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看图写话 26
星期天,天空飘着几朵白云,小鸟在天上飞舞,远处有一座凉亭,后面还有一大片草坪,草坪上的花儿盛开了,微风习习,正是放风筝的好天气。
小明、小红、月月在公园的草坪上放风筝。小红拿的风筝是蜜蜂的,月月的风筝是金鱼的,鱼鳞金光闪闪,眼睛又大又圆,漂亮极了。小明的风筝是燕子的,像真的燕子在天上翱翔一样。他们一边跑一边拉线,风筝摇摇晃晃地飞上了天,风筝飞的越来越高,小红说:“我的风筝仿佛飞进了云端。”小明和月月听了这话,说:“是啊!是啊!”
玩了一会儿,月月觉得有点累,就收起了风筝坐在草坪上,小明和小红也收起了风筝,坐在月月旁边聊起了天。
小明想起了一首诗,叫村居,“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