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拂过湖面,漾起层层波浪,好一幅波光粼粼的画面。游荡在水中的鱼,心平气和在自由的天地驰骋,毫不在乎周围有多少双眼睛,不在乎多么嘈杂的分贝,就那么轻快的游荡在湖藻间,舒展梦想的翅膀,遨游于浩如烟海的天空。
澄澈如许的天空多了一丝忧愁,少了一分炼气,更多的是如云般窗明几净五彩的阳光穿透乌云使得天空多了几分淡妆浓抹;虹似炼的色彩渲染纤毫毕现的旅途,映衬着前行在路上袅袅身影,梦想插上飞翔的羽翼舞动着青涩年华。一两只鸽子矫健越过空中,朝着理想国度飞奔而去,凌乱的羽毛随清风轻轻一拂,无比乌黑光亮;腾跃而起,嬉戏于青涩年华,偶尔交谈的话语里暗含淡淡的忧伤,想着何时才能远足,奔赴同一梦乡。
湖边,几株杨柳料峭击打着春风,柳絮飞舞,挣扎于梦的深渊。几个歌唱的女孩斜躺夕阳下那绿油油的草地,欢快的畅聊。不知道说些什么,脸颊总是浮出如花般的微笑。偶尔在风的间隙里听出梦想之类的字眼,有些些怦然心动,想去和她们畅聊一番。清浅映衬坐在河堤赏景的人儿,几个放风筝的孩子游戏人间,奔跑着,追逐着,手中着的风筝越飞越高,拍手欢笑。看着越飞越高的风筝,他们置身其中,思绪随纸鸢悄然腾飞在湛蓝深邃的天空。
爬满篱笆的喇叭花静静躺在阳光中沐浴,大地闭上双眼缓缓沉睡着。这大好的时令,路旁悄然突兀的几株野菊正丰茂的生长,越长越高,宛若那迎风飞舞的舞者。红领巾们抬着崭新的招牌走在希望的田野上,唱着那欢乐的歌曲,吟诵那些经典诗篇。春天啊,我这样的小兵在你的怀抱中宛然没有欣喜,那个恶魔正在撕扯我那脆弱的心脏,它吸食我的灵魂,丝毫让我喘不过气,我就像那刀俎上的鱼任人宰割,我拼命的挣扎着,挣扎着,丝毫不敢懈怠。我心中长出的那个恶魔在不断的折磨我,我只能拼尽全力去对抗,去挣扎去抗争,哪怕伤痕累累,我知道不能抛弃也不能放弃,只能坚强勇敢的走下去。那柔和的目光冲进我灵魂的深处,将我悄然唤醒,慢慢逃离那无尽的梦靥,我幻想,我愤怒,我妥协,我愤恨,我开心,很快乐也很幸福……
几只鸟儿叽叽喳喳欢叫着,似乎在为生命而欢呼雀跃。用靓丽的青春赢得人们的无限赞美,即使没有人鼓掌,依然在亮丽的舞台展现自己。那只站在屋顶看戏的猫,它笑得好滑稽。街角的小丑上演滑稽戏码,用自己平庸的才华渲染华丽的舞台,在强烈灯光照耀下显得孤独婆挲,依稀可见的身影,轻巧的抓住生命的浮华。轻盈步调协那铿锵的韵律,惹得台下的人们哈哈大笑,而繁闹华丽的背后藏着着一只凶猛的虎,正虎视眈眈的盯着那些可口的食物,企图快速将他们吞噬。喧嚣繁闹的嘈杂声盖过了一片片欢呼雀跃,角落中的沉默,寂静与孤独,在焰火燃烧的刹那,消失得了无踪迹,宛若海面上的泡沫历经阳光曝晒消逝于海面。火辣辣的太阳炙烤出蓬松馨香的泥土,清田芳香四溢,甜蜜的味道在风中逐渐消逝,剩下零星般的碎片,留下一片印迹。
人们猩红的眸子透露着重重杀机,毫不给人喘息的时机。尖酸刻薄的言语将沉默寡言的人打入地狱,将以往的热情扔进无底深渊,抛弃在那无边的荒野,留下孤独牧羊人和明月相邀,依旧若水一般淡然。
公园繁闹嘈杂丝毫没有惊扰羊肠小道上徜徉漫步的老人,她那满头乌发上布满了几缕银丝,岁月掐着命运的咽喉,人们依然在喘息。那苍老的容颜曾年轻,引领过无数的学子一级一级的攀着台阶走到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休憩。何时自己曾走过这样的小径,只是突然淡忘了而已,那弯曲的小道奔跑着无数希望,犹如那棵古老的苍柏。许久,忘记烦忧,在太阳落山的刹那,留下一片红霞渲染那一缕余晖留给自己一个向阳花的微笑。
向往世外桃源的生活,想与世隔绝,离开这是非之地,远离城市的喧嚣,离开令人悲观失望的过往。那寒冷如冰的眼神,绝情的扼杀着那只沉默不语的羔羊,迫使那温暖如初的心在瞬间冰冷,那些荒唐可笑的谎言使人心寒,七嘴八舌的诬陷,嬉笑中开着过分了又过分的玩笑,无限制的谩骂随着春风迅速蔓延,如那风中的野火,燃烧得越来越凶猛,又能做出些什么,尖酸刻薄又能怎样,心只能若水般淡然,另寻一片艳阳天。
没有做过的事不会对号入座,更不会神经般呐喊。很愤怒,但又不能呐喊;很悲伤,不能哭泣,不是舍不得那两颗眼泪,是舍不得自己欺骗自己,舍不得那伤到冷到极点的心再次受伤,默默告知自己放下。有时想倘若有歹毒之心,大家都不复存在,可惜不是那样的人,更不会做些无聊的事。阳光在嘲笑云彩,风讽刺着受伤的灵魂,用另一方式还给自己一片艳阳天,需要若水般淡然中那颗宁静淡泊的心。
沉默如云,若水一般的淡然,转身便是晴天,转角又见阳光的温暖。知道无情地现实粉碎了不堪一击的信心和勇气,让人陷入难以忍受的迷茫,值得庆幸的是人在迷茫中没有沉沦,而是自己缔造出一个崭新的自我。在无数个黄昏单薄的身影,徘徊在飘满落黄的深巷,风轻抚着卷曲的秀发,街灯照着泪痕划过的脸颊,一季季的草香,一片片的落黄,素颜难描落叶恐慌,心在荒芜陈杂中慌乱。
在喧嚣中沉默,心中那脆弱的小兵逐渐成长。偶尔,于酣然入睡里惊醒,尖叫刺耳的噪声将寂静的夜敲的老响。那只双眸透着绿光的猫儿,打破寂静的夜,嚎哭着,大吼大叫神经似的发着疯,总是满嘴胡言乱语的叫嚣,发泄心中的不满。自以为做得不错,只是在外人眼里,只有撒泼罢了。然而,那朵雏菊悄然微笑暂放,陷入永久的沉默,如水一般的淡然,倾听生命开花的声音,在迷失的途中将自己重新捡回,用向阳花般的微笑还给她自己一片艳阳天。
生活就是如此多舛,现实往往不随人意,少一些争论,多一份宁静淡泊;少一些忧伤,多一些沉默,多一份快乐,多一缕阳光。申宝锋说过:“人生酸甜苦辣都要尝一尝,尝尽人间冷暖才能成长,历经重重磨难才能变坚强,遇到困难要挺起胸膛。”所以,雏菊不哭,雏菊也不能哭,雏菊要迎着和风微笑着前进。
湖中的泉的宁静,照映那颗颗若水般淡然的心,静看世间美好。