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爸爸妈妈离异了。我自然也就成了别人眼中的单亲孩童,但也就是在那样的情况下,我学到了别人没有的坚强。在父爱和母爱之间我只能拥有其中一种,正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应该就是这个道理吧!长辈也时常拿父母来开玩笑,这让我尴尬中夹带着自卑,同伴经常笑我没有妈妈,久而久之,我开始讨厌“亲情”这个名词,如此简单的两个字凝聚了我的多少辛酸多少泪,饱含着我的多少沧桑多少痛啊!
自从妈妈离开我身边,我就开始学做勇敢的小孩。妈妈不在我身边,让我更加明白我和别的小孩不一样,我没有妈妈可以依靠,没有妈妈的照顾。但这一切似乎阻挡不了我在人生道路上前进的脚步,我一直认为,用自己双脚一步一步走出来的路更加具有时代意义,那才是完全属于我的人生道路啊!虽然有时候看见别的同龄人手牵妈妈,我有会心酸,甚至会掉眼泪,但是我一直告诉自己不但要做勇敢的小孩,还要做坚强的小孩。不论是伤心的时候还是开心的时候,我都会忍不住想妈妈,我会想把我的伤心事向妈妈诉说,开心事跟妈妈分享,我想,着应该就是剪不断的亲情吧!
爸爸总是一副凶巴巴的样子,一点也不亲切。也许是因为和他生活在一起,冲突自然也就越多:我不喜欢和他交流什么,不管是什么事,面对他我总会保持沉默。他因为工作累,回家就开始喝酒,关心我的学习的几率几乎为零。但不知为什么有时候看见他喝得醉醺醺的那种消沉样,我也会心痛,因为他是我的父亲,所以我很爱他,但又是因为他赶走了我的母亲,让我从此孤苦,我不得不恨他。
我一直珍藏这两样东西,可以说这是我最宝贝,也是最重要的东西。一样是母亲离开我的前一年我生日她亲手做的提包,另一样是我和爸爸妈妈的合照。我很清楚我幸福的三口之家也只有在睡梦中或者在小时候才可能拥有,而小提包,我美好的记忆也只能停留在小时候。
我知道在这条自强的道路上,会遇到很多挫折,可能是小风浪,但也许是暴风雨;但我拥有不灭的信念,我始终相信有信念一定可以成功!我一定用“坚强,勇敢”去谱写人生亮丽的诗篇! 关于亲情的记叙文600字
亲情,就像迷茫中的一块指路牌,为你指引前方的道路;亲情,就像一盏灯,照亮你应走的人生;亲情,就像一杯茶,可以温暖你的心灵。
我的母亲是一位平凡的妇女,但在她平凡的一生中,我看到了她不平凡的一面。
记得小学一年级是,我与同学一起在操场上玩。突然,我似乎被一股力量推倒,下巴撞在一块石头上。同学把我送到医务室,老师说要去医院缝针。
母亲得知这个消息后,放下手中的家务,以“超光速”冲到医院。
在病床上,我十分害怕。我看到医生正在摆弄一根针,顿时,害怕化作了无数泪水涌出眼眶。
此时,母亲跑进病房,拉住我的手,不停地安慰我说:“别怕,不会有事的!妈妈在你的身边,我会永远陪你!”我停止了哭声,转过头望着母亲的眼睛。我第一次发现,母亲的眼睛是那么大,那么明亮,那么迷人。渐渐地,我进入了梦乡。
我只依稀记得,我躺在一个温暖的,结实的背上。它在轻轻地摇动着,就像一个摇篮,却没有把我吵醒。
醒来是,我已经躺在家里柔软的床上。此时,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是谁将一小勺甘露放进我的口中,是谁用关怀的眼神化解我伤口的痛。是她---我最敬爱的母亲。
虽然她问了我很多问题,我却没有回答。我不想让自己的说话声打破这时的宁静。我在想,如果时间能停留,就请让它停留在这一刻。
窗外,星星睁着眼睛注视着这里,月亮将最皎洁的月光洒进这个温馨的小屋。他们很安静,似乎也不想打破这份寂静。
亲情,旧像一颗蜜糖,给你甜蜜的味道;亲情,就像沙漠中的一汪清泉,可以在你困难时帮助你;亲情,就像一艘轮船,载着你起程远航。
亲情,就是阴云永远也遮不住的一片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