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周末,天气真好,温暖、温柔的风拂过人们的脸庞,真是个“忙趁东风放纸鸢”的好天气。小明、小红、小刚相约在绿色草坪上放风筝。
他们到达时,草坪上已经有很多人在放风筝。天空上一片五颜六色,有长长的蜈蚣、美丽的小金鱼、可爱的小猫,还有凶猛的老鹰……争奇斗艳,非常好看。
三个小伙伴看了半晌,心里羡慕得不得了,跃跃欲试。小明说:“小刚,你举着风筝跑,我也拿着线跑,我一说‘放’,你就放手。”当小刚跑了十几米,小明放开风筝后,他们的燕子风筝在空中打了一个暴风旋转,“嘭”的一声,掉落在地上。两个小男孩望着掉落在地上的风筝,心里就像五味瓶打翻了一样,很不是滋味。随后,小明心想:“伤心有什么用,还是找找失败原因吧。可能是因为我跑的风向不对吧,因为我记得上次爸爸和我一起放风筝时,还特意闭上眼睛感受风的方向。”于是,小明对小刚说:“我应该逆风跑,不是顺风跑,咱们试试,说不定这一次风筝就能飞上天空啦,加油!咱们能行!”嘿,这招真灵!第二回成功啦!他们终于把风筝放上了天空。
燕子风筝加入了天上风筝飞行的队伍,飘在了天空和云朵之间,真是太美了!老鹰风筝飞过来,好像想要吃掉燕子风筝似的。小明拽拽线,燕子风筝调皮地在老鹰面前摆摆尾巴,好像说:“我不怕你,我不怕你!”小红在一旁拿着风筝,很羡慕他俩风筝放得这么好。
远处还有一家人在草坪上放风筝。爸爸帮孩子放彩旗风筝,风筝一下子飞起来了!孩子说:“爸爸我要放风筝!”他拿过线,不一会儿,风筝越飞越高,直到变成了一个小黑点儿。爸爸搂着妈妈的肩膀,指着远处的风筝得意说:“看!我们的儿子多能干呐!”
风筝似乎有一种魔力,把人们的心也带上了高高的蓝天,飘呀飘,美呀美。人人都爱放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