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三月份,放风筝的季节。小草已经发芽了,远远看去,像铺了一层又大又绿的地毯。
瞧,天上的风筝可真多呀!有大大的老鹰风筝,它用犀利的眼光,观察着地上我的一举一动;有弯弯曲曲的蜈蚣风筝,正扭动着它的身体,随风舞蹈着;还有淘气活泼的金鱼风筝,它瞪着那又大又圆的大眼睛,看着小朋友们在下面玩耍……这时,小明、小红和小刚也开始放风筝了。小刚双手举着那可爱的燕子风筝,他对小明说:“小明,快一点准备好,我要放了!”“好,你放吧。”小明快速地跑起来,小刚使劲地把风筝一抛,风筝就飞了起来。小明一手拿着线轴,一手拿着风筝线,一点一点的放松。风筝飞过了大树,风过了高楼,都要比云层还高了呢。小明、小红和小刚看着放的风筝,他们都笑了。
这真是“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