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的作文
阳春三月,无论是哪个角落,都点燃了春天的颜色——绿。树木长出嫩叶和嫩芽,小草从土里探出头来,花儿也露出了甜美的微笑,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春姑娘悄悄地来临,随着春姑娘的到来,我们也迎来了小学生涯中的最后一次春游。对于这次的春游,我们满怀期待。
那天,阳光明媚,但是太阳迟迟不肯露出它那红通通的脸庞,直到早上六点半多才露出了半边脸。我兴高采烈的来到学校,走进教室,映入眼帘的是和我一样兴奋的同学在交谈这次的春游的欢乐。
七点二十分,我们要上车了,我们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争先恐后的上了车。在车上,看向窗外,风景是那样的美丽,阳光一蹦一跳地冲出云朵,挂在蓝蓝的天空上。草儿伸了一个懒腰,向太阳问好。花儿绽放出微笑,向太阳点头。在高高的树上,小鸟在自己的窝里刚刚醒来,眨眨眼睛,理理羽毛,跳到枝头上,开始哼起歌来。街道两旁都种满了桃花,花瓣落下来,花香香满四溢,使人心旷神怡,心平气和。那花瓣的香味使人把烦恼抛在了九霄云外。
过了一会儿,我们到达了第一个景点——东阳国家级木雕博物馆。走进大门,一阵木香迎风飘来,就连空荡荡的走廊也有了一番清香。看着那一幅幅木雕画,雕刻的是那么精致,那么细腻,使我们目瞪口呆。看,木雕画中的人物个个都栩栩如生。那儿还有蜡像,刻画的每一个人物几乎都和真人一模一样。接着往里走,我们看见了两座狮子,导游让我们猜猜哪只是母的哪只是公的,聪明机智的我们瞬间就猜出来了,抱着小狮子的是母狮子,拿着龙珠的是公狮子。这两座狮子就如同站岗的两位士兵,守护着这么一座庞大而又珍贵的博物馆。
过了很长时间,我们到达了第二个景点——卢宅古民居。这座庞大的卢宅由卢溶建造,前面的大厅用来会客,后厅则用来生活。卢宅的做工非常精致,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卢溶花了6年的时间建造了一座富丽堂皇的居住之地,并命名为“卢宅”。500多年来,卢宅经过多次改造,呈现在了我们眼前。接着我们走向了后厅,导游说:“你们猜一下楼上和楼下哪一层是先生住的,哪一层是小姐住的?”我们思考了良久,还是没能想出来。最后导游告诉我们:“楼下是先生们住的地方,楼上则就是小姐们住的地方。”我们恍然大悟。对于卢宅的做工,我们个个都赞叹不已。
参观完卢宅后,我们个个都饿了,转眼间就到了吃饭的时间。我们来到了一个饭店,在位置上做了下来,等待着饭菜的到来。过了一会儿,香喷喷的饭菜端来了,我们拿起筷子,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
吃完午饭后,我们告别了文化知识,来到了学生基地。到了那儿,使我们大开眼界。有网桥、卡丁车、旋转木马……应有尽有。我们马上分散开来,朝着自己想玩的项目飞奔过去。
玩完学生基地后,我们来到了孩子们的天地:花园游乐园。走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摩天轮,我们迫不及待的坐上摩天轮,当摩天轮上升到最高点时,我们仿佛伸手就能摸到柔软的白云,它们在空中飘来飘去,仿佛在和天空交谈。阳光照耀在我脸上,是那样的温暖,就好像钻进了母亲温暖的怀抱一样,太阳那慈母般的微笑,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心中。玩完摩天轮后,我们准备去玩刺激的旋转摩托。等开始玩的时候,我急忙把眼睛闭上,趴在摩托上等待着刺激的到来。开始玩了,风吹乱了我的头发,我眼睛都不敢睁开一下,过了一会儿,结束了,从摩托上下来时,我感觉我的灵魂已经烟消云散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一眨眼就到了要回去的时候了,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春游,踏上了回家的路程。在车上,我们欢声笑语,一直在回味这次的春游,所有快乐的时光,一直在我们的脑海里徘徊。
我们喜爱春姑娘带给我们春天美丽的风景,喜爱它给我们带来春天的气息,也喜爱它带给我们春游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