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旅作文
慢长的等待,我跟着大部队缓缓蠕动,终于在夜色中登上了游轮,游览大名鼎鼎的黄浦江。说真的,上海的夜景美极了。站在游轮的最高处,我张开双臂,感受着迎面吹来的、夹杂着海水气息的晚风,心情说不出的轻松愉快。我和我的朋友们趴在栏杆上,东瞧瞧西看看,好奇地张望着周围的建筑物。五光十色的霓虹灯给黑漆漆的夜幕映上了斑斓色彩,高楼大厦在朦朦胧胧的雾气中时隐时现……几块大屏幕上清晰闪烁着:上海欢迎您!我不禁莞尔一笑,在心里默默地说,这儿可真是个好地方啊。路过外滩时,我远远地看了一眼,拍了张照片留作纪念。黄浦江两岸的建筑风格各不相同,一边像是东方明珠那样宏伟的建筑,另一边则是充满了年代感的老建筑。
海昌海洋公园太有趣了!我和木子追着老汪老师疯玩了一整天。一开始,我们“塑料姐妹花”和老胡、老陈和老汪一起去坐过山车。奈何老胡和老陈俩却抛弃了我们,咱只好把凶恶的目光移向了老汪,团团围住了他,不许他走。老汪被逼无奈,只好和我们一起坐过山车。“啊啊啊——!”一阵响彻云霄的尖叫突然在不远处炸开,听起来可惨了!吼吼,他们胆子可真小,我肯定比他们强了很多倍……我在心底嘲笑着他们。可谁知,当我真正体验了一把之后,之前那些想法便荡然无存——哎呦妈呀,实在是太可怕了!在车上的感觉像是失重了,又像是被人提溜着甩来甩去。有一次我偷偷睁开眼睛,发现咱们正倒挂在江面上急速俯冲!即使我心里明白已经做足了安全措施,却依然害怕得不行。嗓子都差点喊破了。每当过山车到达最高处,准备往下冲时,一种似乎快要被甩出去的诡异感觉在脑袋里炸开,吓得我的小心脏啊,扑通直跳!我不由自主咬住下唇,手紧紧握住安全栏杆,两眼一闭,装死。过山车旅程虽短,可一趟下来,我可怜的小嘴都被自己咬肿了,真刺激!
我们还看了海豚、虎鲸以及白鲸的展览演出。其中,虎鲸表演和白鲸表演是最精彩的。别看虎鲸身躯庞大又一脸凶相,实际上,它们顽皮得很。动不动就用尾巴往观众身上拍水花,害得好多人都变成了落汤鸡。不过,咱却巴不得它拍我一身水给我来个接风洗尘呢!还有鱼鲸表演、浪漫之旅、人鱼之舞、人鱼之吻……我眼巴巴地望着那些温柔的水族朋友们,我也好想和可爱的白鲸来个亲亲啊!还有融入4D元素的深海奇航,浓浓的真实感简直让人头皮发麻!特别是人鱼公主和反派大章鱼打斗的时候,我们仿佛身临其境。
对了,经过一天的相处,我发现老汪其实特别爱玩,还特别会玩,像是一个充满童真童趣的大人。比如说,坐缆车时,木子怕得要死,怎么也不肯往下看,老汪却特别“坏心眼”地站起来,张开双臂,深吸一口气,道:“唉——这地方好啊,特别好!下面的人和建筑一览无余,真是个值得游玩的好地方呐!”再比方说,我拼命拖着老汪、想让他陪着我去玩过山车时,他却偏不,拉着我去玩旋转木马……其实,老汪幼稚起来还蛮可爱的嘛。
中午的时候,经过老汪、木子还有“韦姨”的讨论,我们一致认为买这里的食物不太划算,都决定不买了。可是,那几个糊涂蛋姑娘却忘记了带吃的,咱只好“忍痛割爱”,将自己仅有的手撕面包和火腿肠与她们一起分了。看海豚表演的时候,老汪不知从哪掏出一包锅巴,问我和木子吃不吃。过了一会儿,他又如变魔术般,神不知鬼不觉抓出一把糖果,继续问我们吃不吃,都被咱谢绝了。最后他神奇地摸出一袋奥利奥,我们终于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分着吃光了。
朱家角虽然没什么好玩的,但胜在风景优美。古镇老街,青瓦白砖,古色古香,妙趣横生。平静的水面上偶尔划过几只小舟,游客们坐在船里,或是凝望风景,或是三言两语谈着话。街上的人就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挤在一起,各种带着方言的语言融在一起,偶尔还能听到几句来自街角店铺老板各具特色的叫卖声。空气中时不时飘来勾人心弦的烧烤味儿,我嗅了嗅,嗯,不错,是孜然的味道!我们跟在班级队伍的最后面,走走停停,拿着手机记录景色。说实话,拍照这方面,我最佩服班里的那个大高个儿——“蟹老板”!只见他端着一架旧相机,聚精会神地不知在捣鼓些什么东西。只听见咔咔咔几声,他便轻松抓拍了不少转瞬即逝的美好风景。我瞅了一眼,满意地点点头,装模作样地评论说:“嗯……不错,不错。但是呢,跟我比还差了些火候!”
再说木子,咱从来都不知道她的胆子原来这么小。坐过山车和缆车时都被吓得不轻。哈哈……原谅我笑出了声。木子可真是又怂又可爱啊!还有韦斌,别看他晕车时那一副蔫蔫的模样,玩过山车却比谁都积极!我们调侃他的时候,他还给咱们放狠话——“再晕也要坐过山车,晕死也值得咯!”不过呢,你可能不知道吧,韦斌还有另一重身份——其实他是卖保险的!每当夜深人静之时,他都会用他那三寸不烂之舌和我们自卖自夸,推销他的保险。我都被说得有点心动了呢!
还有郁饭饭,坐跳楼机的时候和我说,她有点害怕咋办——即使那跳楼机矮到连低龄小朋友都无所畏惧。我拍了拍胸脯,特别豪爽地说了句:“没事,甭怕!姐罩着你!”玩的时候,我俩一点儿也不害怕,不仅没有尖叫,反而憋不住莫名其妙的笑意,全程哈哈大笑。只是跳楼机降落的时候,一种失重的感觉从头皮炸开蔓延到全身。我不禁打了个冷颤。我望向郁饭饭,那种诡异的笑意又来了。她也看着我,眨了眨眼。终于,我俩憋不住了,哈哈哈笑了许久。当咱们下来的时候,就听到王紫豪说我俩真像傻子。
上海之旅真是有趣极了。我不由感叹一句:“上海真好啊!”老汪听见了,他语重心长地说:“那你要好好学习,以后考到上海去念书。”咱自然是想的,只是不知道自己是否有那个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