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作文
1我喜欢的鸟
一身乌黑的羽毛光滑、漂亮,一对扇子型的翅膀加上那剪刀似的尾巴,构成了活泼可爱的小燕子。小燕子的羽毛是黑色的,好像穿上了黑色的外衣,腹部的羽毛是白色的,好像穿上了白色的衬衫。
燕子是人类的好朋友,每天春天的时候,小燕子从南方又飞回来了。在我家的屋檐上有个鸟窝,那里就是小燕子的家。一天,小燕子不小心从鸟窝中掉了下来,我从窗户上看见了,急急忙忙的出来,把它轻轻地放回了窝里。到了秋天它又飞回南方了。
我喜欢我家小燕子,希望它能早点回来。
2我喜欢的鸟
“叽叽叽叽!”“小麻雀的鸣叫声真好听,我最喜欢它了!”我指着一只麻雀对同学说。小麻雀非常可爱,它身披一件棕褐色外衣,还绣了黑色“雨点”。它的头很小,眼睛圆溜溜的,一张尖尖的小嘴,一双棕色的小爪子紧紧抓住电线。
小麻雀胖乎乎的,不怕冷。在冰天雪地的隆冬也天天在电线上鸣叫。它飞行速度比较快,起飞时,它的小翅膀扑闪扑闪的,像一只小毛球。飞一会儿,它的翅膀就变成平的了,偶尔才扑闪一下。
我很想捉一只小麻雀饲养。可它机警又灵活,我怎么也捉不住。渐渐地,我不再想捉它了,因为它也需要自由!
3我喜欢的鸟
一天,我正在玩耍时,看见了一只小啄木鸟正在给一颗小树治疗。
啄木鸟长得非常可爱,头上的羽毛非常鲜亮。一张又长又尖的嘴。给小树治病时舌头伸的特别长,尾巴上的羽毛非常硬,吃虫时还一翘一翘的,它还长着一双透亮的眼睛,尽管小虫子那样小,啄木鸟还是能看到的。
啄木鸟特别能吃。一天能吃掉很多虫子。它喜欢吃天牛、吉丁虫、透翅娥、蠢虫等等。
我知道啄木鸟的各种特点。比如:啄木鸟看见有虫子的树木,就立刻飞过来啄个不停。它是我们的森林医生。
真希望能养一只啄木鸟。
4我喜欢的鸟-海鸥
我喜欢海鸥,因为它不但美丽,而且聪明。
第一次认识海鸥,是和爸爸一起坐船去奶奶家。那天海上风浪很大,我有些晕船,就和爸爸一起到了甲板上。海面上波涛汹涌,除了几只小鸟,什么都看不见。
我好奇地问爸爸:“那是什么鸟啊!”
爸爸说那是海鸥。
我又问爸爸:“那它们为什么跟着轮船跑?”
爸爸说:“第一,轮船能给它提供动力,它飞起来会更省力;第二,划开的水面可以方便它找食物!”
哇!好聪明的海鸥啊!我要向你学习,做一只聪明又勇敢的海鸥,接受生活的挑战!
5我喜欢的鸟——鹦鹉
我有只黄色的鹦鹉,我叫它黄豆豆。
它的颜色非常鲜艳,头上和背上的羽毛像鹅黄色的大衣,点缀着翠绿色的花纹,它还有一对俊俏轻快的翅膀和一张又尖又长的嘴。
它非常爱美,总是用尖尖的小嘴梳理着鹅黄色的大衣。它爱干净,天天都清理鸟笼。而且它也非常爱运动,在笼子里玩杂技,老是翻来翻去的。
我想了想:“它天天都在练习,如果不给它考试,那有什么意思呢?”于是,我故意将笼子翻了个边,可它还是稳稳地双爪落地,我兴奋地大叫一声:“考试合格!”
豆豆可真厉害啊!
6我喜欢的小鸟
去年的一天放学后,我在路上看见一只小鸟,很好看,我回到家跟爸爸说:“爸爸,我想要一只小鸟。”于是,爸爸就在那个星期日带我去花鸟鱼市场,给我买了一只小鸟。
它的身体和尾巴是蓝色的,胸部是白色的,很好看。它的头像小鸡头一样,很好玩。我很喜欢它的样子。
它吃食的时候小嘴叨着米粒好玩极了,它喝水的时候一直在啄着水玩水,我逗它,它好像生气了要打我似的。
我喜欢我的小鸟。
7我喜欢的鸟
鸟语林里的鸟儿可多了,有肥胖的鸭子。有美丽的孔雀,有身子很小的蜂鸟。有强壮的驼鸟,还有各种各样的我叫不出名字的鸟。
其中我最喜欢孔雀,它的身子是浅灰色的,脚是深褐色的,头上的羽毛是蓝色的,好像披了一条蓝色的头巾,尤其是它的尾巴,漂亮极了,在阳光下还能折射出七彩的光,真是吸引人啊,它们讨好地在我的面前走来走去,可是小眼睛却盯着我手上的鸟食,就象一群小馋猫,于是我把鸟食撒在地上,让它们吃了个够。
过了一会,孔雀们都舒服地抖抖身子,我还看到一只孔雀开了屏,美丽极了,今天,看了还想看。
孔雀,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