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漠作文
一个茫无边际的大沙漠上,成天是肆虐的风沙,没有绿色,没有生机,映入眼帘的是黄土般令人昏昏欲睡的颜色和让人失望又绝望的海市蜃楼……
一天,一朵娇艳欲滴的鲜花在一阵狂风中离开了生它的藤蔓,在风沙中去一个它不知道的地方。“看,她在跳舞呢!”一个女孩看到它叫道。不一会儿,一个大人便以外面风大的借口把小女孩拉进的屋里,小女孩边走边在胸口画着十字架祝福它。花儿笑着亲吻着小女孩又走了。经过一个花园,它向它的兄弟姐妹们问候,那些花儿们都忙得不可开交,尽情得释放着自己的芬芳,展示自己的美貌。它歆羡那些花儿,不禁为自己担忧起来:“我会去哪儿?我该去哪儿?”它周围那些俗不可耐的沙子劝它不要胡思乱想,告诉它宿命是死亡。它骄傲地向风沙们呐喊道:“我从来不相信宿命!”说罢,它居然缓缓地落下了,在一个沙漠里,一个什么都没有的沙漠里。它周围的沙子嘲笑它:“你看,这就是宿命,认命吧。”于是,它明天看日出日落,听周围赤裸裸的嘲笑,它感觉越来越不舒服,但是它却始终喃喃说着那句话:“我不相信宿命,我要奉献我自己,实现我的价值。”尽管回应它的不是沉默就是嘲笑。
又有一天,在闹市的报亭,一些刚被印刷出来的报纸正尽情的看着这个世界。一个硬币,一份报纸,一张报纸在一阵风中欢快得奔跑,快乐得脸都变形了。后面跟着一个人在奔跑:“别走!”可它偏偏越跑越快,享受着被追赶的乐趣。很多人看着它想抓住它,可它偏偏只爱奔跑,享受这美好的景色。风停了,在一个奇怪的地方,在这里,它看不到人,也不能奔跑了,面对着千篇一律的风景,感觉生活也没有了意义。
“喂,新来的,往那边去点,挡着我晒太阳了。”它不禁暗暗笑道:“还晒太阳呢,都要被晒化了。”于是它挪一挪身子看着声音发出的地方。它回头一看,可把它吓着了,一个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东西,还在大声地向它叫喊。它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是什么?”那个怪物一边虔诚地仰望着太阳,一边静静地说着它的故事:“我是一朵鲜花,那美丽的花丛中普通的鲜花。一阵风带我来了这个地方,从此,我过上了与世隔绝的生活。但是,我,渴望奉献我的价值。一次,一个旅行者在沙漠里迷路了,在他濒临绝望时,他看见了我,他欣喜若狂地奔向我,他亲吻着我,说到:‘啊,美丽的花,看见你真开心,你也是刚来这里的吧,我也是,不过我相信我会走出来。看见你就像看见明天的太阳,我亲爱的伙伴们,我深爱的世界。’然后我没有看见他了,但是我知道他走出去了,那行走四方的风告诉我了。就这样,我帮助了一个又一个的人,我感觉我的生命价值得到实现,我的生命意义得到提升,我感觉我满足了。可惜,现在我已经衰老了,尽管我是多么向往年轻,希望帮助别人,可惜不行了,我也代表着衰老了啊。我还记得那些走出去总是对我说我最美丽……那张报纸听完了这翻话顿时热血沸腾,说道:“我愿意替代你,我愿意实现我的价值,我愿意成为这里人们新的守护者。”就这样,他们不顾周围的嘲笑声,天天畅谈自己的理想。
朝阳敲醒新的一天的钟声,今日却不如往常一般宁静。传来报纸耳边的是嘈杂的人声,这是他好久没有听到过的。一群人在沙漠里走来走去,不停地绕圈圈。随着太阳的升起,日光越来越毒辣,汗水滴滴答答落下,人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可是依旧没有希望。一个人悲观地叫道;“都说进了沙漠就出不来了,果然啊!”周围人纷纷说:“看来要死在这里了,哎!”报纸特意挺直身子板,想引起他们的注意,给他们精神上的鼓舞。这时,一个眼尖的人看到它:“这里有一张报纸!有人来过这里!他们走出去了!我们也可以!”所有人听到他的声音,难以置信地看着报纸,瞬间找到希望。一个人想带走它,却被别人劝说道:“别人把它留下来鼓励我们,我们也把它留下来鼓励其他人吧!”人们深情注视着它,然后又充满力量地前进了!几天后,报纸和鲜花听到他们走出去的消息,欣喜若狂!就这样,他们在不停奉献自己!
寂寥无人的沙漠是多么可怕,可这路上的一切是多么可爱,为了帮助别人,实现自己的价值。所以,这沙漠依旧是一个传说,这里面的鲜花和报纸是人们赞颂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