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见闻作文
无聊的形式政策课,不上课竟然让写寒假见闻。
不过还是很让人怀念的作业。
寒假我到底做了多少事情?想想也没什么,除了睡觉就是上网,中间穿插了吃饭时间。每天近个小时的睡眠,到现在都还没调整过来。不过确实有一件很深刻的见闻,深刻到似乎足以给我留下阴影。
早晨,公交车站,我跟SRR约好去网吧玩魔兽。为什么早上去?因为早上价格公道。然而这时候正是上班时间,车站等了一堆人。公交车来了,上面也是一堆人。这样的情况上高中的时候就已经习惯了,当然还是硬上。我勉强跨上公交车,车门就贴着我的后背关上了。
下一站在一段下坡路下面。以我自己现在的情况,我估计这站上不了多少人了。果然,快到站时,我看到了外面晃过的一排人。公交车没准备停站,我想。然后我听到了车顶与路边的树枝摩擦的声音。我下意识的往外看,咦??然后我听到一声尖叫。外面出事了,我想。然后,似乎车子的路线有点不对,似乎离树子太近了。然后,我就发觉我撞到了前面的铁栏杆上。公交车以前所未有的加速度停了下来,当然以我的反应时间来看,加速度等于无穷大。然后牛顿第一定律发挥了作用,车上所有人都相对于公交车以很大的速度发生了位移。
出车祸了,我想。这次不用想也知道了,因为我的鼻子很痛,右手背上有几处已经被掀起了几块皮,暂时还没见出血,但以已往的经验,这只是暂时性的。全身的骨头也很舒畅地被抖了一下。经过粗略的自检,我发现肢体还健在,没有大面积的外伤,除了鼻子不知道被撞成什么形状外,其他部位基本没有明显的骨折迹象。我暂时松了口气。
车上意识清醒的人都开始骂司机,SRR兴致也很高,所以我估计他没什么事。有人催司机开门,半天没反应,恐怕。不过门总算开了,我赶紧下车,一边还在擦眼泪。我倒没什么好伤心的,只是鼻子酸痛。
SRR只是口腔内壁被撞了一下,应该没什么事。我让他看了下我的鼻子,他说看不出什么问题,要是鼻梁骨断了应该已经变形了。我发觉牙齿也有点痛,摸了下,还好都在。吐了口唾沫,有些血丝,不严重。再看看右手手背翻起的几块皮,竟然没怎么出血,估计只是伤到了表层。还好。现在唯一担心的是胸口和颈椎,有点痛,不知道会不会有内伤。不过反正一时半会也看不出来,最后我们还是决定继续去网吧。
走之前观察了下现场,车子撞到了前面停着的公交车上,最后停在人行道上,撞上了树子。车头已经被撞得变形了,挡风玻璃碎了一地。大部分人都应该只是轻伤。也有伤得比较重的,前面座位上有一堆人,其中一个手臂上有很多血。地板上有些血迹,座位也有变形的。后门地板上躺着个人,就在我在车上站的位置的旁边,SRR站过的地方。要是再差那么一点,睡在那里的可能就是我了,SRR后来说。我似乎也该庆幸,但是我一直在担心内伤问题。不过就现在的情况来看,应该没事。
其实那句话是茄子问我的,会不会有阴影?以后都不敢坐5路车了?我说会吗?我下午不是又坐着出去了吗?我说深刻,只是因为来的太快,太突然,太剧烈,然而毕竟没给我带了多大的伤害,所以其实根本不足以留下阴影。或者,有另一种可能,用深沉一点的话来说,看不到光明的地方也看不到阴影。
灾难就是这样突如其来的,你根本来不及期盼结果,就已经看到了结果。如果真有确定的结果也很好,我之所以怕内伤,就是因为内伤往往隐藏了最终的结果,也许你觉得现在的情况很好,很庆幸,然而事实终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最后不能让你接受事实的,是那种被欺骗的感觉。
然而我还是想庆幸一下,其实有时候退一步想很好,至少当时没有什么突出的东西放在我面前,不然也许我就不会意识到发生什么事了。
退一步想,我们还是很幸运的。每天,这世上有多少人在经受灾难和痛苦?天灾人祸,防不胜防,我们还是要利用大好时光多做点有意义的事。
无聊的形式政策课,竟然还要手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