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 篇3
地点:在市场的商店里
人物:
老板
老板娘
王大爷
工商执法人员
幕启:这是一个寒冷冬天的下午,凛冽的寒风吹着大地,这时候王大爷走进市场内的商店。
旁白:王大爷走进一家商店,没有买到所要买的东西,又走到另一家商店,商店门口挂着一个引人注目的牌子,上面写着本店绝无假货。王大爷看了看,半信半疑地走进了商店里。
老板娘(热情、大方地):老大爷,您需要点什么?我给您介绍介绍,我们店的产品保您满意。
老板(接着老板娘的话茬):绝无假货,假一赔十。
王大爷(微笑着):你这里有枕头芯吗?
老板娘(急忙):有,我们这里枕头芯的质量可好了。我给您介绍一下我们的产品。
旁白:老板娘赶忙到柜台上拿货物。
老板娘(手拿着枕头芯对老大爷):这是我店最好的一款,最适合老年人,您瞧瞧这布料(老板娘将枕头芯递给王大爷)看看这花色
老板(指着枕头芯):这种枕芯,好多老年人都买了,用后感觉很好,物美价廉,15元一个。
旁白:王大爷用手抚摸着,瞧了又瞧,果然外观、手感都挺好的。
老板娘(和蔼可亲地):老大爷这是采用最新的高科技纳米技术材料制造的,您就放心吧!
老板(有点不耐烦地):老大爷,您就买吧,这货绝对好。
王大爷(爽快地):好吧,我买两个,看你们这么有诚心,我相信你们。
旁白:正当王大爷掏钱时,一名工商执法人员走进了商店,用小刀划开了一个小口,黑乎乎的黑心棉露了出来,王大爷吃惊极了,工商执法人员收缴走了所有的枕头芯。
王大爷(火冒三仗):火要空心,人要实心茄子不开虚花,真人不说假话人要讲良心,你们做生意太不讲诚信了,怎么能做好生意呢?
旁白:老大爷快步走出了商店,顿时老板和老板娘哑口无言,老板和老板娘面面相觑,久久地站在那儿
诚信是为人之本,我们每个人应该讲诚信。
——幕落(指导教师:郑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