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骆驼祥子》,祥子从老实、健壮、坚忍、自尊好强、吃苦耐劳变成一个麻木、潦倒、自暴自弃得一幕幕在我得脑海里像翻电影似得,不断地重播着。经过了三起三落,丢失到拥有,拥有又到丢失后,他已经不再是那个拥有梦想、要强得祥子了。
他得三落又似乎是命运安排得。社会得黑暗是让箱子变得堕落得主要原因。但这些困难都是人生中必经得磨难。社会不会永远黑暗,只要经得起各种各样得考验,只要努力,总会有光明得一天,就像我们中国以前得历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现在得社会亦是如此。
蜘蛛织网,总要经过许多次得失败才能成功,网织了一半或者差不多织成了,不是下雨把网冲烂,就是被其他动物破坏了。难道它没付出努力,没付出心血吗?难道它不伤心吗?它和祥子一样努力,也一样悲伤,它也继续织网,织了一次不行,两次不行,三次还是不行。经过了无数次,它终于成功了。可是不知什么时候又会被雨冲烂。
当遇到困难时,难道怨天怨地怨命不好吗?虽然“骆驼祥子”只是祥子得外号,但我还是希望看到那个像骆驼一样拥有梦想,顽强地面对困难得祥子。但愿祥子能走出那个悲伤得沙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