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感到无助时,回到家里得到的一声安慰、一份鼓舞是亲情;当你在外面饱受风吹雨打时,回到家里得到一碗热腾腾的汤是亲情;当你在外工作,亲人等你归来是亲情;当你……
童年时代的我和奶奶一起生活,她没有文化,却懂得什么是人生。每天早晨当公鸡报晓时,奶奶就会起来准备早饭,看到时间差不多了,她就会到我床边把我叫醒,她就像是一台闹钟,会准时提醒我。在饭桌前落座,我会看到充满暖气的早餐。我吃早餐时奶奶就帮我收拾书包,待我一下饭桌,就会把书包递给我。在我走出门口之前,她总会帮我弄好身上的衣服,最后摸摸我的小脑袋,笑着对我说:“去上学”
每天放学回到家里,我总是先去完成作业,虽然饭桌上摆着奶奶早已准备好的饭菜。她不识字,但总爱在我写作业的时候左看右看。晚上睡觉前她会为我把床铺平,最后看我睡下了,再把灯熄掉,自己才去休息。
她给予我的是“最完美的服务。”
一天,天气变得很快,在我出门前,以奶奶的生活经验都没能料到待会儿会下大雨,也就没让我带上伞。放学后,我看着阴沉沉的天,眼前的雨水像是断了线的大珍珠,我站在教学楼的屋檐下感到十分恐慌。我等了好久,别的同学都已经被家长带回去了,只剩下了我一个人,我哭了。不久,我看到从不远的校门口处走过来一个步履蹒跚的身影。等走近了一看,才发现那个身影正是我奶奶。她走到我身边,抖了抖身上的外套,雨水便从她的衣服上落下来。然后她把拿在手里的衣服给我披上,帮我把眼角的泪水擦掉,轻轻说了声:“走吧。”
奶奶很迷信,经常去庙里烧香拜佛。每次我要考试时,她都会为我祈求神灵的保佑。她在自己的家里也供了神,佛像就放在她的房间里。一次,我对佛像起了好奇心,就到奶奶房间里去想看个究竟。因为佛像的位置高了点,我够不着,就在脚下踮了只椅子站上去,却不小心把佛像砸到地板上弄碎了。奶奶进来后竟没有责怪我,我却知道那是奶奶最敬重的东西。
沐浴在亲情里,我得到了无尽的爱和无尽的宽容,直至现在,以前经历过的一切依旧在我耳畔回响,我知道,它将贯穿我的生命。
亲情,多么温馨的音符!多么让人温暖的字眼!亲情,你激起了我的思绪,于是,我开始轻轻的呼唤你,我开始悄悄的寻找你。我找到了小河边,鱼儿们正在一起嬉戏。我明白了,亲情,你就在这里。鱼儿们和我说,他们已经感悟了亲情。我找到树下,雏鸟们正在等待妈妈的哺育。哦,亲情,原来你在这里。鸟儿们和我说,他们已经感悟了亲情。我来到了树林里,松鼠宝宝们正在妈妈的怀抱里。我明白了,亲情,原来你在这里。松鼠们对我说,他们已经感悟了亲情。
我回到家里,我回到了亲人的温暖里。哦,我明白了你,亲情,你也在我的周围里!
于是,我开始感悟亲情,开始尝试去体验这温馨的字眼。哦,亲情,在妈妈为我准备的饭菜里,我体验到了你;在爸爸对我的叮嘱里,我体验到了你;在亲人给我的温暖里,我也体验到了你。哦,原来亲情就在我们身边,在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亲情像是一杯浓浓的咖啡,苦在嘴里,甜在心里;亲情像是一杯清香的茶,回味在心里;亲情像是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在心里;亲情更像是夏天的一瓶冰水,将酷热的炎热,浓缩成两个感人的字-----温馨,然后将它刻在我们的心里。
原来亲情如此动人,如此动听。怪不得杜甫在《春望》中写下了这样的诗句: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一封普通的信件,怎么可能抵得上万两黄金呢?原因只有一个:里面融入了亲情。
由此,我联想到许多国人出国时带的一捧泥土,一捧泥土有什么呢?有亲情。
在生活中,需要我们感悟亲情,需要我们记住它。因为它将会是我们永远的,用不完的财富!
正所谓亲情似一杯浓茶,喝了让人倍感神清气爽;亲情,喝了让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