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树作文
人们都赞美桃花的艳丽,赞美栀子花的芬芳,赞美荷花的亭亭玉立,可是我却赞美松树。
它虽然不好看,但它的生命力是那么的顽强。春姑姑来了,当桃花盛开的时候,它是那么挺拔。
夏哥哥来了,栀子花开了,蝴蝶和蜻蜓来聚会了,松树还是那么挺拔。
秋天到了,树木开始落叶了,花凋谢了,草也枯萎了,只有松树依然挺立,历经了多少风吹雨打,他们好像在说:“我们不怕风,我们不怕恶劣的环境,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寒冷而又萧杀的冬天来了,北风呼呼地怒号,鹅毛大雪在天空中飞舞,雪花无情地压在松树的身体上。但是松树以它顽强的毅力和抵御寒风的傲气仍然站在原地,依然挺拔,一动也不动。用它坚定的信念等待春天的到来,战胜了一次又一次的暴风雪……
松树不畏艰险的精神和如此坚定的信念,使我想到了常年驻守的边防军人。
边防哨卡的环境是残酷的,战士们不是生活在终年皑皑白雪的雪山上就是置身于漫天飞沙的荒漠地带。有的哨卡,一年中有七八个月是大雪封山,山下的人上不去,山上的人下不来,别说是人,就连飞鸟也不见踪迹。可是,战士们孤独但不寂寞,身处逆境,却心胸坦荡,犹如松树,不畏严寒,不畏艰险,有顽强的意志,有坚定的信念。
边防军人的生活是艰苦的,他们为了大家而舍去小家,长年累月地待在祖国的边防哨卡里,一腔热血戍边关,用自己的铮铮铁骨捍卫祖国的领土,保卫人民群众的安全,他们没有一丁点的怨言。虽然他们很想自己温暖的家,想家中的亲人,但是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战士们甘愿待在祖国的风雪边疆里。千里边防线上,留下的是他们铿锵的脚步和挺拔的身姿。犹如松树,为了别人,默默地奉献自己。我们去一次就不想再去的地方,战士们却几十年如一日地待在那儿,他们在边疆时刻保卫国土,时刻防卫敌人的入侵。他们觉得,只有这样,才能向祖国母亲交代;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人民;只有这样,敌人才能闻风丧胆,边境才能安宁。战士们不愧于我们最可爱的人、最威武的人。他们是真正具有松树风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