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看图写话 27
清代诗人高鼎在《村居》中写道:“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春天是放风筝的好时节。这天,天气晴朗,和煦的春风吹拂着刚抽出嫩芽的柳条,远处花红柳绿,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小芳、小草和小园带着风筝一起来到公园里放风筝。
公园里的草坪上已经聚集了许多放风筝的人,各种各样的风筝在蓝天中玩耍、嬉戏。天上有展翅高飞的“老鹰”,有可怕的“大蜈蚣”,有在空中飞舞的“金鱼”。看着这么多美丽的风筝,小芳、小草和小园迫不及待地想把手中的燕子风筝放上天去。
小草拿着风筝线轴,负责拽着风筝线跑。小园负责高举着风筝。等小草一下令,他就把风筝高高地抛上天去。“一二三,抛!”小草下令,小园用尽全身力气用力一抛。小草拿着线轴飞快地在草地上奔跑,可是风筝像一个不听话的小朋友,在空中翻了好几个跟头,就一头坠在了草地里。小草和小园总结了经验:“小草拿着线轴刚刚是在满草坪乱跑,要逆着风跑,不能乱跑。小园把风筝再举高一点。”
这一次,美丽的燕子风筝飞起来了。两个伙伴在草地上又蹦又跳,非常开心。小芳在旁边拿着一只粉色的蝴蝶风筝,看着小草和小园玩得不亦乐乎,都忘了要放自己的蝴蝶风筝。
远处,幸福的一家三口也在放风筝。小男孩的手里拿着风筝线,正在开心地放风筝呢!他的爸爸的手搭在妈妈的肩上。他们的脸上流露着幸福的微笑。
燕子风筝越飞越高。看,它在和白云聊天,和蓝天招手,和鸟儿游戏。这时,三个小朋友都无比快乐,他们的欢声笑语和这美好的回忆,都乘着那美丽的风筝,飞向了蔚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