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愿望15
人都有自己的愿望,我也不例外。有的人想当老师,有的人相当医生,而我,却想当一位专治近视眼的眼科医生。
我从前也想过当一名科学家,或者是老师,但是我之所以“改行”是因为我的视力极差,已经达到了高度近视,正是因为这鼻子上厚厚的眼镜,我吃尽了苦,所以,我立下决心,一定要找出根治近视的方法,让全球所有人免遭痛苦和折磨,让他们远离近视,做个视力健全的人。
我的视力下降的飞快,因为调节能力差,爸爸给我配了一副近千元的眼镜。但是,眼睛时不时也会感到疲劳,因此,我必须不断地停下来,做眼睛保健操——眼球上下左右转动。这种方式虽然方便,但是我很快发现他对我没有多少用处,即使不停地转,也不能恢复视力。我爸爸带我做穴位按摩,这种办法能缓解视疲劳,但是很不方便,我有时连续按四、五十下,大拇指关节处又酸又痛,不过为了视力不再下降,我忍痛坚持做按摩,时间一长,把额头下方都揉出了血,有的还出现脱皮,但是我仍然坚持。另外,为了保护眼睛,我不能玩电脑,随心所欲地玩一个小时游戏对我简直是天方夜谭,每周只有在电脑课上才能重摸键盘,找找与电脑久别的滋味。
我的眼睛视力下降,(不但)让我吃尽苦头,还失去了许多应有的快乐。所以,我一定要找到治疗近视的方法,让我的痛苦不在他人身上重演!
妈妈寄语:昊旻,妈妈每天看你乖巧地远离电脑、有节制地看电视、按时做按摩和保健操,从内心为你感到高兴。妈妈却忽略了你内心的失落和痛苦,玩是孩子的天性,电脑游戏中无数的新型、刺激游戏更是男孩子的至爱,妈妈此时感到了你的忍耐和坚强。孩子,电脑游戏并非完全杜绝,你是个约束力、自制力极强的孩子,如果想试验一下同伴们炫耀的新游戏,爸爸妈妈也是会给你开绿灯的,只是别忘了及时按摩穴位、缓解视疲劳,妈妈希望你有一个好视力,妈妈更希望你拥有童年的幸福和快乐!爸爸妈妈也不是法西斯,别忘了与妈妈沟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