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作文
不知从何时起,心里便有了心事,薄薄的记事本多了一把小小的锁,说话做事多了一份谨慎,少了一份往日的天真与冲动,与人相处学会了怎样小心防备。
不知道是不是人越长越大,其所要承受的压力便越来越多,做事就不可以像幼时那般简单过于顺利。
随着年龄的增大,我们不再沉迷于往日的游戏。小时侯的过家家早已为我们为我们所陌生。小时侯的勾勾手,一百年不会变,对我们来说也早已成为一场笑话,现在的我们从不敢随便给人有任何的承诺,而过去一切的一切都早已成为历史。在蓦然回首中才发现这一切早已离你远走。
昨天与悦因一件小事闹别扭了,今天与悦相遇仍然保持着“距离”,我知道和悦闹翻了,就不可能像小时侯一样,今天上午闹翻,下午仍然可以手牵手一起去玩。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不再幼稚与天真,而是逐渐成熟长大。自尊心也日益俱增。有时候做错了,不管是谁的错,都不会轻易地向谁道歉。闹翻了,就很难像以前一样可以自由自在地玩,而是彼此之间就会多了一份尴尬,日子久了之后,就会多了一层隔膜。“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但可以冲淡我和悦之间有过的矛盾吗?
今天与铭挥泪告别之后,铭便踏上北下的列车,从此便天隔一方,那句所谓的“相见时难别亦难”在这场告别只之际体现的淋漓尽致,正是因为有了离别的痛,才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相聚。
渐渐长大的我们,有了各自的理想与追求,谁都不会为了某一个不必要的驿站而停留的太久,正是因为有了追求,我们往日再好的朋友如今都要分开,好的可能以后会更好,不好的可能以后见了都会形如陌路。
上次月考,军取得了级里第一名的头衔,虚荣心得到了极度膨胀,知名度竟然“一炮打响”,而城却“勇夺”了班里倒数第一名的“冠军宝座”,考出了这样的成绩,城没有流泪,因为懂得了男儿有泪不轻弹,要流也只能往心里流。因此,城在班里痴呆了几天。
``````
成长便是这样,有欢笑亦有哭泣,有悲欢亦有离聚。在匆匆而逝的岁月里,我们得到失去的都太多了,每一次胜利的微笑,每一次委屈的哭泣,都使我们懂得了好多好多。在与朋友相聚的日子里,我们学会了忍让,伤心流泪时,我们学会了爬起,取得成绩后,我们学会了谦虚。`````
每个人成长的背后,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故事,那是一段以微笑,泪水,成功,失败为乐谱所写的故事。
2小时侯的我,天真无邪。也闹出不少笑话,现在想起来,还是记忆忧新。
爸爸妈妈工作很忙,我两岁半就上了幼儿园小班。那时侯老师上课,我还不会听讲。有一天,小朋友们都在画画,我在下面摇晃椅子玩。摇着摇着椅子倒了,我磕在桌子角上,牙齿把舌头扼了一个洞,嘴唇上的皮也擦破了,流出了鲜红的血。没法敷药没法包扎,我只好忍着。我没有掉一滴眼泪。第二天,我的嘴肿得像猪嘴似的,照样去幼儿园上学。
我刚学会说话,妈妈就告诉我见到熟人要说话。跟妈妈岁数差不多的女人叫“阿姨”,跟奶奶
岁数差不多的称“奶奶”……又一天,幼儿园放学了,我到奶奶工作的学校那边去了。老师
们围了过来,都问我称呼他们什么。我睁大了眼睛看,有的叫“阿姨”,有的叫“奶奶”。任老师走过来问我管她叫什么,我端详了半天,她比妈妈岁数大,比奶奶年轻,我临时发明了一种称呼“阿奶”。我一叫“阿奶”,在场的人哈哈大笑。直到现在我还叫她“阿奶”。
上了一年级我开始跟奶奶学电脑。我学会了输入汉字、用word编排页面、用excel编辑各种表格,我还会用word作简单的电子小报呢!我最大的乐趣是浏览因特网。我申请了网上免费电子邮箱,申请了“小学生网上作文本”,作文本里已经有几十篇我的“大作”。最近我写的“变迁”已经在“小学生网上作文”网站发表了。
童年是美好的,是灿烂的,是五颜六色的。这些事对我来说是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