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愿望12
今天写作文,老师问我们的心愿是什么,心愿?我的脑海里有想起那令人惊心动魄的回忆——
那是个平凡的日子,却发生了不平凡的事。那天我走了一条平时不走的小巷。一路上,风呼呼地吹着,像是婴孩呜咽的哭声。我裹紧衣服往前走,那声音似乎越来越近。
我到了巷口,看见几个背对着我的男生,他们肆意地笑着,肩上的书包也跟着一颤一颤的。我往巷内缩了缩身子,地上的东西入了我眼帘:水壶、小刀、打火机……还有……血肉模糊的……小猫!那小猫还没我两个巴掌大,在无助痛苦地叫着。那几个人其中的一个从水壶里倒出还冒着热气的烫水,浇在小猫的背上,小猫疼地朝天呻吟起来,一声比一声惨痛悲切,随之疼痛的还有我的心。
这只小猫这么弱小,刚诞生到这世上没多久就看到这世上丑恶的一面。他只是一只小猫,为什么要因为人们一时因虐待而产生的快感和刺激感而受伤呢?就因为他们只是小小的生命就把他们看作任人宰割的羔羊吗_?不!这个社会呈现出的一大部分暖心感动也不会因为一个小小的污点而闪耀,只有让人们更去关爱这些流浪小动物,这个世界才会变的更纯洁无瑕!
我目睹了这一场悲剧,我相信这世上还会有更多诸如此类的悲剧。我不能全部阻止它们,但可以尽量减少它的影响程度。我等那些道德沦丧之人离开后,轻轻走到小猫身前。也许它已经忍受了无数次这样的对待,所以想拖着自己无力的后肢躲起来。我眼角噙泪,摸摸它的头,轻轻说:“小猫咪,不怕,我不伤害你。”它似乎听懂了似的,微微地哼了一声,毫无防备的仰着身,想让我摸摸它。我的心理防线顿时垮了,我捂着双眼哭了起来。这只善良的小猫是那么容易相信陌生人,它一定相信这个世上是无比美好的,不分善恶。我给它倒了点水喝,为它擦了擦眼睛,又喂了一点火腿肠,看着它狼吞虎咽地吃完。我笑了,笑的很开心。
我的愿望是人们对小动物能有更多的关爱,让动物与人之间建起一座平等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