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亲情作文1500字
亲情是什么?亲情是暴风雨中的一把伞,为我遮风挡雨;亲情是黑暗里的一盏明灯,为我找到前进的道路;亲情是寒冷天气里的一把火,为我驱除严寒;亲情还是失败时一句安慰的话语,让我重新找回我自己。
我的母亲是一位平凡的妇女,但在她平凡的一生中,我看到了她不平凡的一面。记得小学一年级是,我与同学一起在操场上玩。突然,我似乎被一股力量推倒,下巴撞在一块石头上。同学把我送到医务室,老师说要去医院缝针。母亲得知这个消息后,放下手中的家务,以“超光速”冲到医院。在病床上,我十分害怕。我看到医生正在摆弄一根针,顿时,害怕化作了无数泪水涌出眼眶。此时,母亲跑进病房,拉住我的手,不停地安慰我说:“别怕,不会有事的!妈妈在你的身边,我会永远陪你!”我停止了哭声,转过头望着母亲的眼睛。我第一次发现,母亲的眼睛是那么大,那么明亮,那么迷人。渐渐地,我进入了梦乡。
亲情,就像迷茫中的一块指路牌,为你指引前方的道路;亲情,就像一盏灯,照亮你应走的人生;亲情,就像一杯茶,可以温暖你的心灵。窗外,星星睁着眼睛注视着这里,月亮将最皎洁的月光洒进这个温馨的小屋。它们很安静,似乎也不想打破这份寂静。
亲情,组成这段美丽的话语,它像春风吹拂着我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它是无处不在的。清晨,父母就早早起床,为我做餐桌上那丰盛的菜肴。在我要离家上学之际,父母就会唠叨大堆的“路上小心,过马路要看着车,上课要认真听……晚上我们要很晚回来,你要照顾好自己。”这些话已经成了每天上学之前的必修课。而当我放学回家时,父母却在外打工挣钱而还没能回家,整个屋子空荡荡地只剩我一个人,这时我的心里阵阵酸楚,眼前始终闪现着父母在工地上忙碌的身影,也是在这时我才感到亲情的伟大。
父母把满头的黑发都给了我,只剩下两鬓霜花;父母把挺直的腰杆给了我,只留下他们那弯曲的腰背;父母把那年轻的容颜给了我,道道皱纹悄悄爬上了他们的眼角……这都是亲情留下的道道痕迹,只是我们平时不注意而已。朋友,让我们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吧!让那原本平淡的生活焕发出迷人的光彩。在付出爱的同时,我们能够真切的感受到亲情的温馨。关爱的价值,孝敬的真意,更能真切地明白体谅、回报与做人!
以后每年放假,妈妈总是让我和奶奶住两天,最多三天,久而久之,我也习惯了城市生活。直到去年夏天,妈妈要去培训学习,我独自在家实在是不放心,于是我又重新回到奶奶家。奶奶老了,做饭、干活不再那么利索,爷爷得过脑血栓,生活勉强能自理,一开始我还觉得挺新鲜,陪爷爷到山里散步锻炼,帮奶奶择菜做饭,可是时间一长,我就烦了,我开始抱怨奶奶这里不干净,那里没有收拾好,奶奶家没有闭路电视,没有电脑可以玩,奶奶家附近没有麦当劳,没有肯德基,奶奶做的饭不好吃,于是我开始耍脾气,不吃饭,奶奶爱做针线活,但是眼睛花了,穿不上,有时我故意不给她穿,和她讨价还价,不给钱不给穿。和爷爷闹别扭,爷爷越让我给他读报纸,我越不给读,爷爷奶奶和我相处变得小心翼翼了,有时我还很得意呢,但是我看到爷爷奶奶有时候叹气。一天早晨,奶奶早早的做好了饭让我吃,我故意不吃,说:“我就想吃汉堡,吃鸡翅,吃薯条,没有就不吃。”中午,我依然不吃饭。我看到奶奶摇头叹着气往外走了。晚饭前,奶奶急匆匆的从外边回来,手里捧着个袋子,满头大汗高兴的叫我:“妞啊,快来,奶奶让别人从城里捎来了你爱吃的肯德基,快吃吧,天气热,要不,坏了。”虽然是满头大汗,但是奶奶脸上却笑着。虽然嘴里吃着平时最爱吃的汉堡,但是我眼里分明含着泪,就在那一刻,我才彻底明白了什么是亲情,明白了亲情的可贵,伟大与无私。
得知第二天妈妈要接我回家。那天晚上,我给奶奶穿了一百个针,每个针上面都有长长的线,那线就像奶奶对我深深的爱。我说:“奶奶,你的针用完了,我还来给你穿。”奶奶笑了,眼睛里有泪光在再闪。今年冬天,我早早的穿上了奶奶给我做的棉衣,感觉暖和极了。
亲情就像我给奶奶穿针时用的五彩的线,色彩斑斓。细细的、长长的,需要用心品味,没有亲情的生活是不完美的。每个人都需要亲情,亲情就像是冬天里棉衣,贴着身,温暖着我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