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的作文
每一天都看到许多的同学在想念大学的那些人,那些事,我总是既欣慰,又失落,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记起我,会不会有人在想念平院时候偶尔的想起我,我不怕生活的艰辛,我只怕被遗忘,因为还有人在乎我、记得我,那么我的存在便有意义。这样说未免有些是活着为了他人,其实我知道每个人的生命都是自己的,但是我们都不是一个人存在。我们总是或多或少的为他人而生活下去,谁也不能割舍这牵绊。
大学我最留恋的就是你们,我亲爱的同学,我亲爱的室友,以及我们这四年的点滴,有不快,也有不痛快,然而到这一刻都不过是我们回忆中的小插曲,一笑而过。记得上一次回学校还说要写一篇文章纪念我们的毕业季,只是没有想到这一拖便是两个月,我们也已经毕业了仿佛很久。现在终于能够敲出两个月以来的心声,把这篇文字作为对你们最深的思念。
不记得什么人说过,无论你在哪个学校,你的身边总会有一个胖子,一个吃货;其实故事里的胖子总是最让人喜爱的,这也正如我的损友——胖孩。这货是个胖子,更是个标准的吃货,总是常说:“要嗨起来”。如若你没有做到他的要求,那么下一句吧便是——不给力啊。四年就这样走过,记忆里总是那样的美好,就连曾经去过的“有间餐厅”和“大胡子”在记忆中也承载了太多的快乐。只是现在身边再也没有胖孩的身影,再也不能一起“去嗨”,再也不能听到那熟悉的“不给力呀”。四年中那么多的点点滴滴,我不知道该怎样书写,微不足道却在记忆里让人持久回味。
杨二妮,一直是我大学的好基友,最后考上了河大的研究生,算是我们里面最有志气的一个,只是不知道该怎样去写关于他的大学生活。虽然他有时候有些像妮,但绝不是。这点我以人格保证,只是一直想把自己整成小白脸。可惜丽质天生呀,木有那么白就是木有那么白,下一次见面不知道胖了没。最深的记忆便是大三决定考研,一起去图书馆复习,吃饭,晚归,只是中间因为某些插曲,我放弃了,而他成功了,坚持到最后的才是胜利者,而我也的的确确成了考研中的逃兵,不想给自己找太多的理由,失败了就是失败了。希望杨二妮在河大过的开心,有很好的未来。曾经的亲密无间转眼间便是天涯远去,不知道下一次的相见会在何时,记得一起玩游戏,一起说一下各种看不惯,走一路,谈一路,忽然犯贱的笑。我们俩在一起的时候总会觉得自己太损人了。只是那时候并不觉得像现在想来的那么轻松写意。回忆如风沙过,模糊的过去如水中的倒影,完美无瑕。下一次的相见还会谈论曾经的那些各种看不惯么,下一次见面我们又会变成怎样的光景。还会像曾经那样亲密无间。
在我们几个之中,最沉默的便是孙大炮,虽然我叫他孙大炮。但他总是有太多的隔膜,把自己关在起来,偶尔的敞开心扉却也是只言片语。似乎总有自卑在笼罩他的眉目之间。虽然如此但是他却是最重承诺的。不轻易付出,不轻易答应别人,不轻易让别人看穿。或许是有太多的不得以,但是这四年来,你偶尔的冷笑话仍然让我难以忘记,四年因为有你们我的大学才会不那么空虚。才会有那么多的回忆。
胖孩,杨二妮,孙大炮,周杰,小朱,张亮,马大帅,人生能有多少个精彩的四年,这四年的生活点点滴滴最后不过是我们来了,我们走过,聚散无常,若问我后不后悔四年在一个寝室,我可以大声的说,我没有后悔,所有的曾经都不过是我们在成长,我们只是最后才知道,原来我们错过很多,经历很多,却一样的精彩,分离时一样的伤感。
悲伤在回忆中涌动,我抬头望向窗外,没有星光,只有些许的霓虹在稀稀落落的闪烁,这样的夜晚,你们各自还好么,是不是也在回忆曾经的我们那挥霍的青春不再。是不是会记起四年中的相聚相离再到相聚最后终于离散不见。
在我的回忆中有太多太多的身影一一浮现,只不过我明白再难相聚了,或许有些人一辈子就这样成为记忆,却不为过客,却也只能是过客。
愿你们有美好的未来,有幸福的人生,有惬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