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放寒假了,我好开心!虽然假期不长,但因为有了春节的气息,那欢乐自然感染了我,我要好好放松一下,上上网、睡睡懒觉!
我打开久违的电脑,浏览着各种信息,突然一条短新闻让我眼睛一亮:“新春佳节期间一直是人们走亲访友、宴请联谊的大好时机。今年春节,市民生活却出现新的亮点,那就是健身运动。各健身场所在春节期间照常开放,让全市市民渡过一个祥和、欢乐、运动、健康的春节……”。这条新闻让我一下子兴奋起来!生命在于运动!我下定决心,今年寒假不偷懒了!平时我不太喜欢运动,体质也不太好,我要在寒假中好好锻炼一下身体,增强体质!篮球!对了,就打篮球!我很羡慕那些在篮球场上英姿勃发的同学,瞧他们,控球、转身、灌篮!哇,帅呆了!我翻箱倒柜的终于找到了那珍藏多年的篮球,已经有些消气了,全是灰。我把球擦干净,好久没打,感觉不会打了。“没关系,从明天开始训练!”妈妈鼓励我“你要是打好了,我给你买个新篮球!”
好的!为了新篮球,努力!我暗自给自己打气。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带着球来到妈妈学校的操场上。嗬,操场上竟然已经有好多人在打球。以往春节期间大学生们都放假回家了,操场可安静了。不怕!他们笑话我不会打也没关系,不会就学、就练!
我首先练习拍球、运球,球握在手里不听使唤、生疏了!没关系,继续!练习了好长时间,终于找着点感觉了。我再练习定点投篮,开始十个中只进一个,再后来,十五个中可以进两个。就这样练习着,最后腿也酸了,手也没劲了,在这大冬天里,我竟然汗流夹背。
第三天、第四天……除了大年初一外,我每天都要到操场上去练习,而今年春节期间的操场也一改往年的冷清,随处可见运动者们矫健的身影。
到了开学前,我定点投篮十个球可以进六、七个了。不错!进步很大!我再和同学们打比赛,也进步多了。当然三步上篮还不会呢,开学后,有机会再向同学们请教。
妈妈也实现了她的承诺,给我买了一个新篮球。不过最重要的是,寒假中我既放松了心情、锻炼了身体,也使我不知不觉喜欢上了运动,让我渡过了一个别样的春节——运动的春节!
这个寒假真充实!
寒假期间,我和爸爸乘飞机出门旅行,在飞机上发生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一想起来就忍不住想笑。
飞机刚起飞不到半个小时,乘务员就开始忙活起来,刚给乘客送完饮料,紧接着就送热毛巾,随后就开始供晚餐。
由于路途遥远,飞行时间长,吃过晚饭,许多乘客脱下鞋子,盖上毛毯,闭上眼睛,睡起觉来。我第一次坐飞机,看哪都新鲜,一点儿睡意都没有,还不时地向窗外张望。
爸爸一觉醒来去厕所,回来的时候,可把我笑死了。原来飞机颠簸,乘客脱下放在椅子底下的鞋子错了位,爸爸醒来时迷迷糊糊的,左脚穿着自己的黑皮鞋,右脚穿着别人的蓝皮鞋,自己竟全然不知,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又睡了起来。我强忍住笑,对爸爸说:“Dad,look at your shoes!”爸爸睁眼一看,也不由得笑了起来。
我俩前后左右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那只鞋。难道鞋还会飞吗?我正在纳闷儿,坐在爸爸前排的一个女老外从对面的厕所里走了出来,我一看,肠子都快要被乐断了。她左脚穿一只蓝皮鞋,右脚穿一只黑皮鞋。爸爸问我又笑什么,我想告诉爸爸,可又想看这“小品”如何结尾,于是我对爸爸说:“没事,没事,接着睡吧。”
经过这么一折腾,爸爸早已没了睡意,鞋找不到,索性打开座位上面的聚光灯,看起书来。我捂着嘴,悄悄地注视着前排那老外的一举一动。
过了一会儿,那老外脚穿一只鞋,手拿一只鞋,俯下身子,开始不停地摸这儿,摸那儿,这时爸爸正聚精会神地读他的圣贤书,忽然被人捉住了一只脚,那老外嘴里还不停地喊:“My shoe!My shoe!”爸爸被吓了一大跳。当他醒过味儿来,也跟着周围的人哈哈大笑起来。
笑得最欢,最令人注目的是一名两米多高的大胡子老外,他挺着大肚子站在那里,笑得前仰后合,突然只听咔的一声,他扎裤子的皮带给笑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