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愿望,我也不例外,我的愿望是当一名教师。
在我三年级的时候,我就有了这个愿望,因为我知道教师的辛苦与她付出的一切。
教师是一个辛苦的职业,每天七点左右来到学校,晚上在家里备课,将他得知是一点一滴,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她多么希望能用自己的辛苦去培育祖国的新花朵。
教师是一个默默无闻为我们奉献的职业,她就像一位辛勤的园丁每天用水来灌溉我们,使我们茁壮成长;她就像一只援助之手,当你遇见困难时,总会拉你一把;她就像一盏明灯,当你在迷失方向时,为你照亮前进方向;她就像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无怨无悔,只是每天默默无闻的为我们付出。教师是一个坚持到底的职业,一位教师不会把从一年级教导六年的学生抛弃,是因为她知道,六年了,毕竟我们都像一家人一样每天都不分开,我们就像一个集体。我要坚持到底,不放弃。我想天下的教师都是这么想的,我想天下的教师都不会忍心。
所以我心里的这个愿望油然而生,所以,我长大要当一名教师,因为我知道,我长大后有很多孩子都在等着我用知识之水来灌溉他们;都在等着我这个援助之手在他们遇到困难时拉他们一把;都在等着我这盏明灯在他们迷失方向时为他们照亮;都在等着我这根蜡烛宁可燃烧自己,也要在他们走进黑暗和伤害时,为他们驱走一切阻碍,使他们走出阴森恐怖的困境。
我要当一位教师,因为我要为这个神圣的职业当一个后来者,为以后的青少年做个榜样,让他们知道老师们的不容易,让他们理解老师,让他们关怀老师。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我一定当一位教师,一定成为祖国的可用之材,我想用我的辛苦来换取新一代的辉煌!把这种美德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