起吊瓶,出来找我。我也不知我当时跑到哪里去了,我慌张了,就哭了。不久,阿姨找到了我。以后,她便再也不敢让我一个人出去了。
后来妈妈回来了,可是当时我差点儿连妈妈也认不出了,因为她离开我的时间最久。我听别的大人说过,在妈妈出国的那年,我们一家人在那个凉亭里,爸爸抱着我,和妈妈依依惜别。妈妈问我:“等妈妈出国了,以后我再回来,你还会认得我吗?”当时我不知怎么的,竟然应了一句;“那你走了,我就不认你了,你就不是我妈妈了。”这句话让妈妈瞬时流出了眼泪,她还是带着泪水离开了。现在想想,真是不应该,我怎么能这么说呢,虽说我对那时说过的话已经没有任何记忆了,但我还是自责万分。妈妈回来那天,那是个夏天,阳光洒满了整个房间。但我还没有起床。妈妈依稀地把握从床上叫起来,当时我虽然不怎么认识她,却对她充满的亲切感,或许这就是亲情的感应吧。刚开始,我连“妈妈”两个字也不敢叫,所以,我的性格从小就是这么的内向的。
我跟妈妈一起生活了2年,这两年我经历了很多,做了很多事。2年后,一个夜晚,爸爸突然从门外走进来,这令全家人大吃一惊。唯独我,还搞不清楚,因为我也不认得他了。所以当时,我只是默默地看着他。我跟爸爸的相处并没有像那么顺利,我渐渐对他产生了一种恐惧感,总感觉他是坏人。因为我从前在家经常听妈妈说,爸爸很凶,不乖会被打的。其实现在根据我自身的体验,爸爸也并非如此,他也是个讲道理,体谅人的人,只是他脾气有点差。所以那时,表面上看上去的爸爸很凶。以至于,后来那两年我没叫过他一声“爸爸”。这令全家人疑惑不解,其实那时我对他充满了恐惧,根本不敢叫他,也不敢跟他多说话。我们的的感情也是从后来妈妈出国以后才渐渐好些吧。
在小学那段时间里,我经历过的事情很多很多……记得二三年级我一学期会换几个同桌,因为那时我不懂事,很烦人……后来渐渐懂事了,成绩也渐渐提上去了。那时,我语文一直很好,作文也比较好,字写得也算不错,所以我的语文成了我唯一的骄傲。原本在那时,因为我内向的性格就饱受欺凌,特别是毕业那年……虽然回忆是美好的,但是前面惊心动魄的场面依然清晰。那时我很想上初中,换一个学校,换个环境,有新的同学,重新开始。但我的初一生活并没有我想的那么好,或许那时我太天真了,不知道一个人的性格能决定一个人一生的命运。初一上学期是一个噩梦般的学期,刚进学校的时候感觉还不错。我跟同学之间的第一感觉是很好的,但是因为我的性格过度内向,以至于引起很多的误会,因为我不善解释,所以误会一直存在。刚进学校,我就被同学们称为“猥琐男”,其实我不喜欢这个外号。所以我极力向同学解释,以至于现在没人再叫我“猥琐男”了。那时,几乎全班都在欺负我,受伤太多太多……不想再说了。
现在,比以前好。但是我知道,我的性格是很内向,很多时候试着去接近别人。但是我太看不起自己的了,会害怕被别人拒绝。记得成绩单上,老师一句就是说我是个内向的男孩……总之,内向是一个严重的错误,有时候性格决定命运吧。我挣扎了这么久,也没有改掉自己的性格,只是治标不治本,在以后会磕磕碰碰。
唉……内向的人实在是太凄苦了,常常被人冷落,却没人懂他,内向是个恶魔,始终也摆脱不了的恶魔,不想多说,越说越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