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过春节了,不仅是我,大家都急着做年夜饭吧。
这几天晚上我连晚上做梦都看见的,是那桌上琳琅满目的美食。这边有烧白,鸡汤,糯米珍珠丸子,还有红糖果果。那边有蒜蓉开背虾,粉蒸肉,夹沙肉,还有糖醋排骨。除了这些美味的,菜品,还有很多想都想不到的美食,总之都是我的最爱。不过最好从梦里醒来,要让它变成现实,只有自己努力了。
一起床我赶紧洗漱后,将自己想吃的菜全部写在了一张纸上。又把家里缺的菜品和作料,写的另一张纸上。我们拿起这张单子,拿上一点钱,就跑去超市采购所有的菜品。我从来没有哪一次吃饭买过那么多的菜,占了我们的大半个客厅。
一开始,外婆先从一个箱子里拿出汤圆面和汤圆心各放在一个碗里。接着又把碗里的汤圆面,捏成一个一个的小球。这些过程都是拿来享受的,见到这些的我,就赶紧把袖子捋起来,洗了好几遍手,跟外婆一起包汤圆。我先站在外婆旁边,看见外婆很轻松很熟练的包了一个汤圆,我还以为包汤圆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呢。
我先拿起一小块汤圆面,揉成圆形,再用大指和食指,在中间,按一个小孔出来,慢慢的把旁边的汤圆面,压得稍微薄一点。接着从另外一个碗里拿出勺子,挖一小勺的汤圆心放在汤圆面的那个小窝里。谁知道我在封口的时候按的太用力了,把汤圆面的按裂了。我赶紧把裂的地方补起来,以免汤圆心漏出去了。
接着就是封口,我慢慢的把旁边的面推起来,让汤圆心子我下滑,这样就可以把口封起来了。我每次在封口的时候都不能把汤圆搓圆。我就只能想尽办法先把口给封上,再慢慢的把汤圆给搓圆。我又开始认为撮汤圆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了,可是我就用平时的方法来做,越搓越扁,越搓越扁。后来我把手供起来了一点,终于把汤圆搓圆了,我的第一个汤圆就这样诞生了,我轻轻地把它捧着,放在一块垫有纱布的盘子上。
我发现包汤圆还是挺好玩的,我就一直包,包到汤圆面和汤圆心都没有了。我们把要吃的放在锅里煮,把剩下的就放在冰箱急冻室里。下次过年我还要和外婆一起包汤圆。
今天早早就关门准备睡觉,这时房间的窗户是我唯一的慰藉,从窗户往外望去,天空没有星星,外面比往日要安静,我看今晚是个不眠夜!
我的妈妈,暴脾气下,有着一颗温柔的心。今年的寒假好长,在家里和妈妈很容易发生些争执。我总觉得她不能理解我。
就今天,一起作业的错题没抄写,妈妈问我错题抄了没有。我回答没有。妈妈就劈头盖脸的说我一顿。我真的是忘记了。妈妈就说作业就老忘记,其他事情你就不会忘记。都不听我解释的。
躺在床上很久都在想,自己的态度好像是有点过分了,可妈妈……这时,“嗡嗡嗡”的几声,我立即觉察到有几位不速之客的到来,我猛然一拍,一只蚊子被我消灭,慢慢的怀着一颗惴惴不安的心,进入了梦乡。半夜,蚊子他们来复仇了,又在我耳朵边盘旋。这时,传来一阵脚步声,“妈妈怎么来了”,我心想到。因为之前的事还气在头上,我闭上眼,假装睡着。妈妈蹑手蹑脚地进来,生怕吵醒我。她也发现我被蚊子咬的都是包,便轻轻地到客厅中,拿来花露水,然后轻轻的涂在我被咬的地方,很舒适,很清凉,当然,内心更是充满着温暖,妈妈的动作很轻很轻,边涂还边自言自语地说到:“今天妈妈的脾气又犯冲了,唉,又没克制好自己,我不想你带着糟糕的心情睡觉!”这句话仿佛一条长鞭,狠狠地抽打着我的心,知道是自己的错。不知不觉中,眼角泪水流下,它滴进了我的心里,泛起了层层涟漪,一层一层的漾开了……
妈妈坐在我身边,陪我一会儿,应该是防止那些“不速之客”再次归来,妈妈打了个哈欠,起身离开了。可我的心却安稳不下来,心里充溢着愧疚,自责,但更多是温暖,久久不能散去。妈妈缓缓地推开门,又走了进来,悄悄的放了一个东西在角落,便离开。我爬起来一看,是一盘蚊香——妈妈还是一直关心着我。蚊香的气味悄悄的散开,我也安稳地进入了梦乡,这香感觉是母爱的香味没错。
第二天醒来,我诚恳的给妈妈道歉,告诉妈妈以后错题我一定记在错题本上。从妈妈的微笑中,她并没发现昨晚我知道她做的一切。她摸着我的头说,昨晚妈妈也不对语气太重,知错就改是好孩子,我们相视而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