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作文
在无数睡不着的晚上,我相信会有很多人,习惯性的开始闭上眼睛,安静的想念一个人,想念一张脸。在他们心里,能够有这样一个人可以想念,也许就够了。有些人,等之不来,便只能离开;有些东西,要之不得,便只能放弃;有些过去,关于幸福或伤痛,只能埋心底。----题记
六月的天空,本是火辣辣的天气,晴朗的天空,蔚蓝如海,云淡风轻。今天高考,莘莘学子,迈出人生的抉择。当我静静的坐在办公桌前,看晴空万里,谛听车水马如龙。心绪万千,感慨万分。
一路走来,感悟生活百味,品尝人生之艰辛。站在人生的大舞台上,每天都上演着人间的精彩,我无暇沉醉于激情的旋律中,也不愿欣赏那些撩人的表演,只想一个人静静的呆着,至少自己的影子是真实的。偌大的办公室,各执其职,迷迷糊糊的自己,还在半睡半醒间沉醉,有时候,疲惫的身心总想一睡不醒,肩头的责任又提醒我们不能睡去,睁着眼,呆呆着望着街道上来往的人群,大脑时常一片空白,我不知道,忙碌的人群在追逐着什么?
漫漫人生路,漫漫时光谱,悲喜时刻追逐着人的思绪,到了人生的深秋,更喜欢怀旧回望,在人生长河中,我不知道人生还要在上演多少悲欢与哀愁?我不知道还有多少往事要随波逐流?或许是我们的命运都太浅薄,已经容不下太多的伤口,麻痹的自己,已经不知道我们是敌是友?只能带着悲伤的情节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渡口,当我们面对一个个陌生的面孔,才知道往日渐渐生涩萧条的情感已经找不到当初亲密的感受。转身之后,我们还是朋友吗?一切的追忆都在霎那间哽住了喉!如果相遇不是在我们年华正茂的时候,或许你我就不会在彼此的世界里逗留。也许我们都不会在彼此转身之后变的一无所有。分手后的伤也就不会在我们的命轮上变成永久的烙印,挥之不去的痛。也许,我们应该给彼此多一些宽容和理解。谁都不想再分手后反目成仇,转身后,我们还是朋友!
也正如生命,我们没有过多的奢侈,一段阳光,一剪心愁,都是我们经历过的画面,这就够了。一段情感,一份思念,都是生命中的风景,这就满足了,人生本是残缺的,我们在不完美的生命里完美自己。就像生活中的一张单程车票,没有起点与终点,只能远远的祝福着,默默地祈祷着,或许我们放慢生活的节奏,品味生活的真谛,让短暂的人生去抚平发皱的心境,用最绚丽的笔端,绽开人生的芳花。让单一的生活,变得七彩,变得阳光.....
其实幸福来的很容易,走的也很快,坚守着内心的纯明,简单的快乐,开心时大声的笑,难过时痛快的哭,哭过后不要忘了擦干眼泪还给自己一个微笑,其实没什么大不了,一切伤心难过只是一场经历,是人生中宝贵的一笔财富。人常说不是所有的爱情都能两情相悦,爱与被爱都是一种幸福。如果无法相忘于江湖,那就选择相濡以沫,不管是爱与被爱,在一起时好好珍惜,善待对方,善待这份可贵。有时候我们要的不是一种激情,而是一种最平淡的真,是一种细水长流的温润。也许最重要的不是我爱你,而是在一起,天涯的丝丝牵挂也抵不过咫尺的软玉温存。
如果我们都在对的时间里遇见了对的人,是幸福一生。那么在对的时间里遇到了错的人,我们又该如何去思量?正如生活的载体它是承受不了太多太多的负荷,它给不了我们太多太多,也许我们只能在生活的边缘寻求解脱。两个人的分开或许并不是某一个人的错,我们每个人都有一段难以言说的哀愁,有太多的故事与守候,我们无法左右,分开以后,也不要抱怨谁对谁错,没有人会给自己一个准确的答案。但是分开后我们还是朋友,也许我们还会重逢在某年的午后,一起讲述那一年的苦痛。
如果我们今生不会再重逢,或许没有那个人有耐心的听自己的故事,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话要说;没有人喜欢听自己抱怨生活,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痛;世人多半寂寞,这世界愿意倾听,习惯沉默的人,难得几个。我也不会对别人提起自己的过往,那些挣扎在梦魇中的寂寞,荒芜,还是交给时间,慢慢淡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