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作文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阳光照射着每个角落,连续的阴雨天,使我们不能好好“大干一场”,好不容易盼来这个好天气,一定要好好地玩。
上午第四节课,谢老师来到教室里,忽然,教室变得宁静下来,谢老师满脸带着微笑,我们大概猜出有好事了,都迫不及待地等待着老师的脱口而出。老师终于说了,“今天下午每个同学带一个风筝来,下午我们去放风筝。”教室从宁静立刻又成了一片人山人海,有的兴奋的欢呼着,有的跳了起来,还有的却着急地整理书包回家,恨不得马上就去放风筝。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第二节课,教室里立刻又成了“降落伞”的天堂。同学们立刻又热闹起来,“降落伞”立刻又把教室当成它们的家。分别有七彩斑斓的“彩虹”,有丰富多彩的“卡通画卷”,还有满脸凶恶的蝙蝠……它们此刻是教室的主人,是同学们的玩具,是老师让同学们写作的工具,他妈正是千姿百态,各具其色。
“轻轻地走,不要打扰到别的班上课。”老师向我们发出了“命令”。我们一个脚步接着一个脚步跟了上去,到了田径场,老师让我们自己嬉戏,同学们的笑声、欢呼声融为一体,传到了灾区小朋友们的耳朵里,希望把这一份快乐传递给他们,同学们的“降落伞”飘到了天空中,数十个风筝在空中舞蹈、赛跑,此刻,天空中又成了他们的乐园,给自己带来凉爽,给同学们带来欢笑。有的同学拿着蝙蝠风筝,右手拿着他的鼻子和线,然后双脚飞快的跑,跑了一会没有停,接着一放,风筝“唰!”的一下飞上蓝天,最后双手不停摆动着,他的脸上洋溢着那悠扬的笑容。有的同学满头大汗,汗如大豆,汗如雨多,他正坐在石块上,把七彩斑斓的收起。还有的同学正在拜师学艺呢。瞧,那位身穿红棉袄的师傅正有劲的教着,徒弟则拿着风筝的耳朵跑步,等待师父的一声口令,“放”,立即手忙脚乱地放,可是没有成功,徒弟苦恼地说:“早知如此,唉,拜错师父了。”
同学么正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田径场,与风筝的游戏结束了。
风筝,在我的“童年记录本”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我来说,放风筝的意义是:只要玩得快乐,就是永恒的财富!
放风筝的启示
在正月中,我们一家去了东莞植物园。刚入园中,一阵清风徐来,将一湖水挑逗的波光粼粼。阳光穿透薄薄的云层,照射在湖面上;也不知是否是浮游生物在做怪,还是光在水面的反射,使水变得碧绿。一时间,湖水的美震撼在我心中,当真是碧波荡漾。
但这里真正有意思的并非湖水,而是放风筝。一番激烈的讨价还价之后,老爸领着一只鹰形风筝朝我们走来。当时我哼着歌,眼神落在那鹰上,便由心觉得它霸气。大展着双翅,高昂的头颅,锋利的爪子和犀利的眼神无一不表示着它想飞的意愿。当即我便关了音乐,把包扔给不想晒太阳的老妈,放风筝去也!
老爸把线拉倒合适的长度,便举着它奔跑起来。鹰的双翅因为迎着风的关系,发出“扑哧,扑哧”的声音。仿佛真正的雄鹰展翅,翱翔于空中的威武。但好景不长,不知是何原因,许是风停了吧。它便像醉酒的老汉;一会儿往东,一会儿朝西,一会儿又垂直落下,看的我的心都悬了起来,我仿佛同它一样,不停的打转。我看老爸已经放弃,任由它胡来,而我只能干着急。最终,它打个飘,落在了地上。这回我看它不似开始时那般威武,霸气,更觉得它全身上下都充斥着颓废的气息。
我叹了口气,将它捡起,又配合老爸,再次将它放飞于空中,可结果依旧如此。再试,落地、再试,落地、再试…在一次次失败的刺激下,我恼了,生气的将它砸在地上,问老爸“你这风筝多少钱?”他苦笑道“80!”“什么,80?”我惊讶的吼道,“去找那卖家,退钱!”
“再试一次”老爸异常坚定的说。说完,他捡起风筝就跑了,可能是砸的太用力,尾上一根小棒掉了,我在后面叫他,他却头也不回的跑了。
又一次将风筝高高抛在空中,这一次,它终于风起。少了棒子约束的尾巴不停的抖动,像是在炫耀此次飞翔的成功,又像是在证明自己的能力。我在地面惊异的看着它越飞越高,喃喃道“莫不是这根棒子导致它失重?”但无论怎样,望着自由飞翔的风筝,我露出了自豪的微笑。
再试一次,就成功。生活中的失败无处不在,就如同风筝落地。我们不应气恼,而应该思考自己不对的地方,,加以改正。珍惜尝试的机会,努力,再试一次。一定会如同雄鹰展开翅膀冲向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