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作文
时间的年轮一晃而过波光粼粼的湖面,归来的燕子披着季节的衣裳,万物复苏。任于清风抚摸我的脸庞,静心凝神却怎么也做不到。悠悠思念滑进我的心田,我那在远方的父亲,天冷了,您多添衣服了吗?
我出生在一个空气新鲜,泥土散发着芬芳的乡下。在那个热闹的小镇上,不论老少,谁都知道我的父亲,那个克己谦让,和睦仁慈的人。若是有人问起谁是这里的时尚歌神,大家都竖起大拇指说我我的父亲。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悠扬婉转的歌声回荡在整个乡间小路上,听得那割稻的阿伯加快了镰刀节奏;听得那放牛的小二郎也围着牛儿跳起了欢乐地舞;听得那在小溪上洗衣服的大婶也放下了衣服听一段;迈着大自然的节拍,父亲的歌声给乡亲们带来了无数的欢乐。
父亲不止是乡间的快乐歌神。也是人们心中的善良天使。记得那个结着霜的早晨,父亲让我送一袋大米给邻居的王奶奶,她儿女全都移民国外,就她一个人在这里也怪可怜的,所以父亲经常送些油盐酱醋之类的东西给她,没事就帮她做做家务,陪她唠唠嗑。今天因为父亲要急着外出所以没时间送过去,就让我送过去。我忙点着头答应。可我却因为玩电脑而耽误了时间,等我去送米时已是中午了,王奶奶连早饭也没吃呢。我愣住了,不知所措。父亲一脸发青的回来,他却并未说什么,等到夜深人静时,他便让我写一千字的检讨书,然后再去罚站一个小时闭门思过。父亲说:“答应别人的事情绝不能食言,说好的事情怎么能说变就变呢?再说王奶奶的身体本来就不是很硬朗要好好照顾啊。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个连小事都做不好的人怎么能成就大事呢?”父亲说完意味深长的拍着我的肩膀走了。
我的父亲从小缺少母爱,她母亲在他还小的时候就不幸去世了。年少失去母亲的他却没有丢他母亲的脸,他母亲教的对人要克己谦让,父亲一直做得很好。不仅如此,他对我也是这么要求的,他说“心中能容下大海的人才能成就一番事业,眼里融不进一颗沙子的人,那他将永远碌碌无为。”
每个星期收到爷爷的零花钱是我最开心的事,那天我买了几张我心仪已久的明星海报,当我出去拿杯水时,就看见那几张残破不堪的海报,可想而知,准时那淘气的小弟弟而为,我怒气冲冲的走到小不点面前和他吵起来,结果,当父亲知道时便把我抱到一边责备我,要我懂得谦让,无奈我只能向那个罪魁祸首道歉握手言和。家族的长辈也是常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今天说东家的地被西家的割到了,明天说你家孩子拿了我家孩子的东西。每逢这时,我父亲便默默地走到朋友家喝茶去,等到他们吵完再回来,自己却从来不和他们吵,所以父亲的人缘关系也相处的极为融洽。
父亲用自己的行为教育我,他既是我成长中必不可少的老师也是我的慈父。
毕业考那年,父亲请了假站在考场的门口为参加考试的我助阵加油。时逢盛夏,烈日当头,火热热的太阳却很有活力似的想把人给烤焦了。固执的父亲却在烈日下站着一动不动的,直到几个小时后,等那姗姗来迟的考试铃声一响,父亲便急忙迎上去递过一杯水杯泡好的茶,叮嘱着看我大口大口的喝下去,茶亦浓,情更浓。望着父亲龟裂的嘴唇和豆大的汗珠,我赶忙将手中的水递给父亲喝。父亲傻呵呵的笑着说:“孩子,快喝吧,我不渴。”
父亲的话语催生出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他的关爱与呵护把我安稳的渡上一条风雨无阻的人生之船。
在那个落叶纷飞的季节,我握紧了父亲那已被岁月吞噬的双手,录取通知书将把我带到另外一个城市,父亲那蠢蠢欲动的口好像有什么没来得及交代,现实没预警说来就来。上了火车,父亲说等我下急忙跑了,我想我是等不到了,火车开动后父亲矮小的身子轻松一跃那高高的站台,跑上路道,用双手撑直了手臂把那袋东西递给我,说声保重便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永远也不会看见一位父亲的眼泪随风飘散在远方,给女儿捎去深深地眷恋。一个父亲想要对女儿说声挽留却怎么也没说出口,只有默默地祝福。我困惑的打开那个大袋子,哭了,父亲怕我到那里水土不服肚子痛所以给我装了很多的水,还有水果,就连我最爱的明星海报,他,也记住了。泪顿时向崩了堤的岸蔓延开来。
在那个遥远的小山村,我亲爱的父亲已双鬓斑白,父亲您曾给我多少吻,吻干我脸上的泪花,温暖我那幼小的心灵。在父亲节的日子里,我要献上累累硕果,让爱之粒分散在路上,遮盖你那劳苦的印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