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漠作文
离开了草原,我们都感到依依不舍。但是,还有更壮观的景点等着我们去看————内蒙古库布齐沙漠!
内蒙古库布齐沙漠位于鄂尔多斯高原脊线的北部,意思是弓上的弦。
这里也属于旅游区,有沙雕等景点,还有史上最刺激的运动————滑沙!
到了停车场,一股热风就夹杂着沙粒向我们吹来,弄得我们几乎睁不开眼睛。我穿的是短袖和七分裤,但还是觉得毛孔在拼命地往外渗汗。唉,要想玩儿得高兴还真得吃点苦。
我们准备去滑沙。可到了索道上一看,天哪,只见有十多层楼高的、几乎与地面垂直成九十度的巨型沙坡上,小蚂蚁似的人居然成批成批地往下滑。
到了沙漠,我们必须穿上一种专门用于在沙漠行走的鞋。说是鞋,其实就跟一双布做的松散式长筒袜差不多,但是大得出奇。用两根布带绑好后就可以了。但是这种鞋一穿上,就等于给我脚上的汗水加工厂添了一大把上好的油!那个难受劲儿呀……
沙漠很宽,让人觉得很茫然。是的,如果你在这片美丽的金黄色里迷失了方向,的确很可怕。
我们首先坐上了像沙漠绿舟一样的沙海冲浪车。它的速度很快,其中不时地出现高大的骆驼队。有的只有三四头高大的骆驼,为荒凉的沙漠带来一丝生气;有的有几十头高大的骆驼,让人觉得声势浩大。
到了第一个景点——沙雕。
只见有三座沙雕。它们是由一大堆沙泼水后凝固,细心雕刻而成的。这次是一次比赛,我们才有机会看到这么精美的作品。
第一个沙雕,我一看就笑了起来。是猪八戒作着鬼脸的特写镜头,它的脸部太突出了,已经扭曲得有点儿恐怖了。底座上还刻着一行很工整的字:不像我?猪八戒的神态生动而滑稽有趣,栩栩如生,就连脸部的肌肉(当然它应该是肥肉)都刻画得活灵活现。
第二个沙雕,刻的竟然是包青天。包青天的表情非常严肃(一般判官都是这样),眉头皱得像箍住了似的,嘴巴紧紧地闭着,嘴角下垂,一只手放在桌案上,另一只手紧握着惊堂木,两只手看上去都是有力无比。看上去很威严,又觉得他好像在生气,比起猪八戒搞笑的样子,它们简直就是一对反义词。底座上照样刻着一行字:威武(挺切题的)。这个雕像看上去令人不由得不敬畏。
第三个沙雕可就是一个大融合了,比前两个大两三倍,底座上没有刻字。而且,这个雕像应该是所有参赛选手共同创作的伟大作品。
可是这个雕塑经历的年代似乎已经很久了,已经破损了一半多,像一面掉了漆的墙(残缺美)。不过内容确实是声势浩大,好像雕的是玉皇大帝的天宫和神仙,参加蟠桃会的情景,祥云缠绕着众仙,他们说说笑笑、开怀畅饮。唉,人间哪里有那么美的事情啊?紧接着是第二个景点:沙漠宾馆。
沙漠宾馆就是一个个等腰三角形的小板房,小得让你觉得可爱,像一个个硬硬的小帐篷一样。虽然塞不下什么东西,但是如果要住在这样的一个家里,还是很温馨的。我幻想着:要是我能够住一晚上该多好啊!我一直在设计一种三角形的房子,今天终于找到原形了。
我们往里一看,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我的天哪,那里居然只有一张用薄木板拼成的床(连床单也没有)和一堆废纸板。原来沙漠里的生活是如此地艰辛啊!
那些在沙漠里生活的人,一定是天天都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所以才像仙人掌一样,有着顽强的生命力。而整天锦衣玉食、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学习他们的坚强呢?到了最后一个景点:沙湖。
沙湖不大,但是池壁很整齐,整个沙湖呈长方形。沙湖里长着一片翠绿的水草,点缀在其间,郁郁葱葱,风一吹,听着刷刷的声音,它们轻轻地伏下,像一群姑娘在跳舞,等风过了,它们重新直起了腰,显得挺拔而坚强。
沙湖的水非常清亮,带着神秘的宝蓝色和金黄色,池水不深,一阵清风过后,湖面上便泛起了美丽的波纹,像姑娘的蓝色面纱被风轻轻吹动,令人陶醉。
捧起一些水,凉凉的,但因为阳光晒过,所以带有丝丝的温暖,感觉不到任何杂质。我想,在这片沙漠中能保持如此纯洁的水,应该是最坚强的,也应该是最可敬的。
我们离开了沙漠,但沙漠的一片金黄色,踩在沙漠里的那种下陷的感觉,还有沙雕、沙漠宾馆、沙湖……是我一生中快乐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