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作文
我的父亲不是什么盖世英雄,但他却为我付出了将近一半的岁月。
我刚两三岁时他经常就陪我玩“开飞机”“开汽车”。所谓的“开飞机”就是举高高转圈圈可以把我甩得可以飞起来那样,因为年龄小所以我对当时的记忆不太清楚了,感受就像是整个世界都在为你旋转,地心引力吸不住我,是非常开心的,非常刺激的;“开汽车”便是父亲双膝落地双手撑地,而我骑在他背上。他爬呀爬,他爬得可慢了,我就催他:“快点啊快点啊……”这远不如“开飞机”刺激呢,但他总说这样比较安全。直到小学二年级时我才知道每每他陪我玩完“开汽车”他的膝盖总会有许多的创口贴……
父亲是个“隐君子”,他呼出那呛鼻的烟气总是让我很难受,很多次妈妈劝他戒掉,他也没有戒。
一次听到父亲和母亲的谈话,又是母亲在劝父亲戒烟,这次他真的戒了,从此再也没有吸过烟。
“戒烟好吗?”母亲劝道。
“你知道烟瘾是很难戒的”父亲从云雾缭绕中缓缓地吐出字来。
“把吸烟的钱给女儿买山楂的好吗”母亲淡淡地说道。
父亲没有再说话,默默低下了头看着手上的烟,看着它的火光逐渐熄灭,空气中闻到一股淡淡的味道,烟雾袅袅上升,就如盛开的玫瑰,但更多是忧郁的灰色玫瑰……
小学时给父亲打了,然后就边哭边吃饭,硬是一碗白米饭和着眼泪吃完了,为了显示我的骨气,桌上的菜一筷子都没碰。吃完饭后躲房间里委屈,房间门外传来吵架声,我悄悄地趴门口听,就听见爸爸说:“你为什么不给她夹肉?”本已经止住了的眼泪突然有种喷薄欲出的感觉,想冲动地抱住父亲大声告诉他:“我爱你!”
在五年级夏天的某一天,天公不作美,把路都淹着了,父亲还是坚持送我去学校,我看着我的邻居们都没有去,全在院子里玩老鹰捉小鸡。我当时也非常想玩,心里便埋怨道:“干嘛还要去啊,都这么大雨了,水龙王都把路淹没了,存心想让我放假,干嘛要去嘛。”
他搬出了他那很久都没有骑过的自行车,就是那种六七十年代的“永久牌”自行车,全身上下除了铃铛不响其他都响的自行车,自行车已经积了一层灰尘。他给我套上雨衣,他也给自己穿上雨衣,他叫我坐在自行车后座,然后推着我走,他不从大路过去,他绕过一条小路,小路也是积水,但是远没有大路积水那么深,小路的积水到他的膝盖处,他叫我把两只脚盘坐在后座上,别让那些水洼淹到。他就这样推着我,推着我……一直走到了学校。
我曾叫了几次让他骑车吧,他说,骑车速度快,从下面溅起的水花会把我的衣服溅湿,我便会感冒的……
在我升初一时给我扎马尾,父亲第一次给我扎高马尾,平时他不会扎,也许也是他平生第一次扎,笨手笨脚的。一边梳着我的头发,一边感叹道:“囡囡的头发这么长了呢,囡囡是个大姑娘了呢。”他扎的头发实在是丑得无法描述,他梳完后,有点难过地看着,问道:“囡囡,这头发是不是太丑了啊。”我当时听了心头一酸,眼前这个男人他是多么爱我啊,这种美丽的爱牢牢在记忆心底无惧风雨来临时光逝去,这种美丽的爱痴心绝对无怨无悔,我紧紧地咬住下唇为了不让泪水流出,努力绽开笑容,说到:“没有啦,很好看呢!”
父亲平时穿着特别随意。刚上初一开家长会他都会穿上新衣服,穿了一套白衬衫和西装裤,家长会前一天他拿出好多衣服问我穿哪个好看,还把那些银白发染黑了,希望给同学和老师留下一个印象我有一个体面、有教养的家长,去家长会前说,他忘穿他准备好的黑皮鞋了。可是爸爸,我怎么会嫌弃你呢,我爱你,你可是最爱我的男人。
我的父亲就是一个把牙打碎了忍住痛回到家还要给家人一个微笑,让家人不要操心永远不会说自己的难处。我到现在都记得我小学那年我父亲在烈日下到处跑,求老师放过年少惹事的我。我父亲也没我想的坚强,偶尔看过父亲被亲戚排挤时,泛红的双眼。
上学期时我爸给我生活费,他说,先给我20块,剩下的等明天发工资,立马送到学校。然后等了一天,一直到晚上宿舍熄灯,他也没有来,我想,也许是他忘了吧......
当时怕是已有11点多了,我已入睡,突然有人敲我宿舍的窗户。我舍友去开了门,是班主任!她唤我出来,他把手机递给我,手机正在与另一方电话通话中之后。
啊!一下子就认出来了,那是我爸的电话号码,电话里的声音显得十分苍老,也许是爸爸近两天感冒,声音嘶哑的原因。他说,钱在保安室里,他刚刚拿来的。
我父亲啊,他从小就跟我讲天安门的美景,“囡囡,天安门可好看了,红的墙瓦中央挂着毛主席的头像,可好看了呢”其实他并没有去过,就是在电视上手机上等各种互联网平台上看到的,他说,他非常想要去北京看天安门。那时,我便在心底里立下志愿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您一定可以看天安门。
答应您的我一定会努力,哪怕跌的血肉模糊,我依然站起来牵你老茧邦邦的手走进温暖的家。
我父亲虽然没让我住上别墅,但他也没有让我流浪街头,他虽然没让我穿上几千块的名牌,但也没让我冻着,他虽然没让我成为富二代,但也没缺我零花钱,他虽然没带我天天下饭馆吃大餐,但也没让我饿着。我的父亲是天下最帅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