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作文
第一次对父亲发脾气,我觉得自己太不理智了,可是当时就是没有控制住。电话那头父亲像个孩子似的,一直嗯嗯嗯,嗯个不停,我知道父亲是在应付我,他不会听我的放弃种地,可是我还是一次又一次地劝说,我都不知道劝了多少次了,我都劝得没有信心了。父母亲都已经七十岁了,本来应该放下农田的活了,以身体为重,安度晚年了,可是他们就是不肯放弃种地。对父亲发火这还是第一次,数落完父亲,我自己却哭得稀里糊涂,我不知道父亲是什么感受,我觉得这是一种罪过。父母亲的执着也是他们的无奈,更是我的悲哀。
谁不愿意让自己的父母过上幸福的生活?可是我却是一直让他们操心,让他们担惊受怕。除了担心我还得考虑孩子的读书情况。每次打电话母亲都说给孩子凑读高中的学费,尽管我说不用你们操心,母亲还是一个劲地安顿,我无言以对,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这个时候,能想到你的还是父母,能帮助你的还是父母,还有那些无亲无挂愿意伸出援助之手的好心人。父亲告诫我在孩子面前,我不能说经济的拮据,不能说家庭的困难,不能说生活的艰辛。他让我感谢一年来帮助孩子的领导们,老师们,同学们,亲朋好友们。
父母一生勤劳节俭,从不舍得乱花钱,吃饭穿衣从不挑剔。从我记事起就记得父母每天早早起床,一年四季从来没有清闲的时候,冬天有冬天的活,夏天有夏天的活,好像永远有干不完的活。休息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刮风下雨下雪天,其它时间都忙于劳作。我不知道父亲哪来的精神,也许是几十年如一日养成了劳动的习惯。他的身体一直很好,岁月锻炼了他强壮的体魄,生活锻炼了他吃苦耐劳的品质。父亲虽然生活简朴,但是他一直乐于助人。左邻右舍,村里上下,方圆几里地有人找他帮忙的他从不拒绝。从柴米油盐粮食到农耕所需,他总是倾其所有,从不懂得吝啬。
父亲一生行善无数,从我记事起父亲就是方圆十里办红白喜事的总管,每当有人找他办事,他总是和颜悦色地接受,从不收取一点费用。村里所有的红白喜事都是他一手操办的,他是个和事佬,谁家父子分家,谁家闹矛盾,谁家有了特殊困难都来叫他解决,他靠自己的威信为村里解决无数困难。父亲一生不抽烟不喝酒,这与他现在有个好的身体有很大关系。他对谁都宽宏大量,从不斤斤计较,他总能把功名利业看得很淡很淡,就在去年他还为村里孙子辈的年轻人主持婚礼。他还是何等的勤快,他真是个闲不住的人。
父亲只念了个高小,没有读过初中,他靠自己的聪明学会了好多东西。他打的一手好算盘,并在算盘上使用微积分,这是我最佩服的事情,试想读书人有几个会在算盘上使用微积分的?也许有人不屑一顾,认为这没什么了不起,现在村里买卖东西,数目较大的都要叫他去统计,他仅仅用地下的石子就计算清了,就连使用计算器的人也没有他快。他有自己独特的计数法,我望尘莫及。他不仅会计数法,还会给家禽家畜看病,以至于家里的畜牧业他一直搞得很好,谁家饲养的牛马猪羊有病都要找他瞧瞧,他经常用土办法给家禽家畜治病,为人们排忧解难。
我知道父母不肯放弃种地有他们自己的想法,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他们靠劳动排除自己内心的孤独寂寞,把所有的烦恼忧愁幻化作对劳动的寄托。我应该理解他们,理解他们的苦衷,像关心孩子一样分享他们的痛苦与欢乐!愿我的父母身体健康,一生平安!愿天下的父母身体安康,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