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愿望14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农民的愿望是五谷丰登,老师的愿望是桃李满天下,医生的愿望是病人康复而我的愿望是去登泰山,领略泰山那雄伟壮丽的风采。
自古以来,泰山就素有五岳之首的美称,吸引了无数文人墨客,其中,杜甫的《望岳》中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更是豪情万丈,一句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让人对泰山充满了无限向往,每当我登上一些无名小山山顶时,我都会情不自禁的念起杜甫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仿佛置身于泰山之巅,那感觉美极了!
说到泰山,我早就听说过泰山的日出,非常的美,也一直十分向往,只是一直没有机会,只能在诗或画中找寻着泰山日出的美。我早些也便知道了中天门,很想看看中天门是什么样的,当读到李白的《游泰山六首》中的清晓骑白鹿,直上天门山和天门一长啸,万里清风来。瞬间我就感受到了中天门的气势磅礴,那感觉无法言语。
泰山迎客松也是很有名的,它是泰山风景区的地理性标志,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自然遗产名录,据说已有500多年的历史了,5元人民币后面的图片就是泰山迎客松,那形态仿佛翘首迎接八方来泰山旅游的游客,泰山迎客松的美名也是因此得来的吧。我多么希望有一天我也能举着5元人民币,和泰山迎客松来个合影啊。
泰山,一直是人们心目中的圣地,自古以来被文人墨客所喜爱,引得无数人前来朝圣。只可惜现如今泰山成为了旅游景点,人潮拥挤,游客摩肩接踵,谁还能像古人那样感受泰山的磅礴大气?谁还能像诗人那样感受泰山的万丈豪情?我想我一定要在我的青春年华,约上同学好友,一起登泰山,一起领略五岳之首的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