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美妙作文
童年有很多有趣的事,就像沙漠里无数金黄色的沙子,让你和我分享最耀眼的黄沙!
老家宁七岁的时候回老家,有一天外婆说带我去抓螃蟹。我激动地答应了,迫不及待地催促奶奶马上出发。
奶奶家不远处有一条河。那条小河不宽不深,柳条像一群美丽的姑娘在河边梳理头发一样挂在水面上,是螃蟹的美丽家园。河的名字:“老哈河”。
我和奶奶一起下了河,只看到奶奶在石缝里摸索了一会儿,然后在河边的小洞里挖。不一会儿,一只胖螃蟹被奶奶抓住了。我高兴地跑着,却看到螃蟹拿着两把大钳子,嘴里叼着泡沫,仿佛在说:“放开我,放开我。”
从奶奶的样子学来的,在河边找了个小洞,用手使劲刨了半天。结果螃蟹没抓到,我却被泥巴打扮成了眼周鱼。于是,奶奶小心翼翼地告诉我,石头和石头上有什么样的洞,里面有螃蟹。爷爷发现一个洞好像有螃蟹,就让我去试试。我小心地把手伸进去。突然我大叫一声,迅速把手缩了回去。我看见一只螃蟹抓着我的手指。我使劲割,想甩开它,它就是不松手。我哭了:“奶奶,我该怎么办?快来帮我!”奶奶笑着说:“快把手伸进水里。”我看上去很困惑,把手伸进了水里。没想到的是螃蟹突然跑了。
然后,奶奶告诉我怎么抓螃蟹才不会被螃蟹抓到。这次,我认真听了奶奶的解释。很快我们就会有丰富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