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在片刻之后,他与他的朋友爆发了一场语言上的较量。渐渐的,较量升华了。由语言升华到了肢体上的较量。
突然,他猛地向后退了几步,抄起身后的鸡毛掸子,握紧,举起,猛地向前迈出一步,迅速的疾跑,犹如一支离弦之箭。同时又像一只饿狼,仿佛面前的朋友就是猎物。在冲到朋友面前的时候,他抡起鸡毛掸子往面前砸去。只听见“砰”的一声响。并不是朋友被砸到了,而是板凳被砸到了。对,就是板凳。
当时,朋友急中生智,抄起身边的板凳,奋力的迎上了他的“武器”。他看见这下没砸中,慌了。朋友抓住了这个时机,抡起板凳砸向了鸡毛掸子。“咔吧”一声,鸡毛掸子断了,这下,他更慌了。
最终他与朋友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肉搏战。
朋友不停地晃着拳头,寻找着下手的机会。终于,他被桌子绊了一下,碰到了身后的墙壁。朋友不敢耽误,怕错过这个机会。于是,朋友往后一退,两腿猛地蹬地,身子便向前腾飞出去。当他抬起头时,硕大的拳头已经到了他的面前。他本能的向左边歪头,刹那间,铁一般硬的拳头轰在了墙上。他感到自己的右脸非常的疼。明明没有打到,为什么会疼呢?他终于明白了,他这是被朋友打出的拳风给扇的。可见这一拳的力道有多大。随后便是墙壁的一阵抖动。他想起来了,朋友是省里的拳击冠军。他开始后怕了。可是朋友怎能轻易放过他呢?于是朋友便继续对他发出攻击。突然,外面雷声四起,雨紧跟着就来了。风在外面“呼呼”作响,吹起的树枝抽打着门窗。外面的天是乌黑的,就像银河里的黑洞。雨,并不像翩翩起舞的少女,而是像一把把利剑,从天空中笔直坠落到地面上,发出“啪啪”的声音。终于,朋友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他也终于松了口气。就这样,他们两个僵持了很久,很久。
渐渐的,他听见雷声中掺杂着很小的啜泣声。抬头一看,朋友正蹲在墙角哭。他才知道自己做得有点过分了。只不过是因为一件小事,跟自己的朋友闹了这么大的矛盾。
是因为那件事儿闹的矛盾呢?
他们是很要好的朋友。有一天很久没有来拜访的朋友突然来了。身变还带着一只狗。朋友开口道:“这几天我有事出去一趟,麻烦你照看一下我的狗。它叫毛毛。”
他便接下了。可是在朋友回来的前一天,狗不见了。他当时急得满头是汗,最终也没能找到。
朋友回来的那天,他告诉了朋友。
朋友就说:“你怎么能这么不尽责任呢?”
他当时就开玩笑说:“自从有了狗兄之后,便忘了人兄;没了狗兄,心里却还是狗兄。人兄很寂寞啊!”
朋友一听,便以为他是故意的,于是和他发生了争执。就这样,两个人的矛盾越来越大。
他走上前去,缓缓弯下腰,伸出手,慢慢的将朋友扶起。朋友抬起头,怒吼一声“我不需要你的同情。”他并没有生气,而是微笑着,真诚的问了一句“是我错了,你能原谅我吗?”
朋友当时很无助,并且这件事也有自己的不对。于是便原谅了他。
风渐渐地小了,雨也渐渐的消失了。只有树叶上的水珠还在“吧嗒”,“吧嗒”的往下滴。拉开窗帘,天已晴了。彩虹出现了,连接着天的这边和另一边。仿佛连着他与朋友的心。突然,他对朋友说:“总有一天我会把你的狗重新交回你的手中。”朋友只是心事重重的点了点头。
“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天之后,他在小区的垃圾桶旁找到了狗。当时它身上的毛错综杂乱,本来花白的毛发,如今变得灰黝黝的,身上有股非常难闻的异味。并且它还消瘦了许多,从外面看,就像是一个骨架,外面包裹着一层皮。
他迅速把它抱回家,给它吃了点东西,然后给它洗了澡,抱着给朋友送去了。朋友当时高兴的几乎昏了过去。他与朋友说了几句话之后便离开了。他也感到非常高兴,因为压在他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下了。
现在他们俩明白了一个道理:朋友之间的友谊并不是你一言我一语就能改变的。在这个世界上;在这个社会中;在人生感情的旋涡中,唯有感情,才是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