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的爱,最深的爱是母爱。”这是历经沧桑永远不会改变的真理。我的妈妈,个子不高,短发很酷,如果她有几根白发黑发,却有着不一样的爱……
妈妈最大的特点,对我来说,就是唠叨。看,又来了!那是一个星期五的晚上。做完功课,等着看我最喜欢的电视剧《小兵张嘎》。就在我迫不及待打开电视的时候,妈妈的唠叨又在我耳边响起:“打开电视?嗯?你只能看半小时!看电视多对眼睛不好,会降低你的视力。久坐会发胖,你这丫头,不要这样……再说了,军人张嘎有什么好,影响学习!” “半小时!”我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我每周只能看一次电视,每次只能看半小时。这如何公平?可妈妈的命难违,我只能长叹一声,享受不到一个小时的“电视时间”。时间过去了,25分钟到了。妈妈看了看手表,“啪”的一声关掉了电视。 “喂,还没到时候,还有五分钟,五分钟!关键时刻,你……”我对妈妈的不信任感到沮丧和愤怒。 “过了5分钟,你不是还要关掉吗?多一点和少一点有区别吗?我这样做是为了你好,你的视力已经不行了,再这样下去,你还能怎么办!看电视对身体不好,纯属娱乐,好好学习吧!快去复习华文,然后把部分背给我听!”妈妈不自在,好像有铁牙和铜牙,他的防守常常让我无话可说。无奈之下,只能回房间看书。我的心根本不在书上,而是愤怒地想:“为什么成年人可以这样剥夺我们的自由?你想让我们成为书呆子吗?”
夜深了,很安静。月亮妈妈带着星星在天上捉迷藏,我却躺在床上,闭上眼睛,任思绪飞扬:我多么想当星星,听月亮妈妈讲故事;多么想当一只风筝,在白云间穿梭,自由自在地飞翔……我不禁想:“妈妈真的很唠叨。我要提醒我一切。即使我小心翼翼地过马路,别摔倒,小事我要操心。你知道,如果我的同学知道我有这样一个唠叨的妈妈,也会不要大声笑?“这么想着,我睡着了……
机会经常发生在我们身边。第二天一早,妈妈对我说:“万静,我要去医院看望爷爷,你爷爷在医院。NS。你自己起床,刷牙,洗脸,吃饭早饭,记得戴红领巾和钥匙,别忘了锁门……”唠叨的声音又一次传入耳中。 ”我揉了揉睡眼,迷迷糊糊地说。“那我走了!””妈妈回答,“小心车,别迟到……”“再来!”我不耐烦地用被子蒙住头。妈妈走了,我也自由了!这时候,我激动得几乎跳不动了。我看了看闹钟。才六点多,我还能睡半个小时。没有了妈妈过去的唠叨,我突然觉得不自在。之前的每一天,妈妈都会“河东狮吼”:“起来,太阳晒黑了!”然后,不等我反应过来,她掀开了被子。现在,我睡不着。但是今天,没有了妈妈的唠叨,好像不知道有什么缺点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铃儿”的声音把我吵醒了。乍一看,是6:30。 “现在,我一定要好好表现,让我妈知道我已经长大了,不用她唠叨了!”之后,我穿上衣服。很快,我完成了我的衣服,完成了一切。但是当我搜索那条红领巾的时候,我发现怎么都找不到!“天哪,不戴红领巾,扣分,我可不想成为大家的焦点!”所以,我像疯了一样,翻箱倒柜地寻找它。到处翻了个身,却不见那条红领巾的踪迹。 百般无奈,只好在附近买了一个。赶到学校的时候,已经是七点三十分,门才刚刚打开。一进学校,我就发现老师和同学们都像看外星人一样看着我。 “我脸上有麻子吗?”我想知道。这时候,面对同学们的目光和冷笑,我越发觉得不对劲,赶紧照镜子——天哪,我的校服穿反了!难怪!像快马似的跑到厕所换衣服,到了班上,已经快上课了。突然,大家都笑了,指着我,嘟囔着什么,我没听清楚。 “难道……”我察觉到自己脚上有些不对劲,连忙看了一眼,瞪大了眼睛——原来我的鞋子一只是运动鞋,另一只是拖鞋!现在太可怕了,回去拿不到了,我只能这样度过一个上午,还有体育课!直到那时我才想起妈妈的唠叨。这一刻,我多么想念妈妈的唠叨!
长大后,我终于明白,只要我用心聆听,用心感受,妈妈的唠叨其实是对我的爱,是阳光和春雨让我茁壮成长。我明白这个道理,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