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漠作文
眼前是一望无垠的沙漠,我跋涉其中,后面跟着一个男人,他是一个越狱的死刑犯。
在没有人比我更了解这片沙漠了,经验丰富的我自以为是征服了沙漠,所以我自愿当上了沙漠的引路人,我把帮助迷路的人作为一种快乐,可我却后悔见到了他。
那刻着刀痕的脸颊,即使在这么热的天也能射出寒光的双眼,让我一眼认出了这个通缉犯,更令我不寒而栗的是他那鼓鼓的口袋。
我一直没敢回头,只是在前面沉默地走着。我尽可能的带他绕弯路,于是狂风卷起沙尘阻止我们前行,脚下的沙丘也死死将我们缠住。要是在以前,我早已不屑一顾,因为我早已将沙漠的死亡气息踩于脚下,现在我却惧怕了,我提心吊胆,后面跟着一只经验丰富的老虎,安静地等待着时机,随时都可以猛扑上来,而我只是在做无谓的挣扎罢了。在沙漠,两个孤独的身影一前一后地走着,每走一步都那么的沉重,就更加接近死亡。
三天后,我们仍然在沙漠中心徘徊,那个男人似乎很信任我,这点让我松了口气,他并不知道我的意图。就在这时,男人突然坐了下来,目光眺望着远方的沙丘,夕阳正把余晖映在上面,金色的沙子闪闪发光,东面的天空却风起云涌。我也坐了下来,却已无意欣赏这壮丽的景色,我从来没有这么累过,正像稍微休息,可眼角又瞥见那依然是鼓鼓的口袋,于是又死盯住那口袋。
突然的一声打破了沉寂,“你了解死亡吗?”我心中一紧,在我自以为征服了沙漠之后,我就藐视了死亡,而当真正的死亡来临时,我却畏缩了,惧怕了,像个懦夫一样。我沉默着,想了很多,殊不知东方天空的恐惧正悄然袭来,等我回过神时,已被卷入无情的沙尘暴之中。
等我醒来时,风暴已过,已经是晚上了,周围静得可怕。我下意识的摸出了口袋中的手电筒,在微弱的灯光下,我发现那个男人就在我旁边,他还没有醒。我替他抖去了身上的沙子。为什么不逃?我心里突然蹿出了这个想法,逃避恐惧,逃避死亡。对要逃!我慢慢扭过头去,也就是那一瞬间,我的余光又瞥到了那口袋,那鼓鼓的口袋好像有着强大的吸引力,我的手像着了魔一样伸去,缓缓地,颤抖地。终于我碰到了一个硬硬的,冰冷的东西,我的心也好似沉入了冰窟。这时,那个男人也醒了,也许是我掩饰得太好了,他并没有觉察到什么,只是想我笑笑,那笑容却似乎少了一些刺骨的寒冷。
又过了两天,干粮也已所剩无几,我很清楚眼前的两条路。我又看了看身后的男人,他的脸上虽多了一份疲惫,却一点也不着急。我咬咬牙,向沙漠的边缘进发。
终于,在我们眼前呈现的是沙漠的尽头,美丽的绿洲与之交接,我也好像站在了人生的交接线上,却什么也无法改变,只能听命运的差遣。“到了。”我的声音有点颤抖,有点犹豫。
然后我就听到了那个男人走向前的脚步声,缓慢而又沉重,每走一步我的心就猛震一下,他走到了我旁边,注视着绿洲,表情并没有异常的兴奋。接下来他就将手伸进了那个口袋,我用余光死盯住他的手,摒住呼吸,他缓缓地掏出那黑色的东西的那一刻,时间停止了,我的心也停止了。是的,那是把枪!
“我想你知道我是谁。”他说话了,声音好像隔了一个世界。我只是死盯住那把枪,只觉得眼冒金星,冷汗直流,腿也不住的打斗。然而他却走到了我面前,做出了令我意料之外的事,他把枪竟递给了我。
“其实我不了解死亡,”他说话时背对着我,我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我在行凶时,不了解死亡,不了解他人对死亡的恐惧,现在我被判了死刑,我才多少明白了,我害怕死亡,我要活下去,于是我逃走了。我只是一个弱者,枪只是我的掩饰。而你却是生活在沙漠中的勇者,我看到你不畏惧死亡,虽然沙漠危险,你却一次次拯救了我的生命,还有更重要的东西,就是让我觉得像我这样的弱者,更应该无畏的面对死亡。我不该再逃避了,死亡应该是我的归宿。”
我紧握着递过来的枪,看男人消失在远方,刺眼的阳光下,那块黑色的东西是那么的乍眼,又是那么的格格不入。我呆站在那里看了它好久,突然猛地用尽自己最后的力气,把它掷向远方的沙漠,随着枪落到了沙中,我也跪了下来,用手撑着沙地,大口地喘着粗气。我并不是什么沙漠的勇者,我也是只是一个在死亡的威胁下颤栗的胆小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