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愿望3
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了对一支钢笔的向往。
我并不是一个罗曼蒂克的人,却偏爱钢笔。小时候看画书,发现那些富有书卷气息的文人都拥有一支钢笔。从那时起,钢笔在我心目中是古朴典雅、韵味十足的存在,那种奇妙的感觉是水性笔难以抵达的。
七岁生日那天夜晚,在文具店的柜台里看见一支精致的钢笔。我眼前一亮,瞪大眼睛,仔细打量着它,心中狂浪般的喜悦卷地而来。我用颤抖的声音询问价格,后面站着的时尚姐姐抬起刷了一层厚厚的紫色眼影的眼皮,扫了一眼,漫不经心地甩了一句:“23块”。我一下子就僵在原地,尴尬地点点头,恋恋不舍地望了两眼它,无奈地离开。
某个星期五,我出于对钢笔的无限向往,动用了三寸不烂之舌以及推销员的耐心,花费了整整_一个下午的时间,总算从一位同学那里把钢笔借到手。同学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盖笔帽,我却被喜悦冲昏了头,完全没有听进脑子。在放笔的瞬间,笔不听话地滚了下去,等我拾起来时,笔头已经可怜巴巴地望着我了——折了!同学那个心疼呀,差点找老师告状去。最后还是我用120元重新买了一支钢笔还给他。
这次,为了拿到全县诗词大会的冠军奖品——一支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带回来的钢笔,我历经千辛万苦,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在比赛中,我以小强般打不死的精神和一次小幸运起死回生,一路披荆斩棘,夺得桂冠。颁奖时,老师笑吟吟地递来了一支米白色的钢笔。我多年的心愿通过我的努力实现了!
闪光灯之下,我细细把玩着它,笔尖折射出耀眼的光芒,好似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