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愿望8
每个人小时候都会有自己的愿望,当然我也不例外。
在我很小的时候,大约是五六岁的时候,我的表哥、表姐都已经上了小学。我非常羡慕他们。他们背上书包说说笑笑地去上学。我觉得上学是一件非常让人高兴的事情。他们放学回家,放下书包就会拿出书本和作业本来做回家作业。我又觉得有趣。他们真神,不但能够看懂那些我不知道的文字,还能够迅速地写下那么多的文字和图画,真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够成为一个学生,像他们一样背着书包说笑着上学,看书做作业。有时,我实在忍不住了,就向表哥表姐讨作业来做。可是,他们都说:“燕燕,你还太小,等你长大了,一定也能够上学读书,而且还要做作业。”每当听到这一句话的时候,我心里就暗暗在想自己一定要快一点长大,免得读书做作业都让表哥和表姐读完做完。
有一次,他们放学回家又做起了作业来了。我像往常一样,搬来一只小凳子,然后,我站在凳子上面看他们做作业。看着看着,我突然看到表姐的作业本有一个像鸭蛋一样的圆圈。我就轻轻拍了拍表姐的肩膀问道:“你书本上的鸭蛋是什么东西呀?”说着,我还用小手指给她看。表姐放下手中的笔对我说:“这不是鸭蛋,这是数学中常用的阿拉伯数字零!”我听得懂数学,但是不知道什么叫阿拉伯数字。但是,我为了不让表姐看出我什么都不懂,于是,装得非常懂的样子点了点头,继续一声不吭地看着他们做作业。
表姐做完了作业,看到我还入神地看着她的作业本,就笑眯眯地说:“燕燕,你是不是非常喜欢做作业?”我嗯了一声。“那我就先来教你数数,好吗?”“好,好!”我高兴得差一点从凳子上摔下来。幸亏表姐拉住了我。
接着表姐就把一到十这十个数字在纸上写了下来,指着数字一个一个让我跟着读。我跟着表姐学数数,觉得好有趣,好开心!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成为一个六年级的大姐姐了。我小时候的愿望也早就实现了。但我会继续努力,漫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