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什么?亲情,是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亲情,是孟母为子三迁的佳话;亲情,是阿炳二泉映月的旋律。 亲情,它是一剂良药,能治愈心中的创伤;亲情,它是一个港湾,能容纳漂流的小船;亲情,它是一双大手,能抚平情感的挫折。
小时候,亲情就是母亲温暖的怀抱,父亲宽厚的脊梁,幼小的心灵里能充分感到亲情的温暖与无私。那时的亲情是生病时的探望与呵护, 顿挫时的鼓励与支持,也是得意忘形时的棒喝……是亲情的力量支撑着我们慢慢长大,渐渐成熟。 长大了,亲情便是一盏明灯,照亮了前进的道路,同时,它也是一个避风港, 给飘泊的游子一个平静的港湾。这时,母亲的鼓励与父亲的关怀就是激励我们前进的永恒动力。 亲情是无形的,没有人能够说清楚它是什么样子;亲情是无偿的,它不会让你为它付出任何代价;亲情是无价的,世上没有什么事物的可以价格比得上它;亲情是无私的,世上没有东西比她更能牺牲自己;亲情是无尽的,你的一生无时无刻不在体会到它的存在。 如果你是一粒种子,亲情就是土壤;如果你是一株小草,亲情就是大树;如果你是一艘小船,亲情就是灯塔;如果你是一条小河,亲情就是大海。亲情是春季绵绵的细雨;亲情是夏季阵阵的清风;亲情是秋季收获的喜悦;亲情是冬季希望的曙光。 亲情是这喧嚣的世界之中的桃源,亲情是无边沙漠之中的绿洲,亲情是绝望之中的一丝希望……亲情,能时刻给人温暖,予人快乐,让人明白,在这人情冷暖,世态炎凉的世间,还有一直对我们不离不弃,始终如一的东西存在。 亲情是山顶的积雪,简洁却永恒;亲情是河底的流水,轻柔却又悠长;亲情是海上的那一轮落日,缠绵却又绚烂;亲情是古老的碑文,模糊却又永恒!亲情,超越了时空,编织了人生最美丽的彩虹。我有一个爱唠叨的妈妈。一天到晚,她总是唠叨个不停。“陈硕,吃饭了。”“陈硕,快去写作业,写作业的时候腰要挺直。”“陈硕,该睡觉了,睡觉前记得刷牙洗脸。”“知道了,知道了,知道了!”我总是不耐烦的回答着。心想:“真是烦死了!每天像个乌鸦似的,‘呱,呱’地叫个不停。妈妈呀,妈妈,难道您不累吗?不要说您不累,我听了都累!”没错,我就是从小生长在这种唠唠叨叨的环境里,每天早晨第一个迎接我的是这唠叨声,每天晚上送我睡觉的也是这唠叨声。
这无休无止的声音又大又响,吵的人耳膜都快震破了,令人难以联想到这是一张小小的嘴巴所发出的声音。的确,我妈妈的嘴巴是小小的,但是这样的一张嘴巴却能够震住比她大一倍的嘴巴。所以,我每天总是要早早地睡觉,免得被吵晕过去。 我以前总是认为,妈妈的唠叨是一种噪音,是一种很烦人的噪音,但是一件事情使我彻彻底底地改变了我原来的看法。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我跨进家门,破天荒地没有听到那“叽叽喳喳”的唠叨声。我把家里搜了一个底朝天,连妈妈的影子也没有看见。“怎么回事?妈妈去哪儿了?”我觉得十分奇怪,不过我又转念一想:“那不更好吗?以前每天都听那种烦人的声音,耳朵都差点聋了,现在是天赐良机的休息的好机会!”于是我不再多想,打开书包做作业。“唉,怎么这么冷清啊!还真有点不习惯呢!”我第N次把书合起来,抱怨起来:“以前老觉得那声音太吵,可现在没有那个声音,连写作业都不专心。没想到那唠叨声还有点用处啊!”我把手中的作业本一扔,靠在椅子上,记忆的小舟又把我拉回了小时候。有一次,我因为摔倒了,哇哇地哭个不停,妈妈见了跑过来,抱过我,笑着对我说:“小乖乖不哭不哭,小乖乖不哭不哭……”听着妈妈唠唠叨叨地重复了几遍,我也在她的怀里慢慢地睡着。想着,想着,我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自言自语地说:“以前一直没有注意到,没想到妈妈的唠叨中包含着对我的爱,对我的关心。” 晚上,妈妈从外面回来了,唠叨声也跟着回来了。我高兴地迎上去,笑着对妈妈说:“妈妈,你去哪儿啦!”妈妈说:“你不是嫌我烦吗?我去逛街了!”我说:“不会啦!我已经知道了您是为督促我才那样说的。”妈妈听了先是楞了一下,之后笑着说:“你的脑袋总算开窍了。”我听了也咯咯地笑了起来,屋里笑声久久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