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的我,因为过于热爱吃巧克力豆,为此,我还做出了一件十分幼稚又可笑的事。
小时候,和外公外婆住一起,他们非常疼爱我,每次外出赶集回来都不忘给我捎些好东西。记得那年,我才六岁,正是一个充满好奇心的黄金时段。有一次,在市里工作的舅舅,带回来了一盒装满颗颗花生仔那么大的,乌黑油亮的豆豆,散发着一股奶油的幽香,令人情不自禁地想要尝尝。但当我看的那一颗颗黑黑的,像是石头又像是大药丸,就望而怯步了。舅舅见我畏怯的样子,便开朗地笑着对我说:“小丫头,你是在害怕这个豆豆会有毒吗?!”我看着那颗丸子,静静地躺在舅舅的手心里,似乎在嘲笑我胆小懦弱,我仍是呆呆的望而不语。“这是一种糖,很还吃的!你要不要尝一下?”舅舅试图引诱我,但我还是无动于衷。“这个东西黑黑的像石头一样,能吃吗?我才不要呢!”我撇着嘴将头扭向一边,不再去看那令人向往的豆豆,虽然嘴上说不要,心却还是有些动摇了,舅舅表现出一副十分伤心的表情:“诶!我大老远的给你带回来,你居然不领情,那算啦!我都拿去送人好啦!”说完,舅舅将那盒糖放在碗柜上,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便回房了。
我倚在墙边上,凝望着那盒糖,好奇得很!于是,我伸长脖子,将那好奇的小脑袋东张西望,探探见没有人,就蹑手蹑脚地走到柜子旁,小心翼翼的拿起盒子,转身拔腿就往我屋跑。坐在床缘上,捧着盒子翻来覆去好奇地看了一遍又一遍,实在是忍不住打开并取出了一颗,端视了好一会儿。但还是没能战胜强烈的好奇心,闭着眼不顾一切地将“糖”放到了嘴里,开始我不敢将糖咬碎,只是用舌头小心地添了一下,顿时一股香而又甜的香甜滑入腔中。“好香好甜,好好吃哦!”我瞪大了双眼,惊叹道,迫不及待的把糖咬碎,脆脆的,甜甜的,香香的,在口中慢慢溶化。真的是太好吃啦,我情不自禁地又抓了几颗,一起投入口中,津津有味地嚼了起来,我爱不释口,一下子解决掉了半盒糖!因为害怕被发现,于是我又悄悄地把糖放回了原处。午饭时,舅舅走到碗柜边,拿起盒子摇了摇,发现糖少了很多,便似笑非笑的看着我,好像要将我看透了,我紧张得双腿发抖,两手紧紧拽着衣角,把红得像熟透了的苹果的脸埋在胸前,心砰砰地直跳,不敢正视舅舅。舅舅突然走到我跟前,抬起手,我更害怕了,脖子不禁紧缩了一下,以为舅舅要把我怎么样,但没想到舅舅并没有要责怪我的意思,反而是用他那宽厚的手掌轻轻爱抚着我的头发,大笑道:“哈哈!丫头,在害怕什么呢?因为我要打你吗?!”他停了一下,接着说:“这些糖本来就是你的啊,吃了就吃了,有什么好害怕的,之前是跟你开玩笑呢!傻丫头!”听到舅舅的话,我顿时松了一口气,,也开心地笑了!
后来,舅舅告诉我,那是巧克力豆!
当巧克力豆吃得只剩下几颗的时候,我突然舍不得吃掉它们,便用纸包好放起来,每天忍耐着只看不吃。但我还是克制不住自己,最终将剩下的全吃掉了。往后几天里,没有了巧克力豆的我悲伤极啦,怎么也打不起精神来,干什么处处出错。那天中午,舅舅要我去地里叫外婆回家吃饭,在路上,我心不在焉的走着。突然,我发现地上有许多乌黑的小丸子,像极了我那心爱的巧克力豆,我以为那就是,就迫不及待地去捡起来,就要往嘴里放,但闻到了一股很怪异的味道,我犹豫了一会儿,这味道怎么和巧克力豆的味道不一样呢?我心里有些疑惑,但转念又想,可能是因为掉到地上弄脏了。于是,我对着那“巧克力豆”用力吹了又吹,在我正要再次往嘴里送,就在那千钧一发,外婆正好回来看见了,急忙惊呼道:“丫丫!你在干什么?你捡羊粪做什么?!快扔掉,脏死啦!”“什么?外婆,这不是巧克力豆吗?!”我仰着头,天真无邪的问外婆。外婆听了哈哈直笑,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傻丫头,这不是你的巧克力豆,那是羊粪!”“啊!?”听了外婆的话,我连忙丢了手中的“巧克力豆”,即尴尬又伤心!
天哪!没想到我竟然误认为羊粪就是我心爱的巧克力豆!!好丢人!但现在我时常回想起那时天真可爱,无知又充满好奇的我,为了心爱的巧克力豆做出如此可笑幼稚的举止,我就忍俊不禁,小时候的我好无知,好天真,好可爱………
那正是童年的我无知,过于热爱巧克力豆,而做出了如此幼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