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作文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啦,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感谢一路上有你!
——题记
父亲,既是温柔的化身,又是严厉的代名词。父亲永远是家里的顶梁柱,他用他那钢铁般的身躯撑起了我们的童年,撑起了我们的现在,撑起了我们的未来。可是你有没有发现,父亲那巨人般的身躯已经不再是那么的挺拔,他的脸颊已经被皱纹遮盖,他的双鬓也已冒出了丝丝银发。是的,在我们长大的同时,父亲也在慢慢的老去。
我的父亲,他没有多么的高大,没有多么的强壮,也没有多么英俊的外表。他一年四季都是一身绿色的迷彩服,每天都带着一脸灿烂的笑容,是的,我的父亲很平凡,很普通,但在我心中,他是那么的伟大,因为他用他的最大的力量给了我现在所有的一切,是我在温暖中不断成长。
童年,简单的道理
小时候,父亲常常会把我放到他宽大的肩上,带我享受“遨游太空”的感觉。每天,他都会用他那扎人的胡子弄得我哈哈大笑。童年的我与父亲是最亲密的朋友,每天,他不论下班多晚,有多累,他都会与我一起玩耍。是父亲的陪伴,使我拥有了一个无比快乐的童年。尽管我有时也会犯错,但爸爸不会打我,而是很耐心地教导我,用最简单的例子来使我明白那些做人的道理。
记得有一次,我与几个小伙伴一起在路边玩,看着一个个金黄金黄的嫩玉米,我们肚里的馋虫被勾了起来,于是偷着掰了人家的几个玉米带回了家。回到家后,正巧遇到了刚下工回来的爸爸,爸爸和我玩了那么久,一看我手里拿着玉米就知道了我干的好事。爸爸进屋后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本以为爸爸会打我,但爸爸却没有,而是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偷别人的玉米这是极不好的行为,别人辛辛苦苦中出来的玉米,你掰了回来,那他们的汗水不就白流了么?你不是背过李绅的《悯农》么,再给我背一遍!”“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背完诗后,我一下子明白了,于是飞奔出去,向爸爸大声喊道:“爸爸,我去给人家还玉米!”那时,爸爸的脸上勾勒出了满意的微笑。
小学,优秀的品格
上小学后,接触到的越来越多,懂得也越来越多,每当学会新的知识时,我都会回家去和爸爸分享,爸爸也总会露出欣慰的微笑,而且爸爸也在不断地用他特别的方式,教会我那些学校里学不到的,那些优秀的品格。
在小学,当别人家的孩子上学和放学还一直有父母和家长的接送时,我却只能独自一人,背着书包,走在从家到学校的两点一线上。那天我值日,和同学搞完卫生后,天已经快要黑了,连夕阳都已经投入大地的怀抱了。锁好教室的门,我背着书包小跑着回家,虽是如此,还没到家天就已经黑了,伴着凉凉的风,走在寂静的小路上,我的心里忐忑不安,终于到家了,只见你站在门前到处张望,见我回来了,就平静地转身回屋了。放下书包,我有些委屈,抱怨你为什么不去接我回家,你却大声地说:“男子汉,得有胆量,不能一直依靠父母,要学会独立!”
感谢父亲,教会我这些优秀的品格。
初中,不断地鼓励
初中的生活是劳累的,是平淡的,是索然无味的,但爸爸似乎像有魔力一般,总是能给我制造一些惊喜,使我又有学习下去的劲头。他会在我压力山大时陪我打篮球放松,他会在我取得好成绩时亲自下厨犒劳他的“大功臣”,他会在我丧失信心是为我加油打劲。是父亲不断地鼓励,才使我能在学习道路上不断前进。
中考的日子越来越近,同学们都在玩命的复习迎考,这更使我处于高度的紧张之中。
晚上,爸爸还没有下班,我也还在桌前与难题搏斗,尽管双眼早已布满血丝,尽管我早已身心疲惫,但我还是不敢懈怠。实在撑不住了,我努力地抬起眼皮向外望去,视野之内,只有门外的路灯还孤零零的立在那,发出微弱的光。四下里一片寂静,想必已经是深夜了吧——大脑的混沌已经使我无法辨别时间。
眼睛好累,反应也迟钝了,我还是决定小眯五分钟,可头刚碰到手臂上,就昏昏的睡过去了。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恍惚中,一双大而布满老茧的手轻轻地捋去了我额前的几绺头发,又轻轻的推了推我:“孩子,怎么能在这睡呢,会感冒的。”哦,原来是爸爸下班回来了。“我没有睡着……只是觉着眼睛有点痒……稍微闭了会儿。”我尽量低下我的头,为了不让父亲看到我布满血丝的眼而担心。“你太累了,早点休息去吧!这样下去会累坏身体的!”“没事,我做完这个题就去睡,爸,你也累了一天了,就先去睡吧。”父亲无奈地走了,随手轻轻地关上了房门。但没多大会功夫,房门又被轻轻推开了,父亲端着一杯热牛奶走了进来:“喝点牛奶就去睡觉吧!”“嗯!”我接过牛奶,看着父亲走出去的背影,我努力地点了点头。此时,我耳边想起了父亲时常挂在嘴边的话语:“儿子,你放心好好学习,爸努力挣钱,再累也供你上学!
一点一滴,凝聚成爱的海洋;一言一行,演绎着成长的节奏。这海洋,汹涌的是深深的父爱;这节奏,诠释的是最浓的亲情。
感谢一路上有您的陪伴!我最亲爱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